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琅琊榜2》取景地:避世小城高铁直达 景色不输苏杭

来源:央视网

作者:

2018-01-08 10:53:01

《琅琊榜2》

看一部电影,就像一场旅行,琅琊榜尤是。《琅琊榜2》拍摄画面更是帧帧如画,要么气势磅礴,要么如丝如扣,令人赞叹。

今天,驴叔就带你们探秘《琅琊榜2》,看看浙江这4个容易被忽略的取景地,凭什么得到琅琊榜剧组的青睐,撩起观众出发的欲望!

浙江

《琅琊榜2》探秘:

浙江这四个低调的取景地,其实它们非常的美!

1. 浙江有座山,叫温州雁荡山

它美得清丽脱俗,你却浑然不知

“世上凡是听过琅琊阁之名的人,都知道它位于琅琊山顶,是一处美轮美奂的风雅庄园,园内亭台楼阁,秀女灵仆,园外一条宽阔的石板主路,蜿蜒而下,直通山脚的官道”。

雁荡山

这是《琅琊榜》对琅琊阁的描述。放眼全国,能被琅琊榜剧组挑中作为琅琊阁的地方,还真的唯有温州雁荡山。

雁荡山

为什么这么说呢?

论浙江之景,大部分人想到的都是浙江的古镇,浙江的水乡,却很少有人能想到浙江的山。而雁荡山,便是这样一个微显尴尬的所在,但它既然选择了生在浙江,便免不了自带的柔情气质。

叶金涛

它的山头喜欢被云雾包裹,山峰生得匀称挺拔,不会像华山那样过于险峻,像泰山那样过于耀眼。平和隐世,恰如琅琊榜中对琅琊阁的描述。

叶金涛

楠溪江自山脚顺流而下,翠翠的环绕山峦,如一条碧罗带,与山林相依相伴。

李宇轩

无论怎么拍,你的镜头都不会空荡荡。加上有不少寺庙隐藏在山里,颇有一股淡淡的禅意,这些景象更成为了摄影的好素材。

妙觉十三怡

山林,碧水,寺庙,楼宇,然而,雁荡山有的不止这些,更有一座避世古村,隐藏在山的一隅——

| 黄檀硐古村

黄檀硐古村

这座古村落有着700多年的历史,以其村古、林茂、水美、石奇、硐怪的独特景观而被人所熟知。

阿久的旅记

行走在古村的小巷里,仿佛可以看见明清古居民生活的样子。当地人依然保留着一些古朴的生活习惯,沿途可以见到晒在太阳下的番薯干,自成一道风景。

阿久的旅记

村里不乏一些技艺精湛的手工艺人,他们用双手继续传承着温州的饮食文化——制作米塑。

米塑

以煮熟的米粉团为原料,采取揉、捏、掐、刻、扮等手法,用多种色彩精制成人物、龙凤、花鸟、走兽等工艺品,随手一拍,都是令人赞叹不已的佳作。

米塑

在此客居小隐,坐怀青山绿水之间,静静地欣赏作品诞生的过程,好不惬意。

黄檀硐古村

村里头甚是静寂,有很多平和、淡然的老人们,或静坐树下,或静坐屋前,享受着这与世无争的生活。

他们静静的住在雁荡山里,一日复一日,渐渐变成了与大山一样的风景,等着念旧的你来纪录这一切。

这不就是现实中的琅琊阁吗?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雁荡山景区

 2.浙江有座城市,叫横店影视城

你也许听说过它,却从未了解它

横店影视城,美国《好莱坞杂志》评价它是“中国好莱坞”,其实真的不夸张。

戴贤武

Dylan_Chiang

从秦汉时期的黄尘古道,到江南水乡的民国风情,从佛国净土到道教圣地,汴京的市井繁华,宫廷的红墙朱瓦,这里都有。

如果你是历史迷,一定要来这里走一遭。它一比一复原的景点,栩栩如生的场景,都会给你一种恍然隔世穿越的感觉。

李若铭

横店影视城

来横店,除了体验这种穿越感,还能经常在某一个转角就能偶遇明星,玩的就是心跳和刺激啊!

横店影视城

地址:浙江省金华市东阳市横店镇

3.浙江有个草原,叫浙西大草原

它既有内蒙的豪迈,也有江南的秀气

《琅琊榜2》中有很多战场厮杀的画面,给人一种热血上涌的感觉。但很多人想不到的是,这些带着悲壮感的场景绝大部分却在浙西草原取景的。

浙西大草原

浙西草原位于浙江衢州高家镇,内有以千年古樟树为主题的神木公园,它以溪流、草坪为背景,具有别样的田园风光。

浙西大草原

它既有内蒙的豪迈,也有江南的秀气。晨醒时分,草原笼罩着一层淡淡的雾,牛羊在安静的吃着草…….静谧的浙西草原,美丽得令人不忍打扰。

浙西大草原

而草原所在的小城衢州,更是一座低调的“仙城”。雾气腾腾的江郎山、淳朴的廿八都古镇,都是值得一探究竟的好地儿。

衢州

地址:浙江省衢州市衢江区高家镇

4.浙江有个小县城,叫象山县

它不仅会玩穿越,还藏了许多海鲜!

