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国粹颂党恩 书画倡清风 济南市庆祝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将精彩举办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7-01 14:24:07

11

7月1日,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之际,济南市 “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京剧演唱会”将在北洋大戏院拉开帷幕,“文化清风——画说全面从严治党主题漫画展”将在市美术馆精彩举办。

44

55

“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京剧演唱会”由市京剧院主办,汇聚名家名段,重温红色经典,用京腔国韵表达祝福党、感恩幸福生活的心声,为党的生日献上文化贺礼。本次演唱会,济南市京剧院精心选取了大量脍炙人口的京剧名段,如反映人民解放军进军东北剿灭国民党反动派残余势力的经典杰作《智取威虎山》,讴歌抗日英雄和勇斗敌对势力的《红灯记》《江姐》《沙家浜》。此外,还有《杜鹃山》《平原作战》等精彩片段。市京剧院在抗疫期间创作的一些优秀京剧作品也将在演出中与广大观众见面。本场演唱会精选出优秀的演出人员,由老中青演员联袂献演。其中有市京剧院国家一级演员、老生李保良,国家一级演员、花脸陈长庆,国家一级演员、老旦王惠,还有2018年度“青年文艺之星”、“泉荷奖”大奖演员获得者、程派青衣刘珊珊,“泉荷奖”一等奖获得者李英杰等中青年京剧名家,可谓阵容强大。 此次活动用京剧这种传统国粹的艺术表现形式,再一次展现了老一辈共产党人在恶劣的环境下,与敌人斗智斗勇,宁肯牺牲生命也坚决维护国家主权,保护人民利益的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旨在学习党艰苦卓绝的奋斗精神,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传承中华国粹,也进一步推进普及戏曲艺术。

22

“文化清风——画说全面从严治党主题漫画展”由济南市纪委、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济南市美术馆(济南画院)承办,七一期间将在市美术馆展出。本次展览共展出宁波海事局党组书记赵青云同志创作的漫画作品80余幅,作品主要围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同时融入传统漫画元素,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通俗易懂、寓教于乐的方式展现出来。这些作品既有政治性、思想性,又有艺术性、观赏性,主题鲜明,发人深省,能够温润心灵、启迪心智,对于广大党员干部深入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提供有益的学习参考和借鉴作用。

33

此外,由济南市纪委、济南市监察委员会、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市歌舞剧院、市京剧院、市吕剧院、市曲艺团和莱芜梆子剧团还将携手市文化馆承办的“庆七一”廉政文艺汇演活动将于“七一”当天下午在群星剧场隆重上演。

[责任编辑:杨凡、谢书存]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省派临朐县乡村振兴服务队:精准施策 助力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

初夏的冶源,生机盎然。大片的葡萄开始抽穗,火红的樱桃挂满枝头。街道干净房舍整饬,随处可见大片的栽植,三三两两的老人,坐在农家院落的...[详细]
齐鲁网 2020-06-0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