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挪威有一座神秘的小城风景如画 却不让居民死在这里?

来源:央广网

作者:

2017-08-08 13:39:08

今天,我们要说一说挪威的一个城市,Longyearbyen。

Longyearbyen

它位于挪威属地斯瓦尔巴群岛(Svalbard)的最大岛──斯匹次卑尔根岛。地处北纬78度,距离北极点只有1300千米,是世界上离北极最近的城市。

Longyearbyen

这里有美得令人窒息的北极光

北极光

也有让你看看都冷到发抖的冰雪覆盖

温度极低

这里人口只有2500左右,每当进入极夜季节,Longyearbyen将被黑暗笼罩长达4个月,见不到一点光亮。

极夜

除了极夜季节,这里还有3个月的极昼季节,这个季节里,太阳不会落山。

极昼

每一年,只有80多天有正常的日夜交替。

Longyearbyen

在极夜季节,你会发现全城都亮着灯火,沉浸在漫长的黑暗之中。

Longyearbyen

孩子们会用画笔画上黄黄的太阳贴在窗户上。

Longyearbyen

但是因为这里气候太冷,孩子们长时间都穿着好几层的厚衣服,一直不怎么动,

有些孩子甚至患了行动困难症,要在温暖的环境下,训练他们舒展四肢才能缓解。

Longyearbyen

这里有一所世界上最北的大学。

1993年大学刚成立的时候,学生加老师只有30个人。

现在发展到有300多名学生的规模。

世界最北大学

学校的研究方向主要有4大块:北极生物研究,北极地质研究,北极物理研究,北极科技研究。

出门坐摩托雪橇还是让狗拉,都随你

Longyearbyen

所有新生入学第一周,必须接受野外生存训练,

教你怎么搭帐篷,在野外学做饭,驾驶修理摩托车,以及怎么射击一只北极熊…

北极熊

因为这里北极熊实在太多了,所以人们出门都会带着枪,如果遇到北极熊袭击,就会一枪击中它的胸脯。

Longyearbyen

当然,只有在自卫的情况下才可以杀死北极熊,其他情况下,北极熊是受保护的,不能随意猎杀。

如果你因为自卫打死了一只北极熊,你必须要通知斯瓦尔巴群岛(Svalbard)的地方长官,报告这一事件。

Longyearbyen

Longyearbyen就像是一个小联合国,居民来自40多个国家,超市切肉的可能来自乌拉圭,训练雪橇犬的可能来自法国,餐馆的服务员可能来自斯里兰卡,大学前台可能来自美国…

这里人最多的是挪威人,不过你知道哪个国家的人数在这里位居第二吗?

泰国!

是不是很难想象?热气腾腾的泰国和冰天雪地的Longyearbyen,怎么看都不搭对不对?

关于为什么泰国人来Longyearbyen,当地还流传着一个美丽的传说,

据说,1980年代,有个Longyearbyen的矿工去泰国度假,爱上了一个泰国女孩。于是就把她带到了自己的老家Longyearbyen,她成了第一个来到Longyearbyen的泰国妹子。

之后,随着旅游业的兴起,越来越多的泰国人来这里谋生,很多泰国女人来到Longyearbyen,成为打扫酒店房间的清洁工。

Longyearbyen

而上面说的这些,都还没什么奇怪的…

这里最奇怪的一点是:不允许当地居民死在这里,也不允许他们死后被埋在这里。

如果当地有居民得了不治之症,时日不多了,人们就会把他送到挪威其他地方度过余生。

就算有的居民非常不幸,等不到被转移到其他地方就已经去世了。他们也不会被埋在Longyearbyen。

好多年前,小镇的墓地就不接受埋葬了…

为什么呢?

因为他们发现,由于当地气候寒冷,尸体被埋在冻土带不会腐烂…

所以,只能把尸体或者奄奄一息的病人送到稍微热一些的地方…

这里尸体的特殊性… 也吸引了不少科学家前来研究…

科学家在一个很早之前埋葬在Longyearbyen的尸体上,找到了一些造成他1917年死亡的流感病毒的痕迹。

Longyearbyen

总之,虽然这里人口不多,却是一个挺特别的地方…

而且,这里对所有人都是免签的哦,包括中国!

