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首批影视文化企业落地 山东自贸试验区济南片区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7-24 17:23:07

11

22

7月24日下午,首批影视文化企业落地山东自贸试验区济南片区签约活动在济南科技金融大厦隆重举行。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与9家影视文化企业签订框架合作协议,自贸试验区济南片区影视文化产业孵化基地同时揭牌。济南市委常委、副市长郑德雁,山东艺术学院院长王力克和省委宣传部、省广播电视局负责同志出席活动。

44

55

66

88

首批影视文化企业落地签约活动,既是推动济南影视文化产业发展的重要行动,也是加快“文化济南”建设的实际举措。近年来,我市影视产业不断发展。目前,全市拥有注册影视企业300余家,每年有30余部电影作品在国家、省电影局备案公示。先后推出了《中国推销员》、儿童系列电影《宝贝不哭》、《生死30分》、《沃土仁心》等一批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俱佳的电影作品。其中,1部作品获山东省文艺精品工程奖,4部作品在国际国内电影节获奖,2部作品获泰山文艺奖,2部作品获山东影视精品工程奖,8部作品获泉城文艺奖。以济南章丘三涧溪村党委书记高淑珍为原型创作拍摄的《我们的小康时代》入选国家广电总局脱贫攻坚题材重点电视剧。40集电视剧《奋勇向前》今年在山东电视台齐鲁频道开播首日,创下山东地区市场份额、收视率全省第一的收视成绩。随着新旧动能转换和济南城市建设的转型升级,平阴锦屏山、融汇老商埠、明府城百花洲、曲水亭街、济西湿地公园、黄河森林公园等旅游景点兼拍摄基地的项目陆续建成并投入运营,对影视题材的适应和容纳能力越来越强,形成了文旅融合、相互推动、多点开花的发展格局。

33

99

AA

BB

市文旅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合作,持续创新影视文化产业发展模式,布局影视基地、影视制作、影视发行、影视旅游,形成“四轮驱动”,积极探索“基地化建设、专业化服务、产业化集聚、社会化带动”的全产业链发展模式,全心全力为落户济南的影视界朋友提供最优质、最高效的服务,创建最佳的发展环境,推动济南影视产业的发展。

[责任编辑:杨凡、谢书存]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