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动车组今起可以提前选座了!覆盖C、D、G字头列车

来源:闪电新闻

作者:

2017-10-12 08:44:10

10月11日,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12306网站公示了一则《接续换乘和选座功能使用说明》(下简称“说明”)。《说明》称,系统支持C、D、G字头的动车组列车选座,此功能仅为您提供相邻座位关系选择,如果剩余车票不能满足需求,系统将为您自动分配席位。  如不选择座席关系,直接点击“确定”,系统将自动为您分配席位。

这也意味着,C、D、G字头的动车组列车选座功能正式上线。并且,《说明》显示,铁路部门提供上述服务未实行额外收费。

据悉,12036网站上述线上选座功能将于10月12日正式上线运行。

此前铁路部门试点过类似选座功能,上线不到一年,仅支持海南环岛高速铁路。

此外,此次还推出了接续换乘服务,即旅客在没有符合出行需求的车票时,可使用接续换乘功能,查询途中换乘一次的部分列车余票情况。

附:12306网站《接续换乘和选座功能使用说明》

一、如何选座

系统支持C、D、G字头的动车组列车选座,此功能仅为您提供相邻座位关系选择,如果剩余车票不能满足需求,系统将为您自动分配席位。

如不选择座席关系,直接点击“确定”,系统将自动为您分配席位。

二、换乘接续功能

1.如何选择接续换乘服务

在没有符合出行需求的车票时,您可使用接续换乘功能,查询途中换乘一次的部分列车余票情况。

2.如何查询

旅客可使用接续换乘查询途中换乘一次的部分列车余票情况。

3.如何预订

选定合适的车次后,点击“预订”系统将再次进行提示,选择对应车次所需席别及对应乘车人等信息后提交订单,后续按系统提示完成支付即可。

4. 温馨提示:

(1)系统展示途中换乘一次的部分列车余票信息,购票时请您充分考虑各种影响换乘的因素,并自愿承担因自身或第三方等原因导致延误换乘的风险,请您根据实际情况,选择是否购票,购票后合理安排时间,及时换乘。

(2)遇有旅客列车晚点,或其中一段停运等铁路原因影响接续换乘的,退票时按规定不收取退票费。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京张高铁全车将覆盖WiFi 服务冬奥媒体车厢可看比赛

京张高铁全车将覆盖WiFi 服务冬奥媒体车厢可看比赛

记者近日从中车长客股份公司获悉,京张高铁将面向全世界展示智能、绿色、环保、节能。据了解,列车将设置媒体专用包厢,并有覆盖全车的Wi-F...[详细]
齐鲁晚报 2017-10-11

京沪高铁“复兴号”上座率超96%

刚刚过去的“十一”假期,北京铁路局累计发送旅客1268.16万人,同比增幅5.6%,旅客发送总量再创历史新高。“复兴号”中国标准动车组首次服...[详细]
人民网 2017-10-11

超级假期 全球共度“中国节”

在刚刚过去为期8天的“十一”黄金周,中国旅游人次以及旅游消费金额,创下历史新高。尤其引人注目的是,今年的“十一”黄金周,不仅成为国...[详细]
人民网 2017-10-11

"十一"假期将结束 上班可这样预防节假日综合症

“天天红烧肉、顿顿女儿红”这是不少人十一长假期间过的日子,再加上奔波游玩,熬夜玩手机等,从经验上看,节后不少人都会出现节假日综合症...[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7-10-08

拥挤仍在 情绪释然——“双节”黄金周游客心态有了改变

今年国庆中秋“双节”黄金周,免费的高速公路上仍常有拥堵着挪不开步的现象,但被堵在旅途中的人们,却少了许多抱怨。[详细]
新华网 2017-10-07

故宫中轴线不再拥挤:六年来首次全网售票 展览分流

“十一”长假进入第五天,故宫网上售票依然火爆,8万张门票又几乎被抢光。据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介绍,全网售票为“宫”内分流限流提供了...[详细]
北京晨报 2017-10-06

不出游的黄金周如何度过?加班、陪父母、泡图书馆

如今,国庆、中秋双节的超长黄金周已经过半,未来几天,数以亿计的出游人群即将开始返程。不过,每年黄金周,总有一些人或甘愿或无奈的选择...[详细]
中新网 2017-10-06

暑期出境游学预订火爆 澳大利亚成最火目的地

距离暑假还有1个半月的时间,不少家长已经着手筹划暑期的亲子出游行程,出境游线路预订已进入高峰期。在旅游行程中加入世界名校参观、当地...[详细]
人民网 2017-05-28

国家旅游局发布2017年端午节假日旅游指南

农历五月仲夏,端午情浓,棕叶飘香,国家旅游局精心准备了一份旅游指南,为广大游客端午节假日出行提供帮助。[详细]
中国网 2017-05-26

北京前门胡同整治启动 将再现"水穿街巷"美景

刚刚修缮完成的前门三里河城市公园里游人如织,在青砖灰瓦的院落间体验重现的“水穿街巷”景观。[详细]
北京日报 2017-05-25

官方正解:中国护照可以作为有效乘机身份证件

近日,有多家媒体报道,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合肥新桥机场、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厦门机场等机场已不为持护照的中国籍旅客办理登机手续。“持...[详细]
人民网 2017-05-24

《欢乐颂2》再掀"取景地旅游"热 市场需更多"走心"产品

备受关注的电视剧《欢乐颂2》于近日登陆荧屏,收视飚红之后,作为电视剧取景地的国内外各景点和酒店受到网友热捧。[详细]
人民网-旅游频道 2017-05-24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