象山县位于浙江宁波,知道的人还真不多。但这座小城却有许多新奇的玩法,是很多资深驴友的私藏之所。

象山县

县城虽不大,却建了一座像模像样的影视城。跟横店影视城相比,这里人没有那么多,更加清净自在,除了《琅琊榜2》,《芈月传》《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等热播剧也选择在这里取景。

象山县

但除了逛影视城,象山还有一个颇吸引人的地方,就是这里的海鲜特别甜。

600余年的渔港古城——石浦古城坐于象山一角。渔民淳朴友善,招呼客人只用新鲜的鱼,所以你在那里吃到的鱼,总是很甜的。

象山县

延绵不绝的海岸线上,小城象山犹如一块被东海簇拥的碧玉,在海风吹拂中更显艳丽。秀丽的岛礁,闪烁的渔火,构成了一幅美若仙境的画卷……

象山县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象山县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尴尬了!全球首条光伏高速开通才5天,路面就被偷了

2017年12月28日,世界首条高速公路光伏试验段于济南正式通车,这条“黑科技”公路瞬间刷爆了网络。生怕新技术万一出问题影响交通,主管部门...[详细]
齐鲁晚报 2018-01-05

山东之美|运河之都这些历史你绝对不知道

从废品收费站发现的铁炮如何揭开尘封已久的谜团、京杭大运河与“运河之都”济宁有啥历史渊源、甏肉干饭为何成为济宁人的最爱、39年前跑船人...[详细]
齐鲁网 2018-01-05

你向往的青山绿水古街小巷慢生活就在济南文祖!

每天都奔波于忙忙碌碌的城市中,过着两点一线的简单生活,你是否已经感到厌倦了呢?如果你累了,就来文祖吧![详细]
济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 2018-01-04

如果有一天累了,就回济南吧!

如果有一天你累了,就回济南吧!这里没有高频率的生活节奏,没有压的喘不过气的工作压力,有能帮你分担痛苦的家人,有能和你同舟共济的朋友...[详细]
济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 2018-01-04

2018年的第一场雪:全国这些地方下得格外猛烈

在刚刚过去的2017年,我国多地“贫雪”,除了东北和西北部分地区的小伙伴在雪地里撒过欢,其他大部地区的小伙伴基本上连雪都没见着。 [详细]
中青在线 2018-01-04

黑龙江重拳打击欺客宰客

记者从今天上午召开的黑龙江省冬季旅游市场综合监管工作和“文明旅游龙江行”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黑龙江将出重拳打击不合理低价游、欺客宰...[详细]
人民网-人民日报 2018-01-04

雪乡上演现实版暗黑童话 究竟谁让它万劫不复

位于黑龙江省牡丹江市海林市素有“中国雪乡”的美誉。进入夜晚,整个雪乡像一座梦幻中的童话小镇。然而,随着系列事件“爆发性”的曝光,雪...[详细]
中国网 2018-01-04

2018第一场雪为啥这么扭捏?济南或将择机用人工增雪

1月3日,济南市气象台发布了降雪和持续低温订正预报,由于西南暖湿气流有所减弱,2日发布的降雪过程将推迟到4日中午。2018年的第一场雪为何姗...[详细]
齐鲁晚报 2018-01-04

全国堆雪人预报地图发布!山东大部:雪到堆时方恨少

一大波雨雪将影响超400万平方公里,那么问题来了,哪些地方可以堆雪人?能堆啥样的雪人?[详细]
中国天气网 2018-01-04

2018春运首日火车票今起开抢 这些信息要知道

根据中国铁路总公司编制的“2018年铁路春运购票日历”,2018年春运自2月1日开始,3月12日结束。1月3日,春运首日火车票将正式开始预售。[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01-03

元旦假日山东旅游异彩纷呈 实现新年旅游开门红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元旦假日期间,“好客山东贺年会”盛大启幕,各地积极策划推出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旅游产品和活动,旅游市场呈现旅游产品...[详细]
大众网 2018-01-03

2018年首场流星雨4日光临地球 美妙场景不要错过!

作为2018年天宇上演的首场流星雨,象限仪流星雨将于4日达到极大,平均天顶流量每小时在100颗左右。天文专家提醒说,如果天气晴好,4日黎明...[详细]
新华社 2018-01-03

厉害了!泰安岱岳区上榜央视“最美揽夏地”

近日,中央电视台举办2017年“最美揽夏地”评选活动,岱岳区上榜2017年“最美揽夏地”。 [详细]
齐鲁网 2018-01-0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