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端午节家庭亲子游占主流 旅游让生活更幸福

来源:中国网

作者:

2017-05-31 10:16:05

中国网5月31日讯 记者从国家旅游局获悉,端午期间,群众出游热情高涨,出游人次持续增长。各地积极作为,丰富产品供给,提升公共服务,加强市场监管,引导合理出行,宣传安全旅游、文明旅游、诚信经营,进一步改善群众出游环境,假日旅游市场供需两旺、运行平稳。

据国家旅游局数据中心综合测算,2017年端午假日期间,全国共计接待游客8260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337亿元。

近年来,全国旅游行业积极转变发展思路,大力实施全域旅游战略,推动从景点旅游模式向全域旅游模式转变。其中,旅游小镇、城市街区集合文化体验、旅游服务、休闲度假等多重旅游功能,以小空间承载创新发展的大战略,备受游客青睐,成为全域旅游发展的排头兵和端午旅游市场的亮点。

江苏省无锡市灵山禅意风情小镇,连云港市连岛海滨风情小镇,宿迁市三台山衲田花海风情小镇,淮安市蒋坝河工风情小镇、岔河品稻风情小镇,泰州市溱潼会船风情小镇,张家港市永联江南田园风情小镇以美食、美景、休闲为主题,为游客准备了丰富的假日体验,吸引大量游客前往。广东省中山市南朗镇举办了2017年飘色旅游文化节,打造南朗文化旅游新品牌,佛山市举行了禅城旅游文化周活动,南庄镇、石湾镇、张槎街道、祖庙街道等四大特色小镇同时开放,端午期间游客络绎不绝。辽宁省盘锦市新立镇杨家村举办了“相约幸福小镇,体验‘粽情端午’”主题活动,吸引数千名游客参加。与此同时,北京南锣鼓巷、前门大街,上海新天地,福建福州三坊七巷,四川成都宽窄巷子,天津五大道,江苏南京1912、苏州平江街区,广西桂林阳朔西街,海南海口骑楼老街、观澜湖冯小刚电影公社等涵盖了城市生长历史、城市街巷肌理、居民生活方式的特色街区也成为端午假期游客出游的热点。

民俗、科技、丝路文化游等火热,“旅游+”势不可挡

近年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旅游业发展,全国旅游行业以全域旅游为主线,积极践行“旅游+”理念,着力培育旅游新产品、新业态。端午期间,全国各地充满游乐性、参与性和体验性的“旅游+”产品让游客出游选择更丰富、玩得更尽兴。

“旅游+民俗”火爆,以祭祀屈原、赛龙舟、品粽子等为主题的民俗游、古镇游、祈福游主题产品走俏。甘肃省推出了“敦煌•登高滑沙游”“兰州•都市休闲购物游”“永靖•家庭亲子游”“天水•寻根访祖游”“庆阳•香包民俗文化游”“陇南•乡村田园游”等六大特色旅游产品,受到广大群众欢迎。

“旅游+科技”产品升温。端午假期临近六一儿童节,科技旅游将科普与旅游结合,游客既放松了身心,又能在游玩中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寓教于乐,成为青少年游客的热门之选。云南省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配备了50名专门的科普讲解员,游客来之前还可以通过植物园的微博、微信、网站等多种渠道了解热带植物的知识。

“旅游+文化”融合发展,大力打造出一批全新的旅游业态。《白鹿原》的热播,使得陕西省白鹿园影视城、白鹿仓等景区持续火爆,彰显了“旅游+文化”的强大魅力,假日期间,白鹿原影视城接待游客16.27万人次,白鹿仓景区接待游客44.5万人次。

丝路旅游备受游客青睐,越来越多的游客选择沿丝绸之路一路向西。兰州铁路局开通的“文化圣殿•敦煌号”丝路快车,推出“私人订制”,优化完善“列车+影院”服务设施,推出“骆小明乐园”影视大片播放、“裕固族风情展馆”等服务,备受游客青睐。假日期间,预计发送旅客56.5万人,日均发送14.1万人。

家庭游、亲子游占据主流,旅游让生活更幸福

临近儿童节,提前为孩子过节成为家长出行的主要动力,游乐设施齐备、路程时间较短、可以玩沙、玩水的旅游景点受到青睐,海洋公园、动物园、主题乐园预订火爆,游客一路欢声笑语,收获更多幸福体验。

