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游遍世界 尝遍冬季应季美食

来源:人民网

作者:

2017-11-21 12:59:11

冬季来临之后,此时的应季美食不容错过——从海鲜到水果,你的冬日餐桌可以再丰富一些。此次特别推荐只有11月至次年2-4月份可以或适宜品味的美食,如果你前去这些地方,千万不能错过。

比利时:品国菜原汁蒸烹海虹

【推荐美食】海虹

海虹,又名淡菜、青口、贻贝,是比利时的特色食材之一。比利时原汁蒸烹海虹也是这里的国菜,简单的配料和烹饪方法,最大程度地保留了海鲜本身的香甜和鲜味,汤汁里也溢出带有芹菜、洋葱的鲜味,配上比利时当地的啤酒或是特配白葡萄酒,口口鲜香。芝士焗海虹,蒜味海虹也非常值得尝试。

在布鲁塞尔,有一家海虹专吃店名叫Chez Leon。这是一家百年老店,也是当地人和外来饕餮客的餐厅上选。

挪威:易于烹饪的北极鳕鱼

【推荐美食】北极鳕鱼

挪威海产的养殖和野生捕捞是全年化的,各个品类基本都能保证全年的供应。进入冬季后热食受欢迎,挪威北极鳕鱼值得推荐。它蛋白含量非常高,脂肪却非常低,且口味清新纯正,没有鱼腥味,适合全家老少。在国内,挪威北极鳕鱼在西餐厅中比较常见,但因为这种鱼能非常好地融合各个菜系,北方菜式常见的红烧和炖菜也都可以选用。这条鱼易于做熟,几分钟时间就可以烹饪好,在寒冷冬季,来一碗热腾腾、微微辣的酸辣番茄挪威北极鳕鱼汤是不错的选择。

新西兰:深入当地 体味新鲜

【推荐美食】帝王鲑、新西兰银鱼

这个季节正是踏上新西兰美食与葡萄酒之旅的好时节。在许多地区,周六早晨的农贸市场是一大亮点,各大酒庄也同样会在此时推出新一季的美酒。

新西兰的海鲜产品也到了最新鲜、美味的季节。帝王鲑季从十月初开始,喜爱鲑鱼的游客不妨造访库克山高山鲑鱼公司(Mt Cook Alpine Salmon)位于蒂卡普的养殖场,品尝最新鲜的美味。这里全年使用冰川活水进行鲑鱼养殖,这也是全球海拔最高的鲑鱼养殖场。此时,新西兰银鱼也上市了,这种只有在春季南岛西海岸的河口才能捕捉到的美味,可以用来制作银鱼馅饼。

智利:轻松搭配的牛油果

【推荐美食】牛油果

智利哈斯(Hass)牛油果的采摘季从头年8月一直持续到次年2月,此时正是智利牛油果的采摘旺季。牛油果的烹饪方法多种多样,不仅可以作为沙拉的辅料,也可以被做成调味汁,更因其高能低糖的特点成为三明治和吐司最佳拍档。如今,在中国的各大超市、水果店均能看到智利牛油果身影,同时也可通过网络购买。

牛油果可制作成凯撒沙拉,通过搭配各种绿叶菜、牛油果切片、熟鸡胸肉、烤面包丁、凯撒沙拉酱等就能够做成美味吃食。

美国加州:邓斯特蟹捕捞季开启

【推荐美食】邓斯特蟹

这里除了有大大小小美丽海滩,品尝海鲜美食更是行程中的重要一项,又大又肥又廉价的螃蟹值得体验。从平价的农夫市场到海边的各色海鲜餐厅,蟹味美味可以夺得你的味蕾。 加利福尼亚州邓斯特蟹的商业捕捞季节从今年11月15日已经正式开始,若来到这里一定不要错过。

瑞典:捕捞龙虾 品尝生蚝

【推荐美食】龙虾、生蚝

说到瑞典的海鲜,就必须讲到西海岸地区。纯净的海水、适宜的温度都让这里出产的海鲜拥有世界顶级的品质和口味。冬季是瑞典的龙虾捕捞季节,从秋季9月一直到来年春天均可捕捞,游客还能在这里跟着渔民出海捕捞。

并且每逢新年都是海鲜销量大涨的时候,很多人都会选择吃着龙虾生蚝,啜着白葡萄酒香槟来跨年。西海岸是瑞典生蚝重镇,全国超过九成的生蚝都是打捞自该地区的Grabbestad,西海岸每年还会举行开生蚝大赛,更是把生蚝文化的热度带到最高点。

荷兰:采摘烹饪野生菌

【推荐美食】野生菌类

在荷兰的费吕沃地区,以新鲜丰富的有机食材著称,是荷兰隐藏的美食大区,有多家米其林餐厅位于该地,更是荷兰的“美食山谷”。因靠近荷兰的Veluwe国家公园,附近植被丰富,一进入秋冬季更是各种野生菌类的最佳生长期,菌类成为当地人乃至荷兰全国最健康的盘中餐。

