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探寻水浒故里,沿着这条线嗨玩起来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8-24 15:03:08

1

山穷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来山东旅游,永远不用担心找不到地方。大大小小的景区,繁花似锦,惊喜一波接着一波,让你望不尽天涯路。

8月21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发展成果采风踩线团顶着蒙蒙细雨离开聊城,分别前往东平、梁山和郓城等地考察水浒故里文化旅游产品。

车子经过近2小时的行驶,一行来到了东平县戴村坝。戴村坝系京杭大运河沿线重要水利枢纽、国家水情教育基地、山东省文物保护单位。该坝位于东平县城东部20多华里南城子村附近,戴村坝从开建到现在有600多年历史,当时动用无数能工巧匠,克服道道难关,修成了一条长5华里的全桩型土坝。大坝横截大汶河,坝下为大清河。整个大坝为石结构,巨大的石料镶砌十分精密,石与石之间采用束腰扣结合法,一个个铁扣把大坝锁为一体,十分牢固。

大坝修成之后,拦汶水顺小汶河南下,流向南旺运河最高处,再分水南北。一般情况,三分南注,七分北流,妥善地解决了丘陵地段运河断流的现象,使船只畅通无阻。所以,戴村坝为“运河之心”,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在戴村坝,踩线团详细了解了景区的历史,并考察了旅游产品及线路。

2

来东平,东平湖自然不能错过。除了耳熟能详的水浒影视城和聚义岛外,如今又有了新的旅游目的地。在东平湖畔,多彩108营地乐园已经成了这里的旅游休闲的好去处。园区三面环水,一面临湿地,环境优雅,清新自然。园区拥有各式客房和野奢帐篷。新中式客房与欧式观湖客房相呼应,变化中不失统一,自然中显露豪华,匠心别具,风格独特,走着不一样的住宿体验。

3

出了东平,水泊梁山近在咫尺。如此近的距离,岂能错过我们探寻美景的机会?如果你已多次去过水泊梁山景区,那现在给你推荐一个新的去处——贾堌堆农家寨景区,而这也是我们此次考察的目的地之一。

贾堌堆农家寨景区位于梁山县城西北部大路口乡政府驻地东500米路南。农家寨建设以龙山文化、农耕文化为魂,以美丽田园为脉,以古朴村落为形,创新创造,着手打造富有鲁西南特色的乡村旅游特色。村内古房屋保存完好,村西有龙山文化贾堌堆遗址,有着极高的科考价值。

景区内有丰富的旅游项目,如垂钓、采摘、秧歌、舞狮、斗羊、斗鸡、陶艺体验等。食宿传承农家乐特点,有闻名鲁西南的特色美食,还有淳朴古老的休息处所。

4

上梁山做好汉,同样来郓城也能当好汉。同是水浒故里,郓城也是考察水浒文化旅游的重要目的地城市。从梁山驱车近1小时下午,即可抵达郓城水浒好汉城。

好汉城位于山东省菏泽市郓城县,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有36院落、72景观、108个景点,是集忠义楼、郓城县衙、晁家庄等原汁原味的古代建筑群和宋江武校的武术教学与交流,以及狗娃艺术团的武术、舞蹈及水浒情景剧表演于一体的综合性人文景观。

5

景区包括忠义楼、郓城县衙、晁家庄、宋江武馆、郓城文庙、九天玄女庙、郓城酒楼、及时雨茶楼、孙二娘客栈、古筝坊、大刀馆、忠义庙、乌龙院、寅宾馆、明伦堂、明清戏楼等十几个景点。

其中,北方传统四合院和浙派、徽派的古代建筑荟萃,雕梁画栋勾心斗角,令人赏心悦目;狗娃的精彩表演和重二百多斤的状元大刀绝技,使人倍感震撼;而深藏在每一栋房屋里的水浒英雄的传奇故事,则令人浮想联翩,流连忘返。

微信截图_20190824145925

在水浒好汉城,踩线团详细地考察了景区的旅游产品、咨询了景区的营销政策,欣赏了《李逵断案》、孙二娘卖包子等情景剧。山东盛世旅途国际旅行社总经理常宏雷在考察了景区后表示,将与各家组团社认真研究水浒好汉城的旅游产品,在更多的渠道中推广,争取带更多的游客来景区。

[责任编辑:杨凡、徐琳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