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三季度居民出游意愿高涨 反季目的地成出境避暑新宠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07-09 09:36:07

齐鲁网7月9日讯  随着暑期的来临,一年中周期最长的旅游旺季也随之而来,国内游和出境游均进入出游高峰期。中国旅游研究院按季度开展的中国城镇和农村居民出游意愿调查数据显示,三季度居民总体旅游意愿高达86.4%,选择8月出游的比例最高。

近期,多家在线旅游平台结合以往三季度特别是暑期旅游消费大数据,综合季节性因素,预测7-9月出游趋势。

七八月亲子游市场火爆 “避暑”是关键

由于暑假时间较长,不少家庭把亲子出游计划安排在了暑期,七八月份亲子游市场因此火爆异常。此外,伴随持续炎热的天气,亲水游、草原游、海岛游、反季节旅游等围绕“避暑”主题的市场关注度激增。

从国内来看,水上乐园和峡谷漂流成为许多游客夏季避暑的“心头好”。驴妈妈监测数据显示,珠海长隆海洋王国、苏州乐园森林水世界、广州长隆水上乐园、冒险岛水世界、上海玛雅海滩水公园依然是暑期“爆款”;安吉大溪峡谷皮筏漂流、杭州临安龙井峡漂流、武隆仙女峡漂流、清远黄腾峡漂流等景区预订量迅速攀升。

此外,七八月份,新疆、青海、内蒙古等西北地区进入旅游旺季,草原游显著升温。途牛提供的数据显示,“青海湖+茶卡盐湖+张掖+嘉峪关+莫高窟+敦煌单飞8日游”、 “呼伦贝尔双飞8日游”、“新疆-天池-吐鲁番-巴音布鲁克-伊犁草原-赛里木湖-魔鬼城-喀纳斯-禾木双飞11日游”等草原游线路人气高涨。

出境方向,俄罗斯、新加坡、泰国、日本、欧洲热度居高不下,马尔代夫、普吉岛等海岛游目的地火热依旧。作为2018世界杯的举办地,俄罗斯吸引了众多球迷和游客亲临现场观赛,虽然世界杯比赛时间只持续至7月15日,但受释放效应和气温影响,俄罗斯在三季度内依然会保持较高的旅游热度。同时,亲子游热门目的地新加坡、泰国、日本以及马尔代夫、普吉岛等海岛,将在暑期迎来家庭客群高峰。欧洲由于其本身较高的旅游关注度以及游学日益受到欢迎等因素影响,人气也将在三季度内直线上升。

值得关注的是,由于南半球反季节优势,澳大利亚、新西兰受到避暑游客的青睐。据同程艺龙相关负责人介绍,北半球的夏季正值南半球的冬季,而且价格相较于南半球国家旅游旺季也便宜不少,性价比较高。另外,非洲出游人次较往年有所提升。南非开普敦、毛里求斯等地也位于南半球,平均温度远低于国内城市,舒适凉爽的气候使之成为游客暑期出境避暑的新宠。

九月错峰游迎高峰 国内外赏秋目的地受青睐

进入九月,暑期亲子游、学生大军逐渐淡出旅游市场。不少人选择抓住夏天的尾巴,同时避开“十一”人山人海的旅游高峰期,休假错峰出游。与七八月份相比,九月正值夏秋之交,气温适宜,旅游产品价格将大幅度回落。

国内方向,四川稻城等地进入最佳旅游季,电影《从你的全世界路过》“去到那里看白色的雪山,看一场秋天的童话”,成为人们去往稻城的理由之一。此外,新疆、内蒙古、青海等地的金色胡杨林也将掀起旅游热潮,新疆喀纳斯、内蒙古额济纳旗、新疆木垒、新疆塔里木、青海格尔木等均是观赏胡杨林的热门目的地。

出境方向,泰国、日本、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等出境短线目的地国家依然会是人们错峰游的热门选择。出境长线目的地国家美国、加拿大等将在九月进入最佳赏秋季节,如美国黄石国家公园、加拿大著名的赏枫点“枫叶大道”将吸引大批游客前往。 

[责任编辑:杨凡、赵丽丽]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打破传统思维 中国游客现在赴非洲避暑不是段子

“很多人认为非洲现在巨热,当我们到达肯尼亚时,小伙伴们惊呆了!非洲一点都不热,相反非常凉快,去非洲避暑真不是‘段子’。”[详细]
中国网 2018-07-07

中国学生增幅连续7年下降 赴美留学热在降温吗?

但是,近日美国机构发布的数据显示,中国赴美留学人数增幅已经连续7年下降。这一数据是否表示“留美热”正在消退?这背后究竟有何缘由?[详细]
中国侨网 2018-07-05

中使馆发布中国公民暑期赴美国旅游提示

据中国驻美国大使馆网站消息,暑假临近,不少中国父母携孩子来美国旅游,在美中国中国公民,特别是留学生群体也进入出游高峰。中国驻美国使...[详细]
中国侨网 2018-07-03

日本富山著名景点黑部大坝进入夏季旅游旺季

据日本《北日本新闻》报道,26日,富山县著名景点黑部大坝开始放水,迎来了夏季观看大坝放水的旅游季。[详细]
人民网 2018-07-03

印尼巴厘岛阿贡火山剧烈喷发 游客前往注意安全

印度尼西亚巴厘岛阿贡火山2日晚再次剧烈喷发。中国驻印度尼西亚登巴萨总领事馆当晚发布紧急公告,提醒在巴厘岛的中国公民保持高度警惕,注...[详细]
新华社 2018-07-03

签证中心收费价格虚高 快递、翻译等数倍于市场均价

目前暑期出游旺季将至,不少游客都开始为出国旅行做准备,办签证是必不可少的环节。不过一些游客反映,在办签证过程中,有些国家不论是通过...[详细]
人民网—旅游频道 2018-07-02

综述:湄公河国家旅游业者希望拓展中国市场

2018年湄公河旅游论坛26日至29日在湄公河沿岸的泰国那空拍侬府举行。随着湄公河地区的中国游客人数上升,湄公河国家旅游从业者日益重视中国...[详细]
新华社 2018-07-02

征收“旅游税”成国际新趋势 是合理收费还是薅游客羊毛?

近期,新西兰和立陶宛政府陆续宣布将对入境游客征收旅游税。[详细]
人民网-旅游频道 2018-07-02

科学家:南极气温创新低 出现100次零下98度情况

据外媒报道,美国和荷兰的科学家小组通报了新确定的南极气温记录。2004年至2016年间,南极东部气温大约出现100次降至摄氏零下98度的情况。[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06-28

97个国家及国际组织确认参展2019年北京世园会

自2019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简称“北京世园会”)全面启动国际招展以来,目前已有英国、德国、上海合作组织等97个国家和国际组织书面确认...[详细]
中国新闻社 2018-06-27

调查显示今年世界杯巴西啤酒价格同比上涨26%

据南美侨报网报道,巴西圣保罗州旅游、服务和商业联会(FecomercioSP)近日公布的一项调查结果指出,今年世界杯期间巴西啤酒的价格与上届世界...[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06-26

无现金支付、秒退税来袭 附海外支付攻略

在海外生活的您,或是要出境游的您,控制不住“买买买”?信用卡、支付宝、微信支付……如今海外支付又传来好消息,快跟上![详细]
中国侨网 2018-06-26

立陶宛首都7月开征旅游税

立陶宛首都维尔纽斯市政府近日宣布,从7月1日起将对到访维尔纽斯的游客征收旅游税,所得将用于改善首都的旅游娱乐设施,提振城市竞争力。[详细]
齐鲁网 2018-06-26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