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竹泉村荣获“亲子游十大入选景区”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7-12-25 18:21:12

在当下注重寓教于乐的环境下,家长越来越重视亲子关系和对孩子的教育,尤其是通过旅游方式的综合教育。

4

5

旅游可以让孩子多了解地理、历史、文化等方面的知识,还能亲近自然、增强体质、磨炼意志,接受语言、动作、感官和品德等多方面教育,这就使年轻的父母越发重视利用一切机会带孩子踏上旅程。可以说,对旅游之于亲子关系及孩子教育方面的考虑是亲子游火爆的直接因素。

1

日前,由山东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和山东广播电视台、中国旅游报(山东记者站)等多家新闻单位联合开展的2017山东“绿水青山”系列宣传活动中,临沂竹泉村和济南野生动物园、烟台长岛、青岛崂山等著名景区一起荣获“亲子游十大入选景区”。

11

一捧清泉穿越千年时光

绘就一副纯净灵秀山水画卷

不是江南  胜似江南

——新闻媒体给竹泉村的入选评语

16

家家有泉水,户户有翠竹,绿水绕青山,清风入幽境。在凤凰迎宾的梅竹幽境,在远离喧嚣的田园人家,在三分乐土的泉上兰亭,浸润着一幅家家摇青杆,户户临细流的小桥流水般的画卷。

21

竹泉村,竹因泉而生,泉依山而出,人绕泉而居,砌石为房,竹林掩舍。家家临清泉,田园瓜果香,居者乐而寿,是中国北方难得一见的桃花源式生活环境。

2

借丝竹传山水清音,里社歌谣新乐府。竹泉村,因泉而有灵气,因竹而有韵味,因韵味而出贤达。

童趣沂蒙山水,乐享户外探秘

亲子研学旅游——走进多彩竹泉村·红石寨

让孩子独立自主提升文化素质

让孩子开发全脑展现艺术创意

让孩子团队配合尝试体育运动

让孩子自我超越不断探索挑战

13

【亲子活动一】参观学习景区内竹文化艺术馆,了解竹文化、竹艺术。

竹文化是中国劳动人民在长期生产实践和文化活动中,把竹子形态特征总结成一种做人的精神风貌,如虚心、气节等,其内涵已形成中华民族品格、秉承精神象征。看到竹子,人们自然想到它不为逆境,不惧艰辛,中通外直,宁折不屈的品格,这是一种取之不尽的精神财富,也正是竹子特殊的审美价值。

6

【亲子活动二】前往黑陶体验馆参观并亲手制作烧制黑陶,期间了解黑陶的历史文化起源。

黑陶,诞生于中国新石器时代,古老的中国制陶技艺,有黑如漆,声如罄,薄如纸,亮如镜,硬如瓷的美誉。因以黑色陶器为主要特征,又称为“黑陶文化”。现为“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

7

【亲子活动三】在老师的带领下体验亲手制作粉皮、摊煎饼的快乐。并品尝自己的劳动果实以及品革命老区的菜品美食。

8

【亲子活动四】酿酒体验。

酿酒师将跟大家介绍整个酿酒工艺的具体流程(原料→浸泡→初蒸→焖粮→复蒸→摊凉→加曲→装箱培菌→配槽→装桶发酵→蒸馏→成品酒),并且邀请小朋友们共同参与其中的几个制作过程。

9

【亲子活动五】组织孩子们前往竹泉村旅游景区内的开心农场进行快乐采摘。

景区内种植了山楂、板栗、甘蔗、花生、地瓜等农作物,孩子们在这里学习辨别农作物、进行田间管理、还可以尽情的采摘自己喜欢的农作物,为当天的晚饭准备新鲜的食材。

10

【亲子活动六】观星赏月,科普培训

晚上登上丰收广场,仰望星空就可以没有任何障碍的看到各种书本上才能一见的星星及星座,运气好的话还可以观察月食等自然现象。学习一些有趣的星空知识。

20

【亲子活动七】起床进行定向越野行军,享受沂蒙山水中最为清新的清晨时光。

行走在景区最有特色的崖壁栈道上,近距离的去感受水之秀美,山之阳刚;组织孩子参加崖壁探秘等探险活动,去收获一份特别的惊喜!

12

【亲子活动八】孩子们聚集在红石寨风车广场,席地而坐,在风筝上涂画自己满意的颜色和图案,参加风筝涂鸦、风筝放飞大赛、风车DIY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参与性互动游戏。

14

【更多精彩】另外还有草编、纺线、织布、手工布艺、剪纸、油画、面塑、炒茶和各种民俗表演等寓教于乐的民俗项目等孩子们来亲身体验。

3

白日里,与孩子一起赏绿品泉,穿行于古村民宅中,感受原始民居的古朴气息。

18

星空下,和家人一同对月开怀,在打麦场上升起篝火,在农家小菜中回味童年,静坐于袅袅炊烟中,领略沂蒙农家的淳朴风情。

住进最富有特色的原生态农家小院,每个院子都是石头房,茅草顶,院子里还种着葫芦、丝瓜、扁豆、辣椒等不同的农作物,让久居城市里的孩子们有机会体验到最正宗的田园生活。

正可谓:三生有幸逢竹泉,逍遥自在不羡仙。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蒹葭苍苍,芦花飞舞

[详细]
齐鲁网 2020-11-13

青岛:夜经济暗香又重来

随着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人们欣喜地看到,岛城的夜经济已开始慢慢复苏。夜经济,暗香来。[详细]
齐鲁网 2020-06-02

刺激文旅惠民消费 青岛计划投入3500万元

自5月19日开始,青岛计划在文化旅游领域共投入3500万元财政资金[详细]
齐鲁网 2020-05-21

“抢领消费券,免费游潍坊”!每周75万元旅游定向消费券强力来袭!

从5月18日开始到6月底,针对广大市民每个周发放75万元旅游定向券,每周一投放一次,共投放6次(5月18日、5月25日、6月1日、6月8日、6月15日...[详细]
齐鲁网 2020-05-1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