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2019济南方特新春灯会华丽首秀,璀璨灯海点亮泉城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1-29 20:32:01

“有灯无月不娱人,有月无灯不算春。”逛灯会自古以来就是人们在新春佳节寄托愿望、祈祷丰年的盛事之一。1月26日晚,2019济南方特新春灯会开启了亮灯首秀,新春灯会已经连续举办了五届,成为济南地区极具知名度和影响力的一项传统民俗文化活动。

图片1

灯海人潮,开启最红火中国年

当晚,亮灯仪式在济南方特闪亮开启,一段青春靓丽、热闹非凡的开场舞之后,美轮美奂的灯光秀表演,万人手机闪光灯构成的璀璨灯海,在一片倒计时中拉开了帷幕。瞬间园内百余花灯共同绽放色彩,现场气氛超燃超火爆。传统正宗的民俗表演,热情洋溢的夜场狂欢趴,欢快热闹的穿越快闪秀,火力全开的主题项目,给当日在济南方特游玩的游客留下了一次难忘的欢乐体验。

图片2

图片3

百余灯组重磅升级,尽享视觉灯光盛宴

今年济南方特新春灯会以“东方神画”为核心,配合新春元素,和以往相比,此次灯组体量更大,创意更加新颖,采用新型的展示手法,将高科技融入传统灯会的制作与技艺当中,真正体现彩灯“形、色、声、光、动”、“高、大、新、奇、特”的魅力,给游客耳目一新的震撼视觉盛宴。

图片5

图片4

图片6

漫步于唯美灯海中,相依于星灯之下,各种奇异色彩竞相绽放,“繁星”美景尽在眼前,梦幻夜晚就此开启......在灯光的衬托下,刻画出更加光彩夺目的方特印象。济南方特将中国民俗年的传统韵味融入新春灯会中,让游客能够深度体验“方特年中国年”的旅游特色。据悉,今年的灯会将从2月5日—2月19日(大年初一至十五)开放,每天16:00—21:30,持续15天,足以让四海宾朋一览这盛世华灯的繁荣景象。

图片7

图片8

民俗演艺、趣味活动,助力最年味儿春节

在新春灯会期间,除了打造灯火盛宴,济南方特还将传统民俗活动与主题乐园欢乐气氛融合,推出了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有着“中华第一龙”美誉的火龙钢花;还有让现场观众心跳值狂飙,视觉效果极具冲击性的摩托特技秀——环球飞车;还有来自全国各地的民间艺人,为大家展示当地特色的技艺展演活动;国粹变脸、顶缸绝技、中幡表演、舞龙舞狮等绝活杂技也将在新年齐齐亮相。更有宋徽宗携后宫佳丽为游客免费发放新春贺礼,进园就有新年福袋,美味蒸包,寓意着“蒸蒸日上”的美好祝福,在济南方特重拾那些记忆中的年味,使游客度过一个原汁原味的“中国年”。

图片9

图片10

全家欢乐齐上阵,方特团圆过大年

中国人关于新春的记忆,往往浓缩在一串酸甜可口的冰糖葫芦、一团软软糯糯的棉花糖、一个造型精巧别致的糖人、一盘热腾腾的水饺......灯会期间,游客还可以在济南方特品味传统的中华特色小吃,长沙臭豆腐、桂林米粉、金陵鸭血粉丝汤、重庆酸辣粉、老式冰糖葫芦、非遗糖画展,一品传承千年的美食文化,方特在打造团圆灯会的同时,为游客呈现上了一场舌尖上的饕餮大餐。济南方特东方神画以非遗文化为最大特色,采用国际一流的高科技手段精心打造,全新诠释民间传统艺术,打造合家欢旅游胜地,让游客体验非一般的文化盛宴。

图片13

图片12

图片11

图片14

[责任编辑:杨凡、徐琳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醉美不过十里花海“郁”见你

赏郁金花海何必去荷兰?泰山天颐湖第三届郁金香文化节盛装启幕,百万株郁金香盛开在清水湖畔,把泰山花海妆扮成一块锦绣之毯,加上点缀其中...[详细]
齐鲁网 2019-04-11

清明节假期:台儿庄古城共接待游客21.6万人次

清明节假期,台儿庄古城举办了以“感怀清明,遥寄相思”为主题的系列活动。主要内容有“万朵鲜花献英烈”、“红色快闪”、“建国七十周年—...[详细]
齐鲁网 2019-04-10

梨花盛开的季节,我在莱阳等你!

“乐享梨花&探秘恐龙之旅”2019莱阳梨花节13日开幕,以“梨”为媒谱写乡村振兴齐鲁样板莱阳篇章。...[详细]
齐鲁网 2019-04-09

点亮济南城 溢彩明湖秀 ——“泉城夜宴·明湖秀”2019年商演信息正式发布

4月9日下午,“泉城夜宴·明湖秀”2019年商演发布仪式在济南明湖居举办。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济南文旅集团相关人员及来自中央、省内外重点...[详细]
齐鲁网 2019-04-09

火爆!招远淘金河成清明游玩打卡点

清明小长假期间,招远淘金小镇景区被游客相继打卡,约5000多名游客在淘金河内体验了“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黄沙始到金”的淘金乐趣。[详细]
齐鲁网 2019-04-08

红色研学清明升温 淘金小镇迎千人研学团

4月5日,昌乐实验中学的1000名学生走进黄金博物馆、淘金小镇研学基地,参加了以“传承红色基因 锤炼黄金品质”为主题的研学实践教育活动。[详细]
齐鲁网 2019-04-08

孟子故里·儒风邹城“桃红蝶飞,峄山神韵”花朝节盛大绽放

游孟子故里,养浩然之气。邹城作为战国时期伟大的思想家、教育家、儒家学派的代表人物孟子的故里,素有孔孟桑梓之美誉。[详细]
齐鲁网 2019-04-0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