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首批20家影院恢复营业 防疫当先,好片等你来!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7-20 16:20:07

7月20日,济南首批20家影院恢复营业!

7月16日,国家电影局《关于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有序推进电影院恢复开放的通知》发布后,山东省电影局发布相关通知。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积极响应、迅速行动,第一时间向市委市政府报备,发布《关于有序推进电影院恢复开放的通知》,组织各区县文化旅游主管部门立即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和行业管理责任,协同区疫情防控等部门制定了影院恢复营业疫情防控检查方案和实施细则,到拟复工电影院进行实地勘查,同时,督促电影院落实防疫主体责任,切实做到常态防控到位、预约限流到位、排片间隔到位、错时排场到位、人员排查到位、环境消毒到位、应急处置到位。

11

22

市文旅局电影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全市65家影院,将根据电影院疫情防控及放映筹备工作情况,安全有序推动,逐步恢复营业,市文旅局将及时发布恢复营业电影院名单。为拉动全市电影市场消费,支持保障院线复工复产,市文旅局在第四届济南文化和旅游惠民消费季活动中,整合相关购票平台,联合发放600余万元惠民观影消费券。消费者可通过猫眼APP、美团APP、大众点评APP、贴票票微信小程序等渠道,享受购票补贴。

市文旅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恢复营业电影院要严格按照各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加强影城环境和员工的管理。在员工健康监测和管理方面,员工上岗前要检查体温,出现发热(体温高于37.3度)、呼吸道症状时,要暂停工作、及时报告并就医。场所防控管理和清洁消毒方面,影城大堂、影厅、卫生间、走廊、疏散通道等公共区域,售取票机、商品售货区、自动贩卖机、公共区域座椅、入口闸机、卫生间等重点区域,影厅座椅扶手、3D眼镜等观众直接接触物品,均有消毒规定;观众进出管理方面,要求做好入场检测,未戴口罩和体温37.3度以上者不得进入。调整售票方式,全部采取网络实名预约、无接触方式售票;实行交叉隔座售票,保证陌生观众间距1米以上;每场上座率不得超过30%。电影放映场所减少放映场次,日排片减至正常时期的一半,控制观影时间,每场不超过两个小时。想看电影的朋友,一定要提前订票,现场没有购票窗口,原则上不售卖零食饮料,影厅内原则上禁止饮食。

44

复工伊始,各影院以部分新片和复映经典片为主。

7月20日上午,历下区新世纪赛博店迎来恢复营业后第一位观众,观看了动画片《哪吒》。

7月20日下午,在历下区万象影城,负责人介绍,复工首日推出的新片是《第一次的离别》,是一部极具治愈感的影片。系全球A类电影节的宠儿,在柏林、东京、香港国际电影节上三获所在竞赛单元的“最佳影片”大奖,导演王丽娜亦在海南岛国际电影节拿下“最佳导演”。它以新疆男孩艾萨的生活为线索,讲述了他和青梅竹马的好朋友凯丽之间动人的童年故事。在美丽瑰奇的自然风光与田园牧歌中,孩子们在离别中学会成长,也在离别中盼望重逢。影片关于爱与友情、重逢的主题,特别适合时隔178天重新走进影院的观众。

55

33

66

各影城复映片以《哪吒之魔童降世》《夏洛特烦恼》《大鱼海棠》《白蛇:缘起》《一条狗的使命》等爱情片和动画片居多,还有《大闹天宫》《狼图腾》《中国合伙人》《一条狗的使命2》《十二生肖》《北京爱情故事》《美人鱼》《何以为家》等影片有少量排片。迪士尼此前也发布三部重映片海报,分别是《寻梦环游记》《疯狂动物城》和《超能陆战队》。三部影片都是近年来不可多得的动画佳片,三部影片豆瓣评分分别是9.1分、9.2分、8.7分,分别获得第90届、第89届、第87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动画长片奖,将依次于7月20日、7月24日、7月31日重登内地大银幕。

新拍影片《妙先生》定档7月31日,爱情片《我在时间尽头等你》定档8月25日七夕节上映。演员常远自导自演的喜剧电影《温暖的抱抱》、张艺谋首次尝试的警匪片《坚如磐石》、梁朝伟段奕宏主演的《猎狐行动》可能也将于不久的将来与影迷见面。总的来说,影市不缺大片,各影视公司目前以各种渠道发布了近百部大片,包括《封神》《夺冠》《我和我的家乡》《唐人街探案3》等,2020下半年影市货源充足。

具体排映时间可咨询各电影院。

济南市首批恢复营业电影院名录       

济南市7月20日恢复营业电影院名录(20)

历下区(8)

万达影城世茂广场店

55578888

新世纪影城泉城路店

86087878

新世纪影城燕山店

68699869

新世纪影城文西店

82728808

新世纪影城赛博店

86969068

新世纪影城玉函路店

82666388

新世纪影城黄金99店

86958525

济南万象影城

55560605

市中区(3)

万达影城魏家庄店

86920000

中影星美影城济大店

87968659

中影星美影城星工坊店

80984568

槐荫区(3)

新世纪影城嘉华店

87918188

新世纪影城阳光壹佰店

87918059

鲁信影城和谐广场店

86155639

历城区(1)

新世纪影城洪楼店

88028801

长清区(1)

新世纪影城大学城银座店

87223999

济南高新区(2)

横店电影城(丁豪店)

55686406

万达影城高新店

58533888

莱芜区(2)

时代影城颐高店

76531555

时代影城城发店

76531333

[责任编辑:杨凡、谢书存]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