你可以去那里工作,旅游,生活,只要不是干非法活动,干啥都行,想留在那里多久就留多久。

Longyearbyen

是不是看着还挺有趣的~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夏天除了玩水.济南11处“天然氧吧”大盘点!

夏天除了让孩子玩水水水,这些森林公园也是不错的亲子游选择哦~ 伴着绿荫,看看野花,徒步运动一下,放放汗、换换氧,也不错吧。[详细]
齐鲁壹点 2017-08-08

最美八月,来济南这一个理由就够了!

俗话说“靠山吃山、靠水吃水”,这句话用在济南人身上再合适不过。济南被称为“泉城”,拥有72名泉,泉水对济南人的影响无所不在。[详细]
大众网 2017-08-08

招远淘金小镇“码上抢红包”火爆烟台旅游大世界

8月6日晚,烟台招远淘金小镇景区以“码上抢红包”为营销手段,短短两个小时时间,景区微信平台就吸粉过万,吸引了众多现场嘉宾观众的青睐...[详细]
齐鲁网 2017-08-07

招远淘金小镇素拓营获青岛夏儿美术送锦旗致谢

“我志愿加入淘金素拓营,为了更伟大的目标,坚韧不拔、永不放弃,提升自己,影响他人,努力发扬不怕艰难、不怕困苦、不怕劳累的革命主义精...[详细]
齐鲁网 2017-08-07

在泉边,聆听那些与济南泉水有关的传说

济南,素以名泉众多,景色秀美闻名于世。“齐多甘泉,甲于天下”,“家家泉水,户户垂柳”、“寰中之绝胜,古今之壮观”……古人的赞誉,画...[详细]
济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 2017-08-07

济南南部山区藏着古雅园林——涌泉书院

济南南部山区有一汪清泉,是济南七十二名泉之一的涌泉,涌泉边上的竹林后掩藏着一处鲜为人知的古雅园林---涌泉书院。[详细]
齐鲁晚报 2017-08-07

厉害了大济南!今儿个,300余世界摄影大咖都来济南啦!

8月7日起,有来自世界五大洲的国际摄联42个成员国的300多位知名摄影师,从济南开始,用9天时间,聚焦齐鲁大地,感受好客山东,开展采风交流...[详细]
济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 2017-08-07

今晚看月偏食 周六赏流星雨

月的夜空,将上演“月偏食”“英仙座流星雨”等天象。今晚就有“月偏食”天象,感兴趣的市民可以找一开阔的地方凭肉眼观看。[详细]
人民网 2017-08-07

这里竟然藏着10个神秘古村,随便一个都能惊呆你!

什么样的古村落,能够留住人们的脚步,令人难以忘怀?潍坊的这10个古村,或许能让生活在城市里的人们还能体会到自然淳朴的味道!趁着夏天,不...[详细]
大众网 2017-08-07

到了青山村,才知这片青山绿水有多么撩人

也许每一个在城市生活的人,都会对乡野生活产生向往,面朝大海背朝天的日子,总是美好的。越是快节奏的生活,就越是怀念小时候能无忧无虑在...[详细]
大众网 2017-08-07

四川神座|神居住的地方 人们心中的桃花源

距离阿坝县城35公里,坐落在海拔2900米的阿依拉山脚河谷地带的神座村,一座神山庇佑下的古老安多藏族村庄,由于这里春天桃花怒放,被称作“...[详细]
中国网 2017-08-04

暑期旅行攻略:这些藏在课文中的美景你去过几个?

从百草园到三味书屋,从苏州园林到兵马俑,从赵州桥到西湖……学生时代的我们也曾在课本中领略过祖国大好河山,这些藏在课本里的美景你还记...[详细]
中青网 2017-08-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