一些当地餐厅会邀请客人一起走进农牧场,在自然里认识松露、牛肝菌、白参菌等,并体验亲手采摘的乐趣。荷兰人通常把菌放在汤里,或者仅是简单煮食,尽量保留菌类的原味和鲜美。

澳大利亚:美味水果 尝遍新鲜

【推荐美食】樱桃、奇异果、西瓜、蓝莓等各类水果

此时正值南半球春夏季,各类新鲜水果将轮番上市。如在澳洲樱桃的上市季节很短,只有十二月到次年一月能吃到它,各地品种也不同,其中塔斯马尼亚地区种植的樱桃是国际公认的优良品种。蓝莓也是澳洲特色水果之一,每年的十二月到次年三月上市。澳洲芒果从九月下旬到来年四月可以收获,除了直接食用外,也适合用来做芒果布丁等甜品。

日本:暖冬料理 品味海鲜

【推荐美食】螃蟹、鳕鱼及蜜柑、草莓等水果

提到日本冬季美食,绕不开的就是蟹,每年冬季都是日本螃蟹售卖的旺季。北海道的帝王蟹、鸟取县的松叶蟹等非常著名,当地对于这类食材有多种吃法,可体验不一样的美味,还有扇贝、牡蛎等海鲜也是日本人的冬季美食之选。日式火锅也很普遍,其中可在其中添加鳕鱼,味道鲜美。

水果中的蜜柑、草莓等则在冬季进入收获期,其中一些水果也会被做成精美的点心。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越南岘港必玩景点 世界最长缆车和粉红色教堂都在这里

近日,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五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在越南岘港召开。其实,岘港对于世界游客来说并不陌生,2016年越南共接待外国游客超1000万人...[详细]
人民网 2017-11-12

远离寒冷天气 来场出境暖冬之旅

寒冷的冬季马上就要到来,还想远离寒冷天气的你可以选择来一场出境旅行,前往南美洲或热带、亚热带地区等,忘记寒意,享受温暖。 [详细]
人民网 2017-11-07

中国游客出境游倾向冷门地区:避开大人流不购物

媒称中国游客出境游开始倾向冷门地区:避开大人流不购物[详细]
中国青年网 2017-10-13

秋游欧洲风景气候俱佳 火车通票沿路赏

秋冬时节游欧洲,风景气候俱佳,这个时候搭火车是不错的选择,沿途可以欣赏美丽的欧洲风情,既解决了交通,又欣赏了风景,一举两得。许多初...[详细]
央广网 2017-10-12

中国三城进入全球最受欢迎旅游城市 上海19位

万事达卡公司当日发布的“2017全球目的地城市指数”显示,排名前20的最受外国游客欢迎旅游的城市中,中国有3个城市上榜。[详细]
中国旅游新闻网 2017-10-04

东京迪士尼添奇趣新景 同尼莫畅游海底梦幻世界

据日媒报道,近日,东京迪士尼海洋的新游乐设施“尼莫和好友的海洋世界”,向媒体进行了公开。[详细]
中新网 2017-05-24

中国出境游客增长 扩大最大游客来源地领先

最新研究报告称,中国(不含港澳台地区)作为全球最大的游客来源地,在2016年继续领衔榜首并扩大了领先优势,并助力亚太地区跨境旅游业的繁荣...[详细]
中新社 2017-05-19

意大利加强边检暂停申根协议20天 游客或受影响

据《欧洲时报》报道,为保证七国集团(G7)会议本月能够安全、顺利地在意大利举行,从5月10日至30日,意大利将暂停执行申根协议,并在机场和...[详细]
中国侨网 2017-05-15

塞纳河上艺术桥被拆后 承载爱情的爱情锁将拍卖

法国巴黎塞纳河上的艺术桥曾因不堪爱情锁重负而部分垮塌,当地政府为保护这座古老的桥,曾于2015年彻底拆除了桥上总重约45吨的爱情锁。[详细]
环球网 2017-05-15

日本九州观光列车再添新成员“翡翠山翡翠号”

近日记者从日本国家旅游局了解到,在日本九州,就有这样10余条特色观光列车,如今这个大家庭又迎来了新的成员:熊本与人吉之间的观光列车—...[详细]
人民网 2017-05-15

欧洲游价格已三连涨 游客想要省钱可错峰出游

五一小长假过后,旅游市场已经开始沸腾,刚过去的周末,欧洲游价格完成了“三连涨”,每次涨幅在1000元左右。不过,相比往年同期涨幅在30%...[详细]
广州日报 2017-05-12

看世界杯入境免签 俄为中国球迷备好中文手册

2017年国际足联联合会杯将在莫斯科、圣彼得堡、索契和喀山举办,俄方将出版汉语旅游指南。[详细]
中国侨网 2017-05-11

欧洲游价格三连涨 游客想省钱可选择错峰出游

五一小长假过后,旅游市场已经开始沸腾,刚过去的周末,欧洲游价格完成了“三连涨”,每次涨幅在1000元左右。不过,相比往年同期涨幅在30%...[详细]
广州日报 2017-05-11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