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2020“好客山东”旅游产品东北地区推介会圆满收官 济南夜文旅闪亮东北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7-28 14:47:07

中国近代史上三次大型移民潮,走西口,下南洋,闯关东。超过1800万的山东人远走东北,电视剧《闯关东》的主人公就来自于济南章丘朱家峪。东北和山东有着割舍不断的情谊。

跨省游开放后,济南市文旅嗅觉高度敏感,带队印象济南·泉世界、济南文旅集团、良友富临酒店、石崮寨等旅游企业赴东北推介旅游产品。东北一直都是济南重要的旅游客源地,自7月21日-24日,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携手行业单位组成的推介小组随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的“山东老乡游山东”2020“好客山东”旅游产品推介会到达大连、沈阳、长春、哈尔滨,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精心策划的泉城济南“夜济南·更精彩”旅游产品闪亮东北。

11

济南是泉水之城、山水之城、名士之城、文化之城。2019年,济南被入选为“夜间经济十佳城市”、“中国十大夜经济影响力城市”,同时,济南的明湖秀还被入选为“全国最受游客喜爱的十大夜间演艺”之一。济南是一座清泉上的城市,这里拥有800多处天然涌泉。“四面荷花三面柳,一城山色半城湖”,山泉湖河城次第分布,有山的厚重、水的灵动……

22

针对东北客源市场的特点和喜好,济南夜经济旅游产品闪亮东北。美不美,家乡水,众泉喷涌的泉城济南引起东北老乡无限的神往;多姿多彩的济南夜生活刷新了旅行生活,印象济南·泉世界丰富多彩的夜娱活动吸引更多驻足。重点推出了“齐鲁高铁游”系列、“仁者乐山”系列、“智者乐水”系列和“山东老乡游山东”等六大系列专题旅游线路新产品,同时还发布了旅游特惠线路价格,受到当地游客及旅行商热捧。

33

济南自古就有“曲山艺海”的美誉,山东快书、梨花大鼓、山东落子等民间艺术都曾在这座城市兴起传唱。德云社也将在2021年正式落地济南。

泉水是济南永恒的封面,济南风光夜景以“一湖一环”景观带为重点区域,3.9平方公里的老城区内趵突泉、五龙潭、大明湖和环城公园交相辉映,璀璨的霓虹将护城河变成了彩色世界,灯光映照在汩汩清泉之上,层层叠叠,朦朦胧胧,营造出泉城济南的灵动与曼妙,使我们仿佛身处济南词人辛弃疾“东风夜放花千树”的境界之中。

44

作为八大菜系之首的鲁菜享誉全国,而其中最令人拍案叫绝的非创意新鲁菜泉水宴莫属,根植泉水文化和养生理念,采用明湖特有水生植物蒲菜、脆藕、茭白。

55

逛泉城不得不提独具时代属性的济南建筑,巴洛克风格的老洋行、百年哥特式教堂、木结构清代戏楼、德式外商银行、齐鲁大学别墅群还有一百多年历史的电影院小广寒在这里错落交织,仿佛正在上演一场年代秀。我们从光影中走出,九如山而立音乐露营节,野生动物世界研学夏令营火热进行中,石崮寨的大型实景光影秀诉说着山东人的忠义文化。

66

旅游行业单位空运地域特色旅游产品供大家欣赏,深受与会人员喜爱,现场文创产品销售火爆。

77

本次推介会共有来自山东和东北各城市的文化和旅游主管单位负责人,旅游行业协会、会展行业协会、旅行社协会负责人,重点OTA及分销渠道、景区、酒店、专业俱乐部、各大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及主流媒体参加。推介会期间共与近20家旅游行业协会、旅行社协会、商业联合会、企业联盟等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与420多家旅行社企业、景区、酒店等进行集中签约,达成客源输送协议,并授予27家旅行社企业“优质合作商”荣誉。

88

推介会上丰富多彩的旅游线路、精彩纷呈的城市分享以及琳琅满目的文创产品,让人目不暇接。中华文化枢轴旅游产品正式登陆东北市场,也是落实省会经济圈一体化战略的重要举措。

[责任编辑:杨凡、谢书存]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