吉林省主要旅游景区和乡村旅游聚集区等到处可见家长、孩子“集体出游”,延吉梦都美民俗旅游度假村举行“亲子游乐嘉年华暨梦都美水上乐园开园一周年庆典”,水乐园年庆仪式、秘密任务——景区内寻宝、民俗美食比赛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吸引了大批游客参与。宁夏中卫沙坡头景区举办系红领巾大赛、亲子欢乐总动员沙漠寻宝、沙漠迪士尼模仿秀等活动,西部影城小动物艺术节震撼登场,让小朋友走进欢乐的海洋。(伍策 冷竹)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借助带薪假期拼成八天长假 端午赴欧游升温

记者从国家旅游局获悉,端午期间,群众出游热情高涨,出游人次持续增长。据国家旅游局数据中心综合测算,2017年端午假日期间,全国共计接待...[详细]
中国网 2017-05-31

端午期间全国共待客8260万人次 收入337亿元

记者从国家旅游局获悉,端午期间,群众出游热情高涨,出游人次持续增长。据国家旅游局数据中心综合测算,2017年端午假日期间,全国共计接待...[详细]
中国网 2017-05-31

山东省将督促A级旅游景区核定游客最大承载量

据了解,各旅游景区,特别是泰山、崂山、曲阜“三孔”等重点5A级旅游景区和洞穴类、室内类旅游景点,将制定高峰期分流应急处置预案。[详细]
大众日报 2017-05-31

端午小长假济南旅游市场挺红火 11家景区接客47万人次

据统计,端午小长假期间,天下第一泉、千佛山、灵岩寺、九如山、百脉泉、济南野生动物世界、万德镇马套村、香草园、平阴书院泉、商河温泉基...[详细]
济南日报 2017-05-31

国家旅游局:十家4A景区厕所不达标被摘牌

国家旅游局近日发布的《厕所革命推进报告》显示,从2015年初到2017年4月底,中国共完成新改建厕所52485座,占厕所革命3年计划(共5.7万座)...[详细]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05-30

端午节次日接待游客3580万人 旅游收入147亿

记者从国家旅游局了解到,据国家旅游局数据中心综合测算,5月29日,全国共接待游客3580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47亿元。二、返程流提前出现。[详细]
中国网 2017-05-30

端午次日全国道路总体畅通 交通流量略有下降

记者29日从公安部交管局获悉,端午假期第二天,全国道路交通流量较首日有所下降。截至29日20时,各地未接报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全国主要高...[详细]
新华社 2017-05-30

儿童出境游大数据:00后出境游比80后提前20年

不过,就在前两天,杭州的刘先生向儿子的班主任请假,说儿子不能参加学校的活动了,因为他想带孩子去香港迪士尼玩一趟。孩子能出门就带着出...[详细]
钱江晚报 2017-05-30

端午出游 山东有这30个国家“盖章”古村

全国此次共有600个传统村落列入2017年中央财政支持范围,444个传统村落拟列入2018年中央财政支持范围。[详细]
齐鲁晚报 2017-05-29

来啊!玩耍啊!端午假期首日全国接待游客3050万人次

假期首日,全国大部分地区天气晴好,适宜出行,各地旅游产品供给充足,旅游公共服务保障充分,全国旅游市场运行平稳。据国家旅游局数据中心...[详细]
人民日报 2017-05-29

赴加拿大旅游中国人数翻盘 3月份同比增长24%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报道,加拿大旅游局(Canadian Tourism Commission)公布了今年3月外国游客数据统计。3月份到访加国的中国游客较去年同...[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7-05-29

游客去哪儿啦?高温+拆违 端午首日去南山逛吃的少了

相比其他小长假,这个端午节济南南山乡村旅游有些冷,吃喝玩乐的明显少了。旅游专家表示,拆违拆临并不是南山旅游遇冷的必然因素。[详细]
齐鲁晚报 2017-05-29

济南端午首日预计发送55万人 中短途游居多

5月28日,端午假期第一天,济南铁路局预计发送旅客55万人左右。为应对中短途客流出行高峰,济南铁路局已加开旅客列车17.5对,日均增加2.2万...[详细]
齐鲁网 2017-05-2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