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吹响吃货集结号,冬季这么逛小镇!丨冬游齐鲁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2-17 14:45:12

对于吃货们来说,一年四季不管怎么变,这胃口都是一如既往的好,今年的冬天似乎还没怎么冷,去年这个时候,第一场雪已经到了,今年却迟迟没有洋洋洒洒的消息。

  食物,在每个季节释放的信号是不同的,比如夏天,我们对酸酸的冰镇酸梅汤难以抵御,冬天却更希望来一杯牛奶鸡蛋醪糟。夏天,我们抱着青椰子满街转,冬天我们更需要一杯热椰奶。

  那么今天,吹响吃货集结号,去看看冬天最会勾起食欲的是哪些美食!

  摄影:冷炳豪

  喝泉水羊汤

  冬天大家最喜欢的美食之一就是喝羊汤!大碗喝完,暖暖和和,所以大部分的羊在这个季节基本上都被安排得很明白。到哪里喝羊汤,是非常讲究的,比如,到了冬天,就有很多人来喝东夷羊汤馆的泉水羊汤。

  摄影:冷炳豪

  大锅咕咚咕咚煮的羊肉,一天到晚的热气腾腾,只用五莲跑山羊,河山有名的河山泉!好水配好羊,羊油浇辣椒,原汤第一锅,中途不加水。是食客们最基本的讲究。

  再配上老板做的非常特色的吊炉烧饼!真是如羊汤馆的大叔喊得:人间美味,吊炉烧饼,冬天必喝,泉水羊汤。

  以上摄影:冷炳豪

  吃冰糖葫芦

  冬天的一大盛事,就是吃冰糖葫芦,冬天不像夏天,怕给晒化了,要搁到冰柜里面排排坐,冬天,冰糖葫芦沾好了糖,就大喇喇的插在外头。

  摄影:江海波

  冰糖葫芦大概是冬天唯一不冒热气却依然惹人爱的食物了,那一串晶莹的红,单是看上一眼,就打心里觉得暖,吃进嘴里,酸酸甜甜,永远是童年的味道。

  小镇的冰糖葫芦是老北京的冰糖葫芦,山楂个儿大,圆滚滚,红艳艳,让走过路过的人,都忍不住要拿一根儿,那温暖的感觉,是冬季里慰藉内心的味道。

  吃灌汤包

  如果要给沉寂的冬天找点乐趣,那就吃吃灌汤包,轻轻提、慢慢移、先开窗、后喝汤,吃灌汤包的十二字箴言,看着就暖和。而小镇灌汤包的铺子,也是从早到晚热气腾腾。

  摄影:冷炳豪

  店主洪大姐为了这个馅儿的一口“xuan”,拜访了几家传统的灌汤包,结合自己几十年做面点的经验,调出了小镇灌汤包的馅儿。

  用筷子轻轻一挑,飘着油花的汤汁就涌了出来,劲道的皮儿,饱满细嫩的肉馅儿,香气四溢的汤汁,都在告诉你,吃灌汤包,是一件多么幸福的事情。

  摄影:江海波

  每天的馅儿都得是新鲜的,现包现蒸,另外,小店的小咸菜儿都是一绝,自己做的辣椒油,有的食客吃过以后,下次来,竟然带着个罐头瓶子,无论如何要带走些。咬一口灌汤包,吃一口小咸菜儿,从此,你就是小镇灌汤包的粉儿了!

  摄影:冷炳豪

  当然好吃的远不止这些

  还有关东煮啊、烤地瓜啊各种热腾腾的面啊粉啊

  好吃的非常多,容我们慢慢吃

  既然我们没办法按下冬天的快进键那么摆脱冬季漫长与枯燥的就是吃了让舌尖上的冬天丰富起来约着朋友或家人相伴来到小镇腊九寒冬吃着吃着冬天就过去了

  东夷小镇地址:日照市碧海路77号,海洋馆西侧

[责任编辑:杨凡、王雨]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