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带着“房子”去旅行——中国房车露营市场日渐走俏

来源:新华网

作者:

2017-12-04 09:31:12

“我买个房车可以到处去旅游,这车就是我的房子,我到哪儿都可以住下,不用住旅馆,我觉得挺好,看看风景,看看祖国的大好山河。”来自北京的“房车族”张迎春说。

今年58岁的张迎春跟老伴儿一起踏上房车之旅已有3年时光。“3年来,我们已经走了大半个中国了吧。”张迎春说。这一站,他们来到了广西桂平西山泉露营地,也就是第四届中国汽车(房车)露营大会的举办地。

为期4天的桂平房车露营大会3日落下帷幕,来自全国各地的上千台房车和5000多辆自驾车参与了这场盛会。许多房车的主人是退休老人,或是一对老两口,或是带着孙儿,甚至带着宠物狗,从天南海北汇聚到一起。“天下房车是一家,通过房车旅行,我们交到了很多好朋友。”张迎春说。

在桂平房车露营基地,记者看到“房车一族”怡然自得地享受着与大自然和谐相处的“慢生活”,喝茶、晒太阳、烧菜做饭、晾晒衣服、维修水电设备……房车内部,床、卫星电视、微波炉等设施设备一应俱全。

桂平作为本次房车露营大会的举办地,重点推出了一些极具地方特色的汽车房车露营综合性体验活动,包括露营美食嘉年华、广西民俗竞技表演、民族团结运动汇、“营光”户外音乐季、“营光”夜跑派对等,让前来参会的游客全方位体验房车露营的乐趣。

房车露营在欧美国家盛行已久,近年来才在中国兴起。作为一种门槛低、灵活性强的旅行休闲方式,房车露营在中国越来越受中老年人追捧,与房车露营相配套的营地建设也在迅猛发展。

据了解,中国汽车(房车)露营大会自2014年举办以来,一直以推动汽车(房车)露营地规范化为目标,以带动星级营地落地建设、促进举办地“体育+旅游”产业融合发展为目的。目前,全国一共评选出256家汽车自驾运动营地,评定认证了14家星级营地。

作为五星级营地,桂平西山泉汽车露营地既提供了标准房车营位、汽车旅馆等,又提供了观星帐篷、稻田帐篷、溪谷木屋等露营住宿形态,更有攻防箭、笼式足球、真人CS、水上运动区、无动力乐园等户外体验项目,还拓展了自然课堂等培训功能,提供自然学校、自然草堂等课程体验空间。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赵勇表示,以汽车(房车)露营为核心的户外运动产业在未来将会有井喷式发展,下一步还将把汽车(房车)露营和装备制造结合起来,用智能化的思维和方式,发展房车、帐篷等户外运动性价比高的装备,满足普通老百姓的消费需求。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世界夜景最美的十大都市,中国有两个城市上榜,榜首竟在中国

世界夜景最美的十大都市,中国有两个城市上榜 [详细]
今日头条 2017-12-04

济南周边这些地方超赞!泡温泉观天鹅看舞台剧听讲座应有尽有!

寒冷的冬季,最好的享受莫过于浸入雾气蒸腾的温泉之中,远离都市喧嚣,让自己的身心彻底放个假。如果恰巧遇上飘雪的日子那就更美妙了,在热...[详细]
济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 2017-12-01

济南章丘旅游——朱家峪,低调的古山村!

《闯关东》中朱开山说:“我是山东章丘朱家峪的”,电视中有关朱家峪的场景可能已无多少人记得,关于朱家峪,你又知道多少呢?[详细]
章丘市旅游局 2017-12-01

四川最原生态的四大峡谷,人少景美等你来一探!

天天在城市看多了钢筋加水泥的建筑 是不是也觉得视觉疲劳 请去看看这些景色原始的峡谷风景吧 没有人为开发的痕迹 充满原生态气息&洗肺洗眼...[详细]
乐山旅游 2017-11-29

山东这些醉美村落,一生一定要去一次!

现在的生活很快, 快到将生活扰得七零八落; 当慢已经成为一种奢侈的品质时, 我们也应该, 调整时钟,放慢脚步,享受生活, 回归自然...[详细]
山东省旅游发展委员会 2017-11-28

中国顶级的红叶盛宴正当时!

别的红叶景区顶多就是一个月左右的观赏时期,而三峡红叶自11月初一直延续到次年元月,近三个月的时间。[详细]
走吧自驾游 2017-11-28

济南明清风韵明府城,鱼跃花池百花洲!

南邻历山,以湖而居,紧挨百花洲,遥遥明府城,名曰:历下亭。抚亭上南岸,即达百花洲。[详细]
济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 2017-11-28

济南,因泉水而生,因泉水而灵

济南既有湖,又有泉,还有一条护城河把湖与泉相连接,谁能说不是一种幸运呢? [详细]
济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 2017-11-27

这位荷兰艺术家已经把香蕉皮玩疯了

香蕉是我们最常见的水果之一,但是在一位荷兰艺术家的手里,香蕉充满了更多的可能性,摇身一变成为充满创意和趣味的艺术品。 [详细]
时光影像记 2017-11-27
西藏,只为与你美丽的风光相遇(组图)

西藏,只为与你美丽的风光相遇(组图)

在西藏,看风景不仅是体味大自然的馈赠,而且是咀嚼文化,了解藏地风情的最好方式。所有进入西藏看过西藏风光的人,从此不能自拔,除了赞叹...[详细]
中国网 2017-11-24

这些热门影视剧竟然都是在咱济南拍的,您看过几部?

多年来,济南更是出现在不少我们耳熟能详的电影、电视剧。今天,就让小编带您去游览一番影视剧中的济南吧,重新认识一下我们的家乡,也让更...[详细]
济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 2017-11-23

张家界玻璃栈道算什么?河南这10个绝境恐高族千万别去

今天,驴叔介绍的这15个地方,是河南省最刺激的15个景点,每一个景点都充满了惊险,玩的就是心跳,有胆你就往下看![详细]
骑驴 2017-11-21

创意!枣庄这家公园用废旧轮胎做成动物造型

11月19日,山东省枣庄市涧头集镇农民把收集到的1万多个废旧轮胎进行无害化处理后,在田野里建成“轮胎创意园”,让大小不一的废旧轮胎“变...[详细]
闪电新闻 2017-11-2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