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酒店机票价格下跌 端午或成上半年出游最佳时机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

2017-05-26 11:03:05

从本周日开始的端午小长假是今年上半年的最后一个小长假。不少人早已卯足了劲,准备赶在暑期出游高峰来临之前,好好出去玩一玩。

近日,携程、途牛等在线旅游平台也发布了端午小长假的相关出行数据,一个最大的特点就是价格实惠。

杭州领衔

国内二三线目的地人气榜

从携程发布的《端午小长假全球旅行产品价格指数》来看,今年端午,境内旅游人次稳步增长,同时,不少目的地的酒店平均间夜价格较去年同期有所下滑,如九寨沟地区,端午首日的平均间夜价格为267元,较历史同期均价下跌了12.2%;又如热门目的地中的三亚,平均每间夜的均价也下降10.4%。

从携程提供的相关数据来看,上海、北京两地仍高居境内酒店热门目的地的前两位,杭州位列第三,在领衔全国二三线目的地酒店市场热度的同时,其入住旅客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超过110%,增速保持高位。

在航线方面,昆明往返南京、厦门往返杭州的航线跌幅排名最靠前,下跌幅度都接近25%。此外,诸如重庆往返无锡的票价下跌23.6%,武汉往返北京的航线机票均价下跌约20%,福州飞往上海的航班均价也下跌了近18个百分点。

普吉岛酒店均价

同比下跌超20%

在境外旅行产品方面,部分热门目的地的酒店、航线、度假产品价格也较历史同期有所下降。

端午期间,普吉岛的平均间夜价格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21.6%,是前十目的地中跌幅最大的。携程大住宿专家认为,目前的性价比可说是近两年最高的。

此外,像香港酒店每间夜的平均价格比去年同期下跌13.1%,巴厘岛、大阪的平均间夜价格降幅也都接近了10%。

境外航线方面,杭州往返大阪价格较去年同期下跌超过30%,幅度最大。携程机票专家认为,端午期间,杭州市民前往大阪会是非常不错的选择。

与此同时,像昆明往返曼谷、南京往返普吉岛、厦门往返新加坡等航线的机票均价同比也都有不同程度下降。

机智家长拼出8天假过六一

亲子主题游人气旺

途牛发布《2017年端午小长假出游趋势报告》显示,今年端午节,选择出境游的用户占比最高,达到41%,出境游人气目的地国家包括泰国、日本、印度尼西亚等。同时,由于端午节紧连着儿童节,亲子游成为今年端午最热主题。

今年端午小长假假期为周日、周一、周二,对于上班族而言,再请3天假,拼成8天长假,就能完成一趟时间充裕的出境游了。

“拼假”用户最热衷去哪里玩?途牛旅游网监测数据显示,截至目前,泰国、日本、印度尼西亚、中国香港、中国台湾、法国、瑞士、意大利、德国、马尔代夫成为今年端午节最受欢迎的十大境外目的地。其中,日本、泰国以及港澳台等地签证便利,交通方便,并且飞行时间较短,极大地免去了长时间奔波的劳累。

由于端午节正好连着六一儿童节,对于家长来说,端午节和儿童节“拼假”同庆成为最热门的选择。从亲子游用户选择的出游目的地来看,游乐设施齐备、飞行时间较短、签证便利的日本、泰国,以及可以玩沙、玩水的巴厘岛、普吉岛等都是亲子家庭青睐的目的地。(马焱)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端午节热门方向车票紧张 天津站加开多趟列车

将加开津蓟市郊列车、京津城际等多趟列车,满足旅客出行需求。在5月28日、29日和31日,将加开北京南—哈尔滨西G4723次,天津3:02到,3:06...[详细]
天津日报 2017-05-26

挂艾吃粽赛龙舟 济南旅发委发布端午假期旅游活动指南

端午将至,为丰富广大市民游客的假日生活,济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发动各县区旅游部门、旅游企业准备了三十余项丰富多彩的旅游活动和优惠措施...[详细]
齐鲁网 2017-05-26

济南旅游圈“大点兵” PK谁“最泉城范儿”

在泉城济南,吃住行游购娱都有哪些好去处,都能享受到哪些真实惠?快来旅交会瞧瞧吧![详细]
中国山东网 2017-05-25

胶东民俗百花放 龙口南山端午与“舟”不同

龙口南山旅游景区在今年的端午假期内,准备了端午民俗主题特色活动,以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宗旨。[详细]
山东省旅游数据和信息中心 2017-05-24

山东十大文化旅游目的地集体亮相“旅交会”

本届大会山东17地市旅游局除了携带当地优质旅游资源集中展示,“东方圣地、仙境海岸、平安泰山、泉城济南、齐国故都、鲁风运河、水浒故里、...[详细]
中国山东网 2017-05-21

“中国月季之都”约你!你来不来,20号我都等你!

5月20日,“烟台人游烟台—走进莱州”暨“烟台县域旅游市场合作联盟”仪式将于莱州中华月季园启动。届时,烟台旅游行业相关人员、游客及媒...[详细]
齐鲁网 2017-05-18

济南方特打造方特旅游节 助力槐荫旅游大发展

5月18日—5月21日,济南方特东方神画为助推“519中国旅游日”节日推广,推动槐荫区以至济南市旅游行业的发展,全新打造济南方特旅游节!在...[详细]
齐鲁网 2017-05-15

深耕“旅游+体育” 泰山天颐湖旅游度假区再度承接国际赛事

5月14日,2017年中国·泰山国际山地户外运动赛之专业组皮划艇赛、群众组环湖自行车·越野跑赛在泰山天颐湖旅游度假区激情开赛,百余名参赛...[详细]
齐鲁网 2017-05-15

震撼!万人汇聚竹泉村·红石寨 一起感受行走的力量!

昨天,“行走的力量”万人健步行活动在红石寨盛大开幕。这是竹泉村·红石寨行走的力量第三季,参加本次活动的有来自全国各地上万名健步行爱...[详细]
齐鲁网 2017-05-15

2017山东旅交会5月19日激情启幕 引爆暑期旅游消费

“旅交会”自2001年起已成功举办14届,每年都有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400家旅游机构、旅游企业到会参展。目前已发展为山东省内规模最大...[详细]
中国山东网 2017-05-11

2017“孔子家乡·好客山东”国际旅游摄影大赛征稿启动 万元奖金等你拿

为了用镜头展现齐鲁大地优美的自然风光、厚重的文化历史、浓郁的人文风情,集中宣传山东全域旅游的魅力,助力第五届世界摄影大会,进一步增...[详细]
齐鲁网 2017-05-09

“五一最具人气旅游城市”排行榜发布:青岛第十

中国旅游研究院大数据联合实验室,发布了《2017“五一”小长假旅游市场报告与人气排行榜》。报告表示,“五一”三天假期,我国共接待游客1.34...[详细]
中国山东网 2017-05-09

烟台民俗文化大院暨胶东民间艺术馆入驻莱山区

胶东民间艺术馆于5月1日正式开馆并对市民免费开放,馆内汇集了烟台市及全国范围内“非遗”项目40多项。[详细]
中国山东网 2017-05-0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