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省户外教育协会首期“自救防溺”培训班烟台养马岛举办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8-12 10:36:08

夏季防溺水已经是全中国的一个重要命题,尽管社会不断宣传提升孩子防溺水意识,但收效甚微。为在根源解决,近日山东省户外教育协会主办的首期自救防溺培训班结营,来自济南、烟台两个地市的20名孩子参加了首期防溺水培训。

11

22

这次培训有淡水泳池及养马岛海域两种场景,教学环境具有极大挑战性,经过一周培训,20名不会游泳的孩子真正学会了溺水时的求生技巧,甚至大部分学会了游泳,圆满完成了培训班的预定目标。本次专家团队规格高,国际自救防溺总会主要负责人李家辉、李伟生老师全程教学,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户外教育分会吴军生会长全程监督。据悉,本次“自救防溺”培训体系是首次在山东推广,是国际自救防溺水总会经过8年反复推磨搭建而成。课程有别于游泳及水上运动,课程结束后,合格学员当遇到意外或失足落水时,能够迅速应用“自救防溺”技能,在无人协助下自救游近岸边或支撑物;另外,学员也可以学懂在没有支撑物的深水处长时间停留静待救助,场景包括在海洋、湖泊、河流、鱼塘、水井、水坑等。

44

33

据李家辉老师介绍,该套技能是国际自救防溺总会带领蛙人团队从2012开始研发,2年时间,研究出一整套“自救防溺”的潜游技能,3年时间检查补充潜游技术,最后用3年通过实践检验查缺补漏。目前已经在香港、深圳、珠海等多地开展自救防溺进校园的培训活动。

55

针对本次培训,山东省户外教育协会会长张元凯表示,本次“自救防溺”主题培训是协会2020年应急主题培训的一部分,暑期结束后“自救防溺”培训将走进学校,让更多青少年受益。同时相关的心肺复苏、现场急救、灾前培训等不同主题培训也将逐期开展。

[责任编辑:杨凡、谢书存]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