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这些油菜花海美成仙境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4-09 11:35:04

“杨柳入春皆碧玉,菜花遍野尽黄金”,春风唤醒了嫩草绿枝,也吹开了又一波油菜花!迎着油菜花的芳香,随处可见明黄俏丽的身影,一场春的盛宴开始了!

  每当金黄色的花海随风舞动,你的心情是否也像金黄的油菜花一样明媚起来?几缕暖阳,一束清风,伴着鸟鸣,一起来看看新盛放的的油菜花海吧!

  济南·紫缘香草园

  在济南紫缘香草园里,当榆叶梅、碧桃花怒放的时候,油菜花也紧接着陆续开放了。阳光下,油菜花盛放的金黄灿烂夺目。

  春风中,清幽的花香沁人心脾。放眼望四周,处处是金黄。穿行在开满油菜花的田埂小道,徘徊于芳香四溢的花海中,深吸一口气,油菜花的香味扑面而来,顿感心旷神怡。

  那一片片金灿灿的油菜花,像金色绸缎铺在辽阔的大地上。令人不禁感叹:人间仙境也不过如此。

  地址:济南市章丘区圣井街道办事处

  淄博·上坡地农场

  都说一年之计在于春,油菜花生长在冬季,开在春天里。不急于展露姿色的它,看起来平平无奇,却在春光烂漫时,开始散发魅力,美的耀眼~

  油菜花和别的花不一样,它从不一枝独秀,而是成片绽放,这也是深得众人喜欢的原因吧。一簇一簇的生长着,四片黄澄澄的花瓣围绕着花蕊,只一眼,便会心醉神迷...

  风一吹,花朵像少女穿着裙子在舞蹈。花浪翻滚,黄黄的油菜花错落有致的重叠在一起,恍惚间好像走进了一幅油画里,让人忍不住用镜头记录下这灿烂的时刻。

  地址:淄博市周村区萌水镇龙口村

  淄博·傅山村

  图:刘在宾

  度过春天最好的方式是,与一场花事相逢。淄博高新区傅山村的油菜花田怕是淄博地区开的最好,规模最大的一片啦。

  金黄色的油菜花盛开在田野之间,像是在铺天盖地的绿色画布上肆意泼洒亮丽的明黄,金色的花朵随风摇曳,阵阵花香沁人心脾。

  傅山的油菜花藏着许多人儿时的回忆。小时候,小小的个子钻进花田里,便让人再也找不见,如今迈进花田,不及腰间的高度,让整片花海为自己收集回忆和希望。

  地址:淄博市高新区玉皇山路北岭路交叉口

  东营·白鹭园湿地

  经历了一个冬天的蛰伏,春风的手轻轻一挥,田野就姹紫嫣红起来。如今的白鹭园湿地已经变成了一个摇曳着花朵、铺满了花瓣、洋溢着花香的童话世界。

  只要这里的油菜花一开,就惊艳了东营的春天。翠绿托着鹅黄,满目金黄无限延伸,徜徉在一片明艳艳的花海里,满眸盈翠,醉人心扉。春天就该是如此,充满了万物生长的喜悦。

  屡屡清香迎面扑来,迈进花田,忙碌的蝴蝶和蜜蜂在我们脚边轻歌曼舞,如此和谐相依的画面是大自然最美妙的乐章。

  地址:东营市东二路与德州十字路口南200米路西

  泰安·天颐湖景区

  一簇簇、一畦畦的油菜花是对大好春光最佳的诠释。现在的泰安天颐湖已经是金黄一片。踏着小径,漫步在花田中,吸一口气都是春天的味道。

  层层花田如同金黄的波涛,在厚绿的山体上攀爬,田野山间像堆了一层黄灿灿的金子,踩上高高的土堆向远处眺望,方能将漫山遍野的花海尽收眼帘。

  在这里,还有一个热气球般的雕塑,湛蓝的天空下,热气球在花海中升起。在这样的美景之下,你是否想象自己在浪漫的土耳其呢~

  地址:泰安市大汶口石膏工业园东

  日照·花仙子风景区

  随着四月的到来,海边的油菜花也迎来了盛花期。在日照的花仙子风景区,一地一地的金黄是这个春天最美的颜色。

  “黄萼裳裳绿叶稠,油菜花开满地金。”蜜蜂、蝴蝶在花间穿梭,人们行走在花海中,衣服留下鹅黄色春的印记。

  远处是蔚蓝的大海,前方是参差的渔村,海风吹来,油菜花海有了一丝咸咸的味道,这是独属于这里的花海风情。

  地址:日照市东港区西湖镇花仙子风景区

  日照·沭河风车花海

  “沃田桑景晚,平野菜花春”。总是还在初春时,我们就畅想着在广袤无垠的旷野上,层层叠叠的油菜花随风轻舞,跌宕起伏宛若金色的海洋。

  伴随着一场又一场的春雨,眼下沭河的油菜花终于开成海了,片片金黄闪耀着眼睛,仿佛阳光沉淀在薄薄的花瓣上,成片成片的油菜花连在一起,汇成一片阳光海洋。

  一望无际的鹅黄已经霸占了整个田间,空气中沁人心脾的味道也早已藏不住了,四月,赶紧一起来一场浪漫的油菜花之旅吧~

  地址:日照市莒县沭河西路路北

  济宁·羊山景区

  在春暖花开的日子里,不妨让我们邂逅羊山最美春景,赴一场油菜花的盛宴。

  近期,羊山景区的油菜花进入盛花期,金灿灿的油菜花和蓝紫色的二月兰相辉映,带来了春天最洋溢的风采,置身花丛,随便一拍都能制霸朋友圈。

  羊山的油菜花甚多,三十六计广场的西北部,鲁西南战役纪念馆东南侧以及野生动物园附近都是金黄一片,前来打卡的你一定记好位置哦~

  地址:济宁市金乡县羊山镇政府驻地附近

  济宁·花海彩田景区

  “蝴蝶深深浅浅黄,被春恼得一般狂。打团飞入菜花去,自信世间无别香。”怡人的泗河畔,到处可见怒放的油菜花,漫步花海间,如诗如画的油菜花流金溢彩。

  花海中的每一朵油菜花,仿佛都是阳光的浓缩,不然怎会如此明艳动人?

  好客君还有一个好消息告诉大家,花海彩田第二届油菜花节已燃情开幕!只需十元!金灿无垠的明艳花海等你来打卡!

  金灿无

  地址:济宁市兖州区新兖镇牛楼社区

  看过无数油菜花田的你,可知她的花语是“加油”吗?伴随着油菜花的开放,这也预示着,所有冬天发生的一切,冥冥之中都将在春天画上句号。

  愿在这无边明艳的花海里,能让你抛开生活的烦恼和困扰,赏天地之美,舒展身心,沐浴春光 ,享受一份宁静,收获阳光明媚的好心情。

[责任编辑:杨凡、王雨]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