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重阳接棒国庆 “银发族” 周边游将迎高峰

来源:人民网

作者:

2017-10-24 10:05:10

国庆中秋长假余温未了,重阳佳节即将到来。10月28日重阳节,恰逢周末,不少游客表示将带着父母来一趟周边之旅。也有不少新潮的“银发族”选择“撇下”家人,来一趟二人周边游。

“节后出游的人少,价格也便宜。”游客王阿姨表示,和老伴一起周边走走,登高赏秋,是她较为中意的出游方式。另外,邻里出游、老友出游等成为众多“银发族”重阳出游的热门选择。

随着全民旅游热潮的到来,以及国内退休、养老保障措施的日益完善,“银发族”已成为不可忽视的出游群体,尤其对国内周边游产品表现出强烈的消费欲望。

从出游目的地来看,山水类景点最受“银发族”欢迎。华东方向,黄山、千岛湖、西湖、乌镇、大明山等旅游产品热度较高;华北方向,长白山、古北水镇等相关旅游产品较受青睐;华南方向的蜈支洲岛、亚龙湾、天门山、鼓浪屿,西部方向的峨眉山、贺兰山、天山天池等产品的咨询度和销量颇高。

与此同时,爱国主义情怀浓烈的“银发族”也是“红色旅游”的主要群体之一。湘赣闽红色旅游区、沪浙红色旅游区、左右江红色旅游区、黔北黔西红色旅游区、雪山草地红色旅游区、陕甘宁红色旅游区、东北红色旅游区、鲁苏皖红色旅游区、大别山红色旅游区、太行山红色旅游区、川陕渝红色旅游区、京津冀红色旅游区等主要红色旅游景区,受到本地及周边城市爸妈一族的关注。

此外,随着气温下降,以舒适休闲养生为主的周边温泉游线路受到不少老年游客的青睐。

“从出游方式来看,省心省力的跟团游仍然是‘银发族’出游的首选。但现在也有很多‘银发族’会自主选择交通工具,到目的地再成团。由于高铁具有舒适度更高等优势,已成为他们出游的重要交通方式之一。”途牛旅游网相关负责人表示,“再加上今年国内郑徐、沪昆、宝兰等铁路开通运营,京沪高铁顺利提速,给沿线城市居民出游带来了更多的便利。”

人民网旅游提醒即将在重阳节期间出游的老人,秋季天气干燥,早晚温差较大,旅途中要注意防寒保暖。出行中,要及时关注自身健康状况,保持通讯设备畅通,以便与家人联系。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时速350公里“复兴号”运营满月 平均客座率95%

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10月21日,“复兴号”动车组在京沪高铁按时速350公里运营满1个月,累计发送旅客59.2万人次,运输安全平稳有序。[详细]
闪电新闻 2017-10-24

济南首条环山玻璃栈道走红 市民纷纷来“练胆”

最近,济南首条环山玻璃栈道走红,市民纷纷前来“练胆”。最近,这个因玻璃栈道风靡网络的南部山区“网红景区”——石崮寨景区又将有大动作...[详细]
今日头条 2017-10-23

出入境旅游微妙变化 折射中国经济发展成就

据中国旅游研究院发布的最新报告表明,中国出境和入境游客数量及其消费增长正在发生微妙变化,从中可以窥见中国经济转型升级的成就,国家吸...[详细]
中国网 2017-10-23

“双11”临近 国际品牌将畅销商品送至保税仓

“双11”的脚步越来越近,启动大规模包机服务、加速全球仓储布局、建设国际物流网络……中国快递业正在将“中国速度”复制到海外,服务全球...[详细]
中国网 2017-10-23

智慧游 出境游 全域游 旅游需求大释放

带上手机犹如多了一位贴身导游;出境游体验异国风情;丰富游客旅行体验、全域游带动区域经济发展……近几年来,伴随着消费的不断升级,智慧...[详细]
人民网 2017-10-23

中国最容易迷路的城市,外地人去了想哭的心都有

城市街道路线最熟悉的,莫过于城市的出租车司机,他们被称为城市的活地图。但有一个城市却让很多出租车司机都犯愁,一不留神就迷路。即使有...[详细]
今日头条 2017-10-20

这里是中国顶级度假天堂,可惜90%的中国人都不了解

对大多数中国人而言,海南是一个遥远的地方。在古代,失意的文人墨客常被贬谪流放到这里,因为那时,这里是中国的边缘之地。[详细]
今日头条 2017-10-20

秋天才不是只有红叶,还有这些美翻了的芦苇荡!

你知道吗, 入秋之后的美景可不仅仅是红叶与菊花, 还有美丽到让人不忍错过的“蒹葭苍苍”。 从河堤望去,层层叠叠,苇浪翻滚,如油画一...[详细]
山东省旅游发展委员会 2017-10-20

最山东|最年轻的黄河口湿地 已成鸟类“国际机场”

俗话说“一方水土养育一方人”。为了集中展示山东近年来在经济社会生态等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和山东的独特魅力,表现齐鲁儿女的担当和精气神...[详细]
闪电新闻 2017-10-20

全国百余景区变淡季票价 莫高窟、布达拉宫直降5成

随着秋冬季节的到来,全国各地都进入了传统的旅游淡季。业内人士表示,由于秋冬季节酒店、机票价格也有很多折扣,再加上景区淡季票价,国内...[详细]
人民网 2017-10-20

唯美!手绘山东旅游景点,从鲁A到鲁S......

唯美!手绘山东旅游景点,从鲁A到鲁S[详细]
山东省旅游发展委员会 2017-10-20

重磅!济南又增一条高颜值高铁线路,不用30分钟赏遍倾城美色!

济滨高铁从济南新东站出发,经过济南遥墙机场、济阳、商河、惠民,进入滨州市区,接入滨州至潍坊滨海高铁,时速350公里/小时。 通车后,10...[详细]
山东省旅游发展委员会 2017-10-19

你以为没有什么美景可留恋了?NO!在济南章丘这才正开始!

你以为没什么可留恋的美景了? NO,这才正好! 因为,咱们五彩山村的红叶越来越红了~[详细]
济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 2017-10-1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