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毕业旅行去哪儿?推荐国内九大毕业旅行线路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

2017-06-18 10:17:06

6月以来,高中及大学应届生纷纷进入毕业季,毕业旅行成为被谈及最多的话题之一,南方日报商旅周刊联手蚂蜂窝自由行推出了迷你版“Gap Year”——九条国内最佳毕业旅行线路,即将踏上人生新阶段毕业生们,出发吧!

重点提醒:由于出发地不同,往返各线路的交通费用差异较大,所以下文各线路人均预算皆为该线路当地的衣食住行费用。

线路1:经典西北大环线

西宁-青海湖-祁连卓尔山-张掖-嘉峪关-敦煌

推荐理由:暑假是西北大环线景色最佳的季节,一路风景变化多彩,茶卡盐湖、青海湖和油菜花、广袤神秘的敦煌,还可以充分感受西北羊肉和面食。包车游玩更轻松!

游玩天数:7-10天

玩法:包车自驾,建议4人以上最佳,人少可选择拼车。

人均预算:2000-3500元

线路2:彩云之南经典深度游

昆明-大理(洱海、苍山)-丽江(古城、玉龙雪山)-香格里拉-丽江-泸沽湖

推荐理由:一站式游览云南昆大丽经典线路和香格里拉、泸沽湖等小众线路。在大理租车环洱海,在静谧的泸沽湖度假,或牵手篝火晚会,或独自静静发呆看书,或结伴骑车环湖。

游玩天数:10-15天

玩法:公共交通,火车、汽车,建议香格里拉泸沽湖部分路段包车。适合2-4人,纯闺蜜团、情侣档、好朋友皆可。

人均预算:2000-3500元

线路3:绝美川西线

成都-康定-新都桥-理塘县-稻城-亚丁-成都

推荐理由:享受悠闲成都美食、川西雪山草地寺庙圣湖的绝美风景、藏区风情。同学携手看壮阔风景,亚丁徒步,青春热血酷!

游玩天数:8-10天

玩法:包车/汽车大巴、建议2-4人,纯闺蜜团、情侣档、好朋友皆可。

人均预算:2500-4000元

线路4:甘南川北线

兰州-夏河-拉卜楞寺-郎木寺-扎尕那-若尔盖-年保玉则-色达

推荐理由:不输青海湖西北环线的自然景色,更有藏区人文风情。线路比较小众,游客较少。

游玩天数:8-10天

玩法:包车/拼车、建议3-4人以上皆可。

人均预算:3000-4000元

线路5:重庆成都周边休闲游

重庆(武隆)-成都-都江堰-青城山

推荐理由:好玩又好吃、舒服又不累!感受重庆的3D立体山城、老成都的悠闲、都江堰的历史、青城山的清幽。

游玩天数:6-9天

玩法:城市间公共交通即可、建议2-4人、闺蜜团、情侣档皆可。

人均预算:1500-3000元

线路6:闽南山海之旅

福州-宁德-霞浦-大嵛山岛-福州-厦门

推荐理由:深度感受福建好山水,既有福州老城特、霞浦的日落滩涂,又有厦门的小资和文艺!

游玩天数:6-9天

玩法:城市间公共交通即可、前往大嵛山岛需坐船。建议2-4人、闺蜜团、情侣档皆可。

人均预算:1500-3000元

线路7:皖南采风之旅

黄山-宏村-婺源-景德镇

推荐理由:一站式登山古镇田园风光。深度感受人潮退去的皖南古村,享受大自然的静谧。尤其推荐情侣们去欢乐颂2童关夫妇的约会取景地看看吧!

