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铁暑运正式启动 预计发送旅客2670万人次

来源:国家旅游局

作者:

2017-07-03 09:05:07

从济南铁路局获悉,自7月1日起,为期62天的铁路暑期旅客运输正式启动,全国铁路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暑运期间,济南铁路局预计2670万人次,预计发送直通旅客1100万人,同比增幅6.1%;预计发送管内旅客1570万人,同比增幅12.3%。为满足暑期旅客乘车需求,暑运初期,加开部分动车组列车和中长途旅客列车18.5对。

据济南铁路局客运处副处长刘锐介绍,暑期是旅客出游黄金季节,暑运期间,铁路客流将以亲子游、避暑游、海滨游为主,预计日均43万人次,高峰日将突破55万人次,2017年暑运铁路客流出行呈现三个阶段:第阶段(7月上中旬)主要以学生、旅游及务工客流为主,各大、中专院校相继放假,学生客流集中,流向以省内的济南、青岛、烟台、威海、临沂、日照、济宁、菏泽等地为主,直通以京津、沪杭、武广等方向为主;麦收结束后务工客流陆续外出,东北方向客流明显上涨。第二阶段(7月下旬—8月上旬)受高温天气和高考、中考录取工作基本结束的影响,旅游客流将明显上涨,以暑期亲子游、避暑游为主,流向以省内沿海城市和上海、北京、杭州、南昌、武汉、广州、成都、西安、乌鲁木齐、银川等旅游城市、避暑胜地为主。第三阶段(8月中下旬)以学生客流及部分旅游返程客流为主。临近开学,学生返校客流高度集中,流向以管内沿海城市、临沂、日照、聊城以及北京、上海、武昌、长沙、广州、郑州、西安、银川、重庆、成都、沈阳、长春、哈尔滨等地为主。

动车组列车方面,济南至荣成间加开D9455次、北京南至济南西间加开G4218/87次、济南西至珲春间加开G4116/7、G4118/51次;济南东至烟台间加开D6061/2次;济南至荣成间加开D9457/8次;青岛(北)至济南东间加开D6022/1次;青岛北至济南东间加开D6026/5次;青岛北至济南间加开 D6024/3次;威海至烟台间加开D6097/8次;北京南至烟台间加开G4219/20次动车组列车。

青荣城际列车方面,青岛北至烟台间加开C6561/58/69次;青岛北至威海间加开C6568/79/80次;青岛北至威海间加开C6593/4次;青岛北(青岛)至威海间加开C6597 C6598/5次;荣成至青岛北间加开C6591/2次城际列车。

普速旅客列车方面,西安至日照间加开K4116/7 K4118/5次;北京西至日照间加开K4603/4次;济南至枣庄西间加开K5503/K5504次旅客列车。

为方便旅客购票乘车。济南铁路局优化流程提高服务,落实服务标准,合理安排旅客购票、候车、乘降、进出站流线,为老弱病残孕等重点旅客提供帮扶服务。目前,济南铁路局57个车站开通支付宝扫码支付功能,济南、淄博、潍坊等10个车站部署了39台站外自助售取票设备,为旅客就近购票提供便利。青荣城际线车站开通“银通卡”刷卡进站乘车业务,“城际旅客”可刷卡乘车。济南、青岛等13个车站127家旅行社,可办理团体订、取票满足团体旅客的出行需求。

暑期是旅客出游黄金季节,也是夏季汛期大风、强降雨等恶劣天气多发期,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

1.出行提前关注天气情况,规划好行程,提前购买车票。旅客可以通过12306网站、自动售票机、客票代售点、车站窗口等多渠道购票。

2.通过互联网购票需要换取纸质车票的旅客,请提前到车站取票,避免因市内路况拥堵或取票旅客过多而耽误乘车。

3.暑期胶东半岛沿海城市车站旅游客流比较集中,请您提前出发到达车站,进站候车,以免客流较大耽误旅程。

4.旅客乘车时请出示车票及购票时所使用的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到票面指定乘车站乘车。

