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故人长绝•纪念辛弃疾诞辰880周年“济南二安”主题 书画作品展在济南市美术馆拉开帷幕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5-28 17:28:05

今年是南宋著名词人、爱国将领辛弃疾诞辰880周年,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打造“二安”济南城市名片,由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济南市美术馆(济南画院)承办的“故人长绝·纪念辛弃疾诞辰880周年‘济南二安’主题书画作品展”于5月28日在济南市美术馆拉开帷幕。

333

此次展览共荟萃我市书画名家作品46件,书画家们立足济南历史文化特色,饱含对家乡圣贤的崇敬之情,围绕辛弃疾、李清照两大文豪的生平事迹、词学文化等,创作了这批感人至深、动人心魄的书画精品。美术作品以人物画为主,气韵生动、笔墨精妙;书法作品诸体兼备、气象万千。书画家们以当代人的视角,纵观历史,揣摩人物,感悟现实,宣传和弘扬“济南二安”文化,生动地展现出新一代济南人的家国情怀。

444

此次展览得到了省市知名艺术家和济南市美术馆(济南画院)书画家的大力支持与积极参与,包括省美协主席张望、省美协秘书长张宜、省美协顾问韦辛夷以及济南市美术馆(济南画院)名誉院长康庄、老艺术家许小峰、中青年艺术家徐琳、吴建军、李静、冯超等画家,以及省书协主席团委员于剑波、省青年书协主席邹方臣、省青年书协副主席李成军、济南市美术馆(济南画院)潘梦石等书法家。

555

“海右此亭古,济南名士多。” “名士文化”是济南一张亮丽的城市名片,“二安”文化更承载着济南深厚的词学文化底蕴。如今,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泉城济南正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走在加快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征途中,相信这座拥有深厚历史文化底蕴和现代化发展理念的城市,必将孕育出更多有思想、有情怀、有影响力的文化英才,继承和弘扬济南名士爱国情怀,为新时代“文化济南”建设增添更多亮丽的色彩。

777

666

888

 

[责任编辑:杨凡、谢书存]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