游玩天数:7-9天

玩法:公共交通,婺源段建议包车,适合情侣档,闺蜜团。建议2-3人最佳。

人均预算:2000-3000元

线路8:小清新台湾环岛游

台北(淡水、九份)-台中-高雄-垦丁-花莲-台北

推荐理由:台湾绝对是小清新的首选,台北的城市夜景,夜市小吃味蕾幸福感爆棚、入住各种网红民宿感受宝岛人民的亲切热情,垦丁感受热浪来袭,去花莲看看清水断崖、七星潭的壮丽与优雅结合。

游玩天数:10-12天

玩法:建议包车或公共交通,建议4个人以上,基友团、闺蜜团、情侣档皆可。

人均预算:4000-5500元

线路9:西藏朝圣之旅

拉萨-巴松措-林芝-雅江峡谷-拉姆拉错-雍布拉康-羊湖-拉萨

推荐理由:看西藏第二大湖泊纳木错藏和传佛教神圣的拉姆拉措,雪山与蓝天融为一线。

游玩天数:7-10天

玩法:建议包车,3-4人以上最佳。

人均预算:5500-6500元

[责任编辑:杨凡、苏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5月我国消费市场稳中向好 旅游消费增长显著

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今年5月份,全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到2.95万亿元,同比增长10.7%,增速与4月份持平,较上年同期加快0.7个百分点。[详细]
中国网 2017-06-18

清爽长春邀你避暑消夏 好吃好玩一网打尽

记者16日从第十一届中国长春消夏节组委会获悉,第十一届中国长春消夏节将于本月21日—9月8日举办,历时80天。[详细]
中国网 2017-06-18

国家加快推城郊森林公园 力争每县至少一处

近日,国家林业局发布《关于加快推进城郊森林公园发展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详细]
中国网 2017-06-18

中国游客出境旅游消费 正向休闲深度游转型

最新调查报告《2016年度中国游客出境旅游消费趋势》显示,中国旅行者的消费诉求正在向以体验为主的休闲深度游转型;其中,北上广(北京、上...[详细]
中新社 2017-06-16

澳将取消出入境卡 无纸化通关方便旅客

据澳大利亚新闻网14日报道,澳大利亚将逐步取消出入境卡,采用无纸化通关系统方便旅客出入境。[详细]
新华社 2017-06-16

中国总领馆提醒暑期赴泰中国游客注意安全

当前泰国南部进入雨季,中国驻宋卡总领馆近日提醒暑期赴泰中国游客注意涉水安全。浮潜项目的死亡率是游泳项目死亡率的几十倍。[详细]
新华社 2017-06-16

国家加快推城郊森林公园 力争每县至少一处

城郊森林公园位于城市(城镇)及其周边,以其良好的生态环境、便捷的地理位置、优美的森林景观、完善的游憩设施,成为人们走进森林、体验自...[详细]
中国网 2017-06-16

烟台牟平龙泉镇:“大生态”理念铸就“小城镇品牌”

“人在画中景斑斓”。初夏时节,行走在龙泉大地,呼吸的是清新空气,处处鸟语花香。远看昆嵛山峰层峦叠嶂、绿意盎然;近看田园风光如诗如画、...[详细]
大众日报 2017-06-15

全国铁路暑运预计发送旅客近6亿 日均965万

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暑运将至,为做好暑期旅客运输工作,中铁总出台2017年暑期旅客运输工作方案,预计暑运期间全国铁路发送旅客...[详细]
中国网 2017-06-15

暑期游学游进入预订高峰 美、英、澳成最火地点

记者从部分在线旅行商中了解到,每年游学游的出行高峰期一般出现在7月中下旬到8月中上旬,出行时间10~20天左右,目前正处于游学游预订高峰...[详细]
钱江晚报 2017-06-15

中国与中东欧国家签800亿国际化旅游项目

记者从在浙江宁波举办的中国(宁波)-中东欧国家旅游合作交流会上获悉,中国与中东欧国家互相推介旅游资源,共签约26个国际化旅游项目,总...[详细]
新华社 2017-06-15

到2030年京津冀城际铁路网将达三千余公里

同时成立了京津冀城际铁路投资公司,编制京津冀城际铁路网规划,规划到2030年,区域城际铁路网规模将达到3172公里。市属企业资产总额增长了...[详细]
北京青年报 2017-06-14

内地赴港游客20年增18倍 80后90后成新主力军

香港旅游发展局联同内地和香港的旅游、零售、餐饮等行业合作伙伴,近日在北京宣布将为内地游客奉上多种特色旅游产品及消费优惠,欢迎内地游...[详细]
人民日报 2017-06-1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