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重磅!万元大奖寻“优秀传唱人”!2020中国沂蒙山小调“云端”音乐节开幕!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7-20 12:01:07

2020年恰逢中国优秀民歌《沂蒙山小调》创作诞生80周年。从1940年到2020年,一首“小调”传唱80载,点亮信念唱红沂蒙,唱响全国。从一首抗日歌曲,演变成歌颂党、歌颂沂蒙山秀丽风光和人民幸福生活的歌曲,最终成为一曲沂蒙人民的精神之歌,引领沂蒙人民走向新时代,沂蒙人民又用自己的歌曲赞美这片土地。

《沂蒙山小调》作为中国民歌的经典代表,经过数代传唱人几十年的不懈努力,不仅传遍全国,远播海外,而且还被舞剧《沂蒙颂》、京剧《红云岗》以及电影《沂蒙六姐妹》等演绎为主题音调,成为山东人特有的音乐形象。每当人们听到或看到以《沂蒙山小调》的主题音调作为主要素材时,便会感到《沂蒙山小调》的艺术魅力对音乐工作者的影响。80多年来,《沂蒙山小调》与沂蒙山的名字紧密地联系在一起,在中国有了“南有《茉莉花》,北有《沂蒙山小调》”的美誉,也涌现出了众多优秀传唱者,她们为《沂蒙山小调》的传承发扬做出了贡献。

11

经典民歌只有传唱才能得以真正传承。为进一步发掘、保护这首优美的民间小调,激发全社会保护传承经典民歌的热情,挖掘新一批年轻的爱好民歌的传唱人,使《沂蒙山小调》能够继续传唱下去,将民歌传承与发展,使沂蒙精神代代相传,在《沂蒙山小调》传唱80周年之际,沂蒙山小调诞生地特发起2020中国沂蒙山小调“云端”音乐节系列活动——“我是经典传唱人”《沂蒙山小调》优秀传唱人选拔活动。面向全国寻找《沂蒙山小调》传唱人,寻找最动听的传承人,挖掘传唱故事,唱响民歌经典。

22

33

一、组织机构

(一)指导单位

临沂市文化和旅游局   中共费县县委宣传部

(二)主办单位

临沂市文化馆    临沂市柳琴戏传承保护中心   费县文化和旅游局   鲁商·沂蒙山银座天蒙旅游区

二、活动时间安排

报名时间:7.16-7.31

投票时间:7.16-8.14

初赛时间:8.1-8.15

决赛时间:8.22

01 网络初选

线上活动报名及投票:

报名时间:2020年7月16日-7月31日

投票时间:2020年7月16日-8月14日

参与人群:年龄在6-60岁之间,男女不限。本着自愿参加的原则,所有音乐爱好者均可参加本次选拔。

报名方式:线上报名,扫描并识别下方小程序,点击右下角“报名”自行上传视频作品,填写个人参赛信息(姓名+电话+住址+个人简介+参赛宣言),通过审核即视为报名成功,报名者可转发链接拉票。

111

奖励设置:报名即可免费游天蒙

 线上报名参与奖:8月31日前报名者可凭参赛信息免门票游览天蒙景区。

最佳人气奖:网络投票票数前10名奖励价值660元沂蒙山银座天蒙旅游区一票通3张。

③参与投票就有奖 网友参与投票即可凭投票页面信息抽取景区旅游大礼包,含景区门票、漂流20元代金券、漂流10元代金券、门票20元代金券、门票10元代金券。(以上代金券每次购买相应项目时每张仅限使用1张代金券,以上票券限2020年8月31日前使用有效)

④网络投票成绩占决赛总成绩的30%。

02 初赛

活动时间:2020年8月1日-8月15日

活动地点:临沂市各县区(具体地点另行通知)

初赛方式:在各县区设初赛赛区,如“沂蒙山小调”优秀传唱人选拔赛费县赛区、蒙阴赛区。各地区报名者在本赛区参赛。临沂市以外的选手到费县赛区参赛。

初赛评分机制:初赛现场评委打分

奖励设置:①参与奖到现场参加初赛的选手即可获得天蒙旅游区门票2张。②入围决赛每个县区成绩最高选手入围决赛,颁发沂蒙山小调传唱人入围决赛晋级卡及沂蒙山小调传唱人证书。入围决赛选手在决赛当天可免费游天蒙(免门票、索道、观光车、鞋套票),亲友团10人内给予门票五折、索道8折优惠。

03 决赛

活动时间:2020年8月22日星期六(暂定)

活动地点:沂蒙山银座天蒙旅游区

决赛方式:

(1)每名选手准备参赛曲目两首,一首为必唱曲目《沂蒙山小调》,另外一首歌曲形式不限(美声、民族、通俗、原生态唱法等)。

(2)参赛服装及伴奏由选手自备。

(3)评分标准如下:

①歌曲内容积极健康。对参赛歌曲的内容理解准确,在演唱中要有感情,能够通过歌声表达歌曲的内涵演唱处理得当,声情并茂。

②能胜任所选歌曲,同伴奏的配合要准确、默契,表现出较好的音乐素养,音质较好,字正腔圆,无音准、节奏错误。

③台风得体,服装端庄、大方,表演动作符合歌曲内容。决赛评分机制:网络投票X30%+初赛现场评委打分X70%=选手最终成绩。

奖项设置:

金牌传唱人 1名 奖励现金10000元+证书+奖杯

最佳传唱人 2名 奖励现金2000元+证书+奖杯

优秀传唱人10名 奖励现金600元+证书

以上奖金均为税前收入,根据国家相关规定扣除个人所得税。

以上活动最终解释权归活动主办方所有。

活动咨询电话:0539-7632182

在天蒙,您还可以……

44

非去不可的IP打卡网红爆款景点

置身距离谷底150米的世界第一人行悬索桥上

体验云端凌空漫步的惊险和刺激!

玻璃桥横跨两座山峰,凌空而起

悬于天际,仿若走在云中

习习凉风从耳边吹过

沂蒙大地的万千春光美景,悉数映入眼帘

就连那棉花糖般的云朵也仿佛触手可及

55

66

一条长达13公里的江北第一悬崖栈道迂回曲折,横嵌于悬崖上、峭壁间漫步其中,穿苍茫林海,听松涛低语;徜徉花海间,出入芬芳里。实为游目骋怀,信可乐也。

77

88

“人人那个都说哎,沂蒙山好…”

这里有被传唱80载的沂蒙好风光

蓝天白云、小桥流水、茅屋石碾、红色标语

无不彰显着抗大一分校、大众日报社旧址及小调诞生地的亲切和红色革命情怀

来天蒙,您就会懂得

为什么沂蒙不老,小调情长。

99

AA

天蒙山上环境优美,郁郁葱葱

有观东海看日出最佳处的望海楼

有森林覆盖率高达98%的天然森林氧吧

有世界知名的山东民歌沂蒙山小调诞生地

有明代建筑风格的道教名观玉皇宫

来天蒙,逃离城市的喧嚣和满城的雾霾

置身氧吧,回归自然

尽享山川旖旎风光,岂不妙哉!

BB

 

[责任编辑:杨凡、谢书存]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