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澳大利亚:愿为中国游客提供量身定制的服务

来源:新华社

作者:

2017-03-22 10:26:03

来自北京的赵女士喜爱歌剧,她特意在赴澳大利亚旅游的行程表里安排了悉尼歌剧院这一站,提前半个月选剧目在线订票。不过,她和丈夫只欣赏了半场音乐会就提前退了场。

“在歌剧院里不让我发出一丁点儿声音,必须正襟危坐,刚一打盹儿就被她请出来了。”赵女士的丈夫略带委屈。

赵女士嗔怪道:“演出都开始了,你一会儿找东西一会儿打瞌睡的,打扰到其他观众怎么办?”转而笑着小声对记者说:“走了一天他也累了,我来这里感受一下歌剧院的氛围就挺好。”

“我们观察到,与两三年前相比,自由行的中国游客越来越热衷于探索,这一可喜的变化给澳大利亚旅游业创造了机会,使之不断改善游客的旅游体验,为中国消费者提供量身定制的服务。”澳大利亚旅游局局长奥沙利文说。

不懂英语并没有成为花甲之年的赵女士夫妇在澳大利亚的游览障碍。他们在环城旅游巴士上找到了中文解说录音,街头巷尾走上一段儿就能看到中餐馆或者商店,吃饭购物付款时也能看到银联和支付宝的标志。

更有趣的是,不少澳大利亚人见到他们能用中文说“你好”,打车时遇到的澳大利亚“的哥”还请夫妇俩矫正自己的中文发音。

“没想到来国外旅游,并没有那么多的陌生感。”老两口打趣道。

旅游热无疑为澳大利亚业已存在的中文热又添了一把火。奥沙利文说:“中国游客是澳大利亚旅游业全球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2016年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总计在澳消费390亿澳元,其中,来自中国大陆的游客贡献了90亿澳元。”

据澳大利亚统计局的最新数据,2016年中国游客赴澳人数超过120万人次,再创历史新高。中国市场对澳大利亚旅游业的意义不言而喻。

2017年是中澳旅游年,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在2月举行的“中澳旅游年”开幕式上致辞说,中国已成为澳大利亚最有价值的旅游市场,这一活动标志两国关系进入崭新时代。

奥沙利文对中澳旅游年充满期望。他说:“我们预期未来12个月内,赴澳旅游的中国游客人数将超过新西兰游客,无论按游客人次还是消费总量计算,中国都将成为我们的第一大游客市场。”

为抓住中国赴澳旅游的巨大商机,进一步贴合中国消费者的口味和需求,澳大利亚餐饮业也在努力求变。餐厅、咖啡馆、酒庄纷纷开始提供中文菜单,一些餐厅还有针对性地对员工进行相关饮食文化方面的培训,以抓住中国游客的胃和心。

赵女士发现,在悉尼能吃到的中餐已涵盖中国大江南北各大菜系,北京的爆肚、南京的鸭血粉丝汤、川贵的小吃、台湾夜市的美食……可谓应有尽有。

在一家面馆里,看见邻桌的外国人用略带口音的中文点了鸡丝面和灌汤包子,然后熟练地抄起筷子大快朵颐,赵女士不禁感叹: “人与人之间最质朴的理解和认同,大概就是既能一起安静地听歌剧,也能一起哧溜哧溜吃面条儿吧。”(宋聃)

[责任编辑:杨凡、刘焱]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将打造十大文旅品牌 旅游消费拟增12%

记者从山东省相关部门获悉,2017年,山东旅游消费拟增长12% ,总额将达到9000亿。接待国内游客7.6亿人次,增长8%;接待入境游客510万人次,...[详细]
中国网 2017-03-22

出境游须带好“安全宝典” 五大招助你一路畅游

出境游须带好“安全宝典” 五大招助你一路畅游---俗话说,“旅行就是发现美”,但安全是最大前提。在出境游安全事故频发的今天,中国游客需...[详细]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03-22

北京世园如何打造会呼吸的“万花之园” ?

北京世园如何打造会呼吸的“万花之园” ?---2019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是继2008北京奥运会之后,由国家主办、北京市承办的又一重大国际盛会...[详细]
人民日报 2017-03-21

携手中国旅游出版社 同程百旅会限量定制书正式发布

深圳市民龙先生近些年来一直有一个想法:“我还没退休,已经开始周游列国,用脚步丈量地球……人的生命没有长度,但有宽度,我应该为自己留...[详细]
新华网 2017-03-21

云南旅游巡回法庭上线百度地图 方便游客维权

云南旅游巡回法庭上线百度地图 方便游客维权---为了让游客更及时、方便地维护自身权益,云南省高院20日将云南旅游巡回法庭上线百度地图,游...[详细]
新华社 2017-03-21

今春北京推出206个赏花区 面积达2400万平方米

今春北京推出206个赏花区 面积达2400万平方米---天气渐暖,又到了踏青赏花的好时节。近年来,随着增彩延绿等绿化项目的实施,北京林...[详细]
新华社 2017-03-21

第三届全国导游大赛开赛 厚植导游“工匠精神”

20日,由国家旅游局与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共同主办的第三届全国导游大赛决赛在安徽省黄山市正式开幕。经过前期各省...[详细]
新华网 2017-03-21

山东省推进古村落保护、乡村记忆和非遗保护

记者从山东省旅游信息中心获悉,山东省大力推进古村落保护、乡村记忆工程、和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让人们看得见山,望得见水,记得住乡...[详细]
中国网 2017-03-21

北京“七彩风车节”被指“大忽悠”:和宣传完全不一样

在活动举办前一周,主办方的宣传文章伴随着“震撼来袭”、“无限免费门票大派送”等关键词开始在朋友圈中大量转发造势。但和“通州七彩风车...[详细]
北京青年报 2017-03-20

上海迪士尼推春季畅游季卡 825元起无限次入园

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将发售全新的上海迪士尼乐园春季畅游季卡。拥有这一全新季卡,游客可在春季和初夏无限次进入上海迪士尼乐园。[详细]
解放日报 2017-03-20

上海迪士尼首推“春季畅游季卡” 本月开始售卖

上海迪士尼度假区16日宣布,将在单日票及两日联票的基础上延续去年秋冬季的“畅游季卡”票务方案,首次推出“春季畅游季卡”。持卡游客可在...[详细]
新华社 2017-03-17

济南游777铛铛车再开两条新线路 下月起带您领略老济南风貌

14日,济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与济南市公交总公司联合公布2017年济南市旅游公交线路运营方案。自4月2日起,将开通游777路“火车站—老字号商...[详细]
济南时报 2017-03-16

敦煌机场停航70天 官方推周密方案引客春游丝路

3月15日,敦煌机场因跑道扩建,为有效降低飞行风险而宣布停航70天。眼下正值丝绸之路旅游回暖升温阶段,加之一系列敦煌淡季优惠游措施临近...[详细]
中新网 2017-03-1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