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五一”小长假高速公路出行预测

来源:山东高速交警

作者:

2017-04-28 09:17:04

2017年五一劳动节假期即将到来,根据2016年“五一”节假日期间,日均车流量达189.9万辆次,全省高速公路通行流量达到569.8万余辆次,预计今年“五一”小长假全省高速公路车流量将达600万辆次,届时全省高速交警会根据节日特点和辖区实际,科学制定勤务方案和交通疏导方案,提前动员部署,切实做好路面管控。

根据近年来五一假期期间高速公路车辆流量、交通流情况、事故情况等信息,山东高速交警结合“e高速”相关数据,发布高速公路出行提示:

气象预警

从28日开始,

济南的气温就要逐渐上升了,

并且升温势不可挡!

五一假期期间最高温有望突破30℃。

未来几天具体天气预报如下:

640

28~30日晴间多云,南风2~3级逐渐增强到3~4级阵风6级,最 高气温逐渐上升到30℃左右。

5月1~2日多云,南风3~4级,气温略有下降。

交通部门发布免费通行细则

●免费通行时间:4月29日0:00至5月1日24:00 

●免费车型:七座及以下的小客车

●免费时间计算:以车辆驶离高速公路出口的收费车道时间为准。

▲山东高速交警提醒:切勿为省通行费疲劳驾驶。

危化品车辆禁行

禁止危险物品运输车辆驶入高速公路

●禁行时间:2017年4月28日19时至5月2日6时。

●禁行区域为:山东省境内高速公路。

▲处罚:对违反规定驶入高速公路的危险物品运输车辆,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九十九条以及《山东省高速公路交通安全条例》第五十七条第二款规定,责令改正并处二千元罚款,并依据《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对相关运输企业处5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罚款。同时,抄告交通主管部门和企业,倒查源头排查责任。

出行预测

6402

根据去年情况分析,2017年五一假期高峰时段如下:

●去程高峰:预计集中在4月28日下午、4月29日全天(其中车流量集中在早上8时至12时,10时为拥堵早高峰)、4月30日的9时至11时及14时至18时。

●返程高峰:预计集中在5月1日的14时至18时,其中16时为车流量高峰。

▲提醒:广大车主尽量避开高速公路易拥堵的时段,错峰出行。

2017年“五一”小长假高速公路车流量预测

2013年-2016年“五一”假期车流量统计

6403

●根据2013年至2016年五一假期山东省高速公路车流量分析,车流量分别以13.3%、10.4%、14.6%的趋势增加,预计2017年五一假期车流量将继续攀升。

2013年-2016年“五一”假期客货车车流量统计

6404

●根据2013年至2016年五一假期期间山东高速客车、货车车流量统计分析,货车车流量近几年的五一假期期间区域平稳。

●由于五一假期期间对七座及七座以下客车免费通行,客车车流量逐年增加,分别以18%、14%、14.3%的趋势增加。

●根据以上数据,预计2017年五一假期货车车流量较往年持平,客车车流量将继续攀升。

2017年“五一”假期收费站车流量预测

6405

●根据2016年山东省高速公路收费站出入站车流量统计分析。

预计2017年五一假期期间,收费站进站及出站的TOP10。

2017年“五一”假期高速公路轻微事故预测

轻微事故发生时段统计及预测

6406

●根据2016年五一假期事故发生时段统计分析。

预计今年假期轻微事故易发时段在早上7点至11点,下午13点、17点会出现事故小高峰。

全省高速交警会根据节日特点和辖区实际,科学制定勤务方案和交通疏导方案,提前动员部署,切实做好路面管控。

轻微事故易发路段预测

6407

●根据2016年五一假期事故统计分析

预计今年高速公路轻微事故易路段仍为G20青银高速,其次为G15沈海高速和G35济广高速。

6408

G2京沪高速:新泰东—临沂南路段

G3京台高速:京台鲁冀—齐河路段、泰安西—曲阜北路段、滕州—京台鲁苏路段

G15沈海高速: 南村—泊里路段

G18荣乌高速: 河北鲁北—滨州港路段

G20青银高速: 寿光—遥墙路段

G25长深高速: 沂山—沂南北路段

G35济广高速:平阴—郓城南路段

G1511日兰高速:日照—莒县东路段

2017年“五一”假期高速公路出行高峰预测

高速公路车流量较大路段

6409

●根据2016年五一假期期间山东省高速公路车流量分析,预计今年五一假期车流量较大路段仍为G20青银高速,其次为G3京台高速。

高速公路通行预测

64010

通行压力较大路段

G2京沪高速:蒙阴—临沂路段

G3京台高速:齐河—济南西路段、泰安路段

G18荣乌高速:河北鲁北—利津路段、

G20青银高速:唐王立交—邹平路段、临淄—昌乐路段、

青岛—青岛东路段

G35济广高速:梁山—郓城南路段

S29滨莱高速:博山—莱芜路段

互通立交匝道封闭施工信息

长深互通立交处

64011

2017年4月19日至10月31日,G25长深高速转G20青银高速于家庄互通立交匝道封闭施工。

淄博西互通立交处

64012

2017年3月17日起至2018年9月17日,青银高速济青段转滨莱高速互通立交匝道进行封闭施工,对滨莱高速公路淄博西枢纽通行车辆实施限行的交通管理措施,四条匝道中有三条无法通行。

28

4月

“山东高速交警”直播

“五一”假期高速公路好走吗?

