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威海:过小年赶大集 “好客山东·冬享环翠”贺年会火爆开幕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1-17 18:01: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17日讯 过年的气息越来越浓郁,各家各户都忙着置备年货。17日上午,由威海市环翠区文旅局主办、区文化产业协会等部门承办的2020“好客山东·冬享环翠”贺年会暨环翠文创集市年货会在青岛中路品乐坊隆重举办,为广大市民朋友带来了一场文化年货的嗨购盛宴。

活动现场一片喜乐气氛,好吃的、好玩的、好看的应有尽有,活动联动了环翠区多家优质商家,准备了数百种精选特惠年货,让追寻年味儿、喜欢创意的市民一站式备齐。“我感觉到这儿来好像特别方便,不管是土产品还是其他什么产品,都很丰富,也挺喜庆的。”威海市民孙波说。

不同于传统大集,定位“文创”的年货会上多了很多文化类企业加盟,一家威海味儿浓郁的摊位吸引了众多市民的注意,印着方言的小红包更是人气爆棚。威海风物·壹海忆城综合管理部主任于雯媛表示,“大家对文创产品也是很感兴趣的,咱们这个文创集市这种类型活动也是有新意、有创意,区别于传统的集市,所以也有很多的市民都来参加。”

传统锔瓷技艺、葫芦烙画、锡镶工艺、漆贝工艺等非遗项目也在这里“落地”,让群众能在家门口,寻到威海本土最浓厚传统的文化年味儿,充分感受到民俗文化的传承与魅力。除了丰富多样的文创产品、美食年货外,现场还有精彩纷呈的演艺节目,书法家现场挥毫泼墨新春送福送对联,歌曲、舞蹈等轮番上演,为广大市民送上精彩的文艺大戏。“给大家写春联送‘福’,祝贺大家新春快乐,在新的一年里幸福美满,吉祥如意。”山东省书法家协会会员刘景志说。

据了解,这次的贺年会将持续两天。

闪电新闻记者 陶晓东 环翠台 董琳

[责任编辑:王雨]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蒹葭苍苍,芦花飞舞

[详细]
齐鲁网 2020-11-13

青岛:夜经济暗香又重来

随着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人们欣喜地看到,岛城的夜经济已开始慢慢复苏。夜经济,暗香来。[详细]
齐鲁网 2020-06-02

刺激文旅惠民消费 青岛计划投入3500万元

自5月19日开始,青岛计划在文化旅游领域共投入3500万元财政资金[详细]
齐鲁网 2020-05-21

“抢领消费券,免费游潍坊”!每周75万元旅游定向消费券强力来袭!

从5月18日开始到6月底,针对广大市民每个周发放75万元旅游定向券,每周一投放一次,共投放6次(5月18日、5月25日、6月1日、6月8日、6月15日...[详细]
齐鲁网 2020-05-19

潍坊扶持文旅企业 计划3年内打造10家文旅集团

为推动文化旅游产业高质发展,潍坊制定若干政策,包括实施文化旅游融合“双十工程”、鼓励景区提升品质、扶持旅行社上档升级、鼓励非遗创新...[详细]
齐鲁网 2020-05-1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