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大数据里的“春节旅游”:穿短袖的广州最受欢迎 95后成旅行新势力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2-10 16:00:02

齐鲁网2月10日讯 今年春节,除了合家团聚走亲访友,旅游过年也成了一种新民俗。人们出境过年或者去国内其他城市过年,即使是在家过年,也会带着家人来个周边游,给全家共度的时光增加多彩记忆。2月10日,飞猪发布猪年春节旅游数据,通过数字的变化,揭示旅游过年新民俗的各项特征。

出境旅行过年:境外游增长28%,游玩方式悠哉又地道

据飞猪数据,今年春节期间外出旅行的整体人次比去年增长了19%。其中,境外游的增长达28%,全球各地海岛游增长超过90%。

出境旅行过年的人,主要集中在四小时飞行圈内。港澳台地区、日本、泰国是大家最多选择的目的地。

同时,跨洲长途游过年的人越来越多,去英国、俄罗斯、欧洲各国过春节的同比增长最高。

大家的境外游玩方式也越来越地道。飞猪数据显示,春节期间目的地玩乐商品的预订增长迅猛,其中境外导览、旅拍、美食、SPA等商品,预订增长近500%。

语言早已不是中国人全球游的障碍,到了目的地,不慌不忙地到处转转,尝尝当地的好吃的,再找个专业的摄影师来一套视觉大片,已成为旅行过年新时尚。

中国游客把热闹的春节气氛带到了世界各地,连南极也不例外,飞猪南极专线包船上,游客们贴福字送祝福,来自世界尽头的新年寄语别具意义。

国内旅行过年:去花城广州的人最多 西湖可能会越来越挤

在国内过年的人,选择目的地上很有一套。春节期间能穿短袖的花城广州是最受欢迎的城市,温度适宜美食充沛,在广州迎来猪年的人们,不知道过年又胖了几斤呢?

与此同时,杭州、珠海、厦门等城市今年春节的热度上升最快,看来,人们对气候温和景色秀丽的城市情有独钟,西湖边的人流量也是没有最高只有更高了。

过年期间,异地过年大军和本地周边游大军齐出动,很多景点一片“人从众”景象。从飞猪的热门景点排名情况看,大家的游玩项目很是广泛,祈福、逛博物馆、带孩子游乐园和看动物,一个也没有少。

谁在旅游过年:95后增幅达40%,苏州杭州上海人越来越爱玩

在旅行过年的人群特点上,飞猪数据显示,90后占比最高,其次是95后,二者之和超过了一半。

值得关注的是,95后春节出行的同比增幅达到了40%,是所有年龄段中最高的,且远超其他年龄段人群。消费意识超前的年轻人,已经成为耀眼的旅行新势力。

哪些地方的人最爱旅行过年?北上广深杭独领风骚,成都、武汉、重庆,以及非省会城市的东莞、苏州也进了TOP榜。对这些城市的人们来说,经济水平和交通枢纽的优势很是明显,旅游过年可谓得天独厚。

在旅游过年人次同比增幅TOP榜里,苏州、杭州、上海人排在前列,天津和合肥人旅行过年的也增长了20%。这里值得一提的是苏州人,客源地总排行和增幅最快排行均榜上有名,真是越来越爱玩。

从飞猪春节旅游数据可以看出,中国人旅行过大年可谓热情不减。旅行不但是新年俗,也已成为基本生活方式。

[责任编辑:杨凡、孔冠军]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莱州东海神庙祭海祈福 民俗文化节展示无穷魅力!

农历正月十八上午,莱州东海神庙祭海祈福仪式在神庙旧址拉开了帷幕。“浩浩澜无际,滔滔势欲东。[详细]
齐鲁网 2019-02-22

自驾去哪玩?邀你打卡,山东推出十大精品自驾游线路

今日上午,山东省旅游行业协会召开2018年年会。[详细]
大众网 2019-01-21

山东省旅游行业协会召开2018年年会 103家旅企、85位旅游人受表彰

1月21日,山东省旅游行业协会2018年年会在济南隆重召开。[详细]
大众网 2019-01-21

践行新旧动能转换重大战略 精品旅游民营品牌在行动

中国旅游洞穴联盟会长单位、山东省旅游业商会会长单位、山东省精品旅游促进会副会长单位山东龙冈旅游股份有限公司精心策划的“溶洞传奇”...[详细]
齐鲁网 2018-11-28

“涨声”响起来!来看旅游数据里的济南魅力

“十一”黄金周进入尾声,尽管假期“余额不足”,但济南旅游后劲依然不小,尤其近郊景区人气依然保持较为旺盛势头。[详细]
爱济南 2018-10-07

台儿庄古城:载歌载舞,欢庆国庆

10月1日,是我们伟大祖国第六十九个生日。日新月异的变化和发展,让我们看到了祖国的雄壮与美丽。国庆节假期第一天,全国各地的游客和当地...[详细]
齐鲁网 2018-10-01

非遗展演庆国庆

10月1日,在山东台儿庄古城,来自运河沿线的民间艺人正在表演运河泥塑。[详细]
齐鲁网 2018-10-01

载歌载舞迎国庆

10月1日晨,在山东台儿庄古城景区,员工们载歌载舞庆祝祖国69岁生日。[详细]
齐鲁网 2018-10-01

万件旅游商品亮项莒县 国庆首日“人山人海”

为挖掘莒地特色资源,提升旅游商品文化内涵,推出来莒不得不购的旅游商品,打响“好客山东 毋忘在莒”旅游品牌,加快“文化名城”“旅游名...[详细]
齐鲁网 2018-10-01

七夕,蓬莱海洋极地世界上演浪漫水下求婚

求婚的主角是蓬莱海洋极地世界的潜水员王国有和美人鱼演员张欣,两人是在景区工作之后相识、相恋的,计划于近期结婚。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详细]
齐鲁网 2018-08-20

不要太美!迷失在神农架的光影与色彩

日前,摄影师走进神农架国家公园,捕捉下令人惊叹的影像。[详细]
中新网 2018-06-03

发展生态休闲旅游做大做强旅游产业 昌都边坝县旅游座谈会举行

5月3日下午5点半,由昌都市旅发委主办,成都环程国际旅行社承办的、主题为"卓卓康巴·传奇昌都"的边坝县旅游座谈会在县政府举行。出席本次...[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05-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