济青北线修路情况怎么样?

互通立交匝道封闭该往哪里走?

4月28日14时起

下载央视新闻移动网、新浪微博、一直播App

山东高速交警直播

这里有你最想知道的高速公路实况!

让你足不出户

一览山东省高速公路实时路况!

你还在等什么呢?

[责任编辑:杨凡、刘焱]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五一出境长线游基本告罄 亲子游、邮轮游激增

虽然“五一”假期未到,但旅游市场已表现火热。记者日前从省内多家旅行社获悉,小长假期间,酒店和机票价格都出现了一定程度的上浮。[详细]
大众日报 2017-04-27

哈尔滨将开通直飞捷克航线 飞行时间为14小时

记者从哈尔滨航空世纪国际旅行社了解到,5月3日起,俄罗斯乌拉尔航空公司将开通哈尔滨—叶卡捷琳堡—布拉格航线。[详细]
中国旅游报 2017-04-26

北京出行:五一假期公交将开9条直通景区专线

9条专线将在4月29日至5月1日期间运营,分别由市区直达八达岭长城、慕田峪长城、北京植物园、古北水镇等热门景区。[详细]
北京日报 2017-04-26

五一不知道去哪?游济南官方最全指南出炉

济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联合各区县旅游部门推出五一旅游指南,汇集全市近五十家景区的精华旅游活动,还为您设计了二十条旅游线路,愿您在节日...[详细]
齐鲁壹点 2017-04-25

2017国际旅游小姐大赛山东赛区“颐莲”单项晋级赛绽放万达

4月23日下午,2017国际旅游小姐大赛山东赛区“颐莲”单项晋级赛在济南魏家庄万达广场举办,此次活动标志着2017国际旅游小姐大赛山东赛区总...[详细]
齐鲁网 2017-04-24

泉城欧乐堡度假区迎“三周年庆” 海量福利引爆五一假期

4月23日,由百余名中外演员组成的欧乐堡国际大马戏正式上演,拉开了泉城欧乐堡度假区三周年庆的狂欢序幕。据了解,泉城欧乐堡度假区三周年...[详细]
齐鲁网 2017-04-24

地方厕所革命进展如何?国家旅游局启动大规模明察暗访

地方厕所革命进展如何?国家旅游局启动大规模明察暗访---国家旅游局从即日起将组织力量,对各地厕所革命进展情况开展大规模明察暗访,重点...[详细]
国家旅游局官网 2017-04-24

中国旅联(TISA)在京成立 共创旅游产业航母集群

国家旅游局原副局长王志发肯定了中国旅联拥有务实的架构,清晰的思路,契合了中国旅游“十三五”规划。并表示相信由国家旅游局规划财务司原...[详细]
中经网 2017-04-23

五一在线旅游大数据发布:个性化消费需求旺盛

五一”假期即将到来,国内游客出游热情高涨。各大OTA(在线旅行社)发布数据显示,民宿等个性化消费需求旺盛,国内二三线城市成游客首选旅...[详细]
人民网 2017-04-23

赤山最名贵樱花御衣黄盛开 漫山花海等你来赏

记者今天从石岛赤山景区了解到,景区最名贵的樱花品种御衣黄开放了,加上其他陆续开放的早樱、晚樱等花卉相衬,整个石岛赤山景区成为了樱花...[详细]
齐鲁网 2017-04-22

山东广播电视台主播天团4月22日走进天颐湖 与游客共享春光

4月22日下午,“陶醉天颐湖·乐享好春光”山东广播电视台《大牌来了》将在泰山天颐湖旅游度假区精彩上演。山东广播电视台主播天团十几位主...[详细]
齐鲁网 2017-04-21

山东旅游景区人流过多时将禁止游客进入

随着“五一”假期来临,旅游市场进入旺季。山东省将更加重视旅游安全、强化旅游景区游客流量监控和管理工作。[详细]
新华社 2017-04-21
带你去四川米仓山 自然与人文相辉映

带你去四川米仓山 自然与人文相辉映

米仓山大峡谷以山、水、峡谷景观为主、融合林、泉、洞等自然景观和红色文化于一体,自然与人文交相辉映,具有“雄、奇、古、红”等特点,充...[详细]
中国网 2017-04-2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