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看蓬莱海洋极地世界的动物们“花式”过夏天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8-07 15:45:08

酷热的夏天,海洋世界的动物们正在享受冰凉。8月6日,记者从蓬莱海洋极地世界了解到,自打进入了高温天,海豚们就吃上了鱼肉果冻,北极熊有西瓜解暑,而企鹅则是享受专属的低温空调房。

11

22

在饮食方面,工作人员根据动物体质和习性合理搭配了营养餐。“夏季气温较高,为了给海豚补充水分,我们会准备鱼肉果冻,每只海豚每天吃3公斤。”饲养员介绍,海豚像其他海洋哺乳动物一样,它们主要通过食物获取水份,为海豚特制的鱼肉果冻清凉解暑,喂食前还会进行冰镇降温,海豚明星非常喜欢吃。当然不同动物的各自喜好不同,为北极熊准备的解暑大餐是冰镇西瓜和冰镇蔬菜,饲养员将冰冰凉凉的食物投放进水里,北极熊立马精神了,跑过去大快朵颐。

33

44

天气炎热,对极地动物影响最大。为此,蓬莱海洋极地世界根据极地动物的生活习性,采用先进的控温、维生、水循环及制冷系统,最大限度地模拟极地动物的生存环境,使展区内的企鹅、北极熊、北极狐等可以很舒服地度过炎热的夏日。在企鹅展馆,工作人员正在为企鹅活动场地铺冰,为它们打造清凉的避暑环境。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说:因为企鹅自身没有散热的功能,除了每天给他们定时铺冰,还有两台大功率的制冷空调在24小时不间断地给小家伙们降温。

55

 

[责任编辑:杨凡、谢书存]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