全部

泉城欧乐堡动物王国:4头亚洲象今日入驻 最大6吨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8-27 15:19:08

8月26日,4头亚洲象顺利抵达泉城欧乐堡动物王国,成为园区“居民”中体型最大的陆地动物。其中,最小的3岁,体重2吨,最大的30岁,体重达6吨。

66

泉城欧乐堡动物王国此次引进的是2雄2雌的亚洲象,历经30多个小时抵达新家。途中,饲养员和兽医全程陪护,每3个小时就会停车休息,对大象进行补水、喂食,随时关注大象健康状态。

22

11

亚洲象是深受游客喜爱的陆地动物之一,它们性情温顺,头部前额顶部长有两个被称为“智慧瘤”的突起,象鼻末端只有一个指状突起,可以用鼻子卷起食物送入口中进食。雌性亚洲象没有象牙,只有雄性亚洲象长有象牙。

44

33

泉城欧乐堡动物王国亚洲象馆舍室内外面积达到12000平方米,室外活动场地按照亚洲象的自然行为习性进行环境布置,增加了水池、泥坑、土堆、遮阳木棚、树桩、喷水玩具等设施,为大象增添生活乐趣,提高动物福利。

55

据园区负责人介绍,四头亚洲象将在室内环境熟悉一周左右,才会进入室外场地。它们的食谱也是非常丰富,包括干草、甘蔗、胡萝卜、香蕉、苹果、青玉米等,每头每天食量能达到200公斤。馆舍以生态化的建设理念,既为亚洲象们还原了生态自然的生活环境,同时也便于便游客参观和与大象亲密互动。

[责任编辑:杨凡、谢书存]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