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冬游齐鲁!聊城推出系列节庆活动,还有众多让利惠民措施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2-17 14:53: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17日讯 根据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冬游齐鲁•好客山东惠民季工作方案》要求,聊城市制定了《冬游齐鲁•好客山东惠民季——魅力水城暖冬游》方案,通过开发推出系列产品活动,出台一批惠民政策,拉动聊城市文化旅游消费提档升级,改变冬季旅游平淡的局面。12月17日,聊城市政府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市文化和旅游局副调研员刘艾新出席并介绍了冬季旅游相关情况。

冬游齐鲁•好客山东惠民季将持续至2020年2月底。期间,聊城市推出研学养心之阿胶养生养心游产品、齐鲁揽胜之水浒文化体验产品、水城休闲旅游产品、齐鲁美食之运河文化旅游产品、民俗风情之黄河文化旅游产品、体育康养之温泉休闲体验产品等十余条冬季特色线路产品;以及系列节庆活动和让利惠民措施。

其中,节庆活动主要有:

1.阿胶养生系列活动

举办冬至阿胶滋补节—九朝贡胶开炼仪式;开展研学养心之旅——碎片寻踪;举办中国阿胶文化节。 

2.水浒文化系列活动

景阳冈旅游区举办“武松故乡逛庙会”、“迎春民俗风情游”活动。“过年天天乐 打虎新体验”。水浒文化主题街区美陈活动。蚩尤陵旅游区举办“祭祖祈福 欢乐过年”活动。

3.温泉休闲系列活动

阿尔卡迪亚国际温泉酒店举办“冬日送暖”温泉体验活动;天沐温泉度假区举办“庆圣诞,迎元旦,好礼在天沐”活动。

4.运河文化系列活动

临清举办宛园美食节活动。春节以“祈福团圆”为主题,古城胡同游、购年货、年夜饭相结合,三和宾舍推出运河清真宴;临清大酒店推出钞关文化宴;开元山庄推出开元盛世宴。元宵节以“闹元宵”为主题,整合庙会、社火等特色民俗祈福文化资源,挖掘地方具有吸引力的传统文化遗产资源,推动形成元旦至元宵节持续不断的文化活动高潮。

5.欢乐灯会系列活动

三大灯会:一是中国江北水城欢乐灯会;二是九州洼月季公园“迎新春·闪亮聊城”大型民俗迎新春灯会;三是中华水上古城元宵灯会。

6.滑雪迎新系列活动

南湖湿地公园、阿尔卡迪亚国际温泉酒店新推出“快乐滑雪过大年”主题活动,让市民在游玩的同时享受到快乐。结合体验温泉,打造“温泉+滑雪”体验快乐游,开发复合型旅游产品。

7.祈福迎新系列活动

堂邑镇举办文庙庙会。阳谷蚩尤陵举办“祭祖寻根祈福游”。海会寺开展“敲钟烧香祈福游”。东阿举办登高祈福贺新春活动。

8.乡村民俗系列活动

元旦期间“东阿•牛角店黄起元第三届草莓旅游节”将在黄起元草莓采摘基地隆重举办;阳谷丰源生态园在贺年会期间举办“采摘观花节”活动;贺年会期间,游览中华第一梨园风景区,博览梨园文化,体验梨园冬季之旅,在“梨园人家”特色农家乐用餐,回乡村农家过大年;赴“武训先生故乡”——冠县柳林镇,参观武训先生纪念馆,追忆平民教育家的兴办义学之旅,在武训祠前观看“柳林花鼓”和“降狮舞”表演。

让利惠民系列措施主要有:

1.旅游景区让利惠民

阿胶世界旅游景区利用美团、携程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号在线购票享优惠价格,并推出团体冬季旅游(1日游)包价让利产品,针对学生、老年群体等,出台相关优惠措施。摩天轮欢乐城在“圣诞节”“元旦”“春节”“元宵节”等节点开展特色主题活动。针对散客票推出联票形式;龙堤码头豪华画舫游船一次性人数达到20人以上享受八折优惠。东昌澄浆玉泥非遗研学游基地推出“冬游齐鲁”之澄浆玉泥枣木柴烧(澄泥砚)研学游,68元/每人,包含价值128元的澄浆玉泥枣木柴烧砚台、龙山文化盘、茶叶罐、阿胶藏罐等的高端体验材料包及现场体验,体验完成后作品自行带走。鲁西葡萄生态观光园开展草莓采摘主题活动,免大门票。

2. 旅游饭店让利惠民

阿胶文化主题酒店推出不同价位的“阿胶养生宴”、“富贵吉祥宴”、“财源广进宴”等。泰悦大酒店、紫金国际酒店等也推出年夜饭预订活动。国家4A景区东阿阿胶城,城内福寿宫推出冬季特色餐饮美食——驴肉火锅,“要健康喝驴汤,要长寿吃驴肉”,让游客体验“到东阿不得不尝”的鲜美。

2.政企合作让利惠民

聊城阿尔卡迪亚国际酒店、东阿阿胶、狮子楼永和酒店、泉林大酒店等10余家景区、酒店与中国银联共同开展惠民活动,开展“逛景区减门票”、“品美食享折扣”、“购物消费有优惠”等系列主题活动。鼓励景区、酒店、旅行社与携程、同程、驴妈妈、途牛、马蜂窝等OTA合作,提升旅游产品组织与销售水平,推出惠民产品,促进在线预订,拉动在线消费。

 

闪电新闻记者 左新新聊城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王雨]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吹响吃货集结号,冬季这么逛小镇!丨冬游齐鲁

对于吃货们来说,一年四季不管怎么变,这胃口都是一如既往的好,今年的冬天似乎还没怎么冷,去年这个时候,第一场雪已经到了,今年却迟迟没...[详细]
齐鲁网 2019-12-17

火锅+温泉!沂南智圣汤泉温泉火锅,演绎“火锅炖自己”

众所周知,火锅是冬天的美食名片,而泡温泉更是冬天的不二之选。如果把这两样结合在一起,你们觉得怎么样呢?智圣汤泉旅游度假区就开设了像...[详细]
齐鲁网 2019-12-1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