5.为了维护铁路运输秩序和旅客人身安全,请配合车站、列车做好携带品的安全检查工作。

[责任编辑:杨凡、苏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济南要跑进“旅游4.0时代” 推动景区间联营合作

从最初的1.0观光型到2.0休闲型,再到如火如荼的3.0度假型,伴随着旅游供给侧改革,具有“文科融合、业态整合、产品复合”特征的景区4.0时代...[详细]
国家旅游局 2017-07-03

暑期旅行,带好“安全君”了吗?

有人说,大多数渴望旅行的游客心里,都住着一位“探险君”和一位“安全君”。旅途中,要有激情四射的“探险君”制造精彩,也要有稳当理性的...[详细]
人民日报 2017-07-03

铁路暑运今日启动 乘火车这些变化要了解

7月1日起,2017年铁路暑运正式拉开大幕,同时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详细]
中新网 2017-07-03

加强市场综合监管 为全域旅游保驾护航

国家旅游局近日发布的《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导则》(以下简称《导则》),提出加强旅游监管,切实保障游客权益。[详细]
国家旅游局 2017-07-03
四川过境免签72小时怎么玩?六大主题嗨起来

四川过境免签72小时怎么玩?六大主题嗨起来

近日,一部时长仅1分33秒的四川旅游短视频,在境外社交媒体平台一经发布即掀起了一波观看狂潮。[详细]
中国网 2017-07-02
烟台:开启“仙境海岸”全域旅游新格局

烟台:开启“仙境海岸”全域旅游新格局

烟台市旅游发展委员会的一位负责人称,烟台旅游业已进入全域旅游和全民休闲时代。除了传统旅游,如今田园采摘游、赏花观叶游、登山踏青游、...[详细]
国家旅游局 2017-07-02

山东:全域旅游时代景区推动整体提升

“全域旅游时代,要以济南市各大景区的提升发展为重点,从提升景区品质、优化景区服务到提升景区安全管理三方面着手,共同推进济南市旅游景区...[详细]
大众日报 2017-07-02

“局”变“委” 青岛用创新激活旅游发展动能

“红瓦绿树、碧海蓝天”的青岛作为全国知名旅游城市和国家级旅游业改革创新先行区,如何在旅游这张城市名片上叫得更响,管理体制的创新势在...[详细]
人民网 2017-06-30

香港回归20年内地游客增长17倍 女性系主力军

今年7月1日是香港回归20周年。香港旅游发展局统计数据显示,香港自1997年回归以来,旅游行业经历了20年飞跃式发展,内地赴港人次从1997年的...[详细]
中国青年报 2017-06-30

七一将至:红色旅游不再是中老年人的"专利"

在建党96周年即将到来之际,记者从各大旅游企业了解到,受暑期出游意愿旺盛等因素影响,今年“七一”期间红色旅游线路的预订持续升温,红色...[详细]
中经网 2017-06-30
法媒推荐世界五大观景酒店 推开窗欣赏著名建筑

法媒推荐世界五大观景酒店 推开窗欣赏著名建筑

日本知名建筑师及室内设计师浦一也曾著书,名曰《旅行从客房开始》。世界上有一些酒店让旅客从踏入房门的一刻起就开启美好的旅程。[详细]
环球网 2017-06-29

“七一”前后红色旅游渐升温 热门目的地火车票紧张

记者从各大旅行社了解到,受暑期出游意愿旺盛等因素影响,今年“七一”前后红色旅游线路的预订持续升温,一些热门目的地甚至出现了票源紧张...[详细]
人民网 2017-06-29

信息持续深化厕所革命 智能化提升游客体验

随着改革开放的不断深入,人们的思想观念的转变和社会文明的发展,厕所问题逐渐引起了政府部门和人民群众的重视,“农村厕改”、“旅游厕所...[详细]
中国网 2017-06-2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