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又到旅游淡季 机票景点门票价格大幅回落

来源:人民网

作者:

2017-10-13 09:21:10

随着国庆中秋假期过去,2017年所有的法定假日已经消耗殆尽。即将到来的11月和12月,更是传统的旅游淡季,此时的机票价格出现了大幅回落,甚至出现了仅售百元的特价机票。

王飞今年大学毕业在下沙一家私企担任销售。最近他已经请好了年假,准备出游。他说,自己特意避开国庆的高峰期,国庆时加班,国庆后请假,就是想赶上这个机票价格“跳水”的时候。

按照王飞的说法,记者在携程网、去哪儿网等平台了解到,目前的机票价格的确便宜,很多热门航线价格仅是高峰期的6到7折,有的甚至已经回落到4折及以下。

以10月15日从杭州飞往北京的航班为例,机票价格最低只要360元,相当于原价的两折,即使加上120元机场建设费和燃油附加费以及20元航空意外保险,也只需500元。对比国庆期间,同样的线路机票价格最低都在上千元,这样算一算降幅达到一半以上。

同时,本月起,各线路机票价格均处于低位并将持续到12月中旬。几乎去全国的各个角落,出行的乘客都能享受到不大不小的优惠。另外,记者从携程旅行网查询到,国际机票价格走势与国内机票情况相似,节后票价普遍走低,大多数航班在五折左右,降价幅度500-1000元不等。

业内专家表示,根据往年经验,航空淡季将一直持续到12月中旬。圣诞、元旦前后,一些旅游航线或许会涨价,尤其是飞往三亚等地的航线,票价有可能重回高峰。

除了机票价格大幅下调,景区门票价格也出现了回落。

记者从中国旅游局官网上了解到,从下个月起,全国众多景点景区将实行淡季价格,最高下调幅度将达50%以上。

例如,布达拉宫门票从11月1日开始从200元调整至100元,降幅达50%;西藏纳木错的门票从120元降至60元,降价幅度达50%;青海湖的门票从100元调整至50元,降价幅度也达到了50%;九寨沟的门票从220元降至80元,降价幅度高达64%。

除此之外,全国200多家5A、4A级景区门票价格都有所回落。“我们很建议11月后出行,性价比真的很高,因为这时候景区门票都是淡季价格,而且景区游客的数量也大幅减少。”在飞扬旅行社担任导游的刘小姐告诉记者。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旅行社套钱新手段 先交钱后出游藏“跑路”风险

国庆、中秋长假,许多人选择出境旅游,不少人按照旅行社要求交了动辄5万、10万元的出境游保证金。然而近年来,全国多地发生过旅行社收取高...[详细]
人民网 2017-10-13
北方气温大跌 盘点多地“一雪成冬”

北方气温大跌 盘点多地“一雪成冬”

北方气温大跌 盘点多地“一雪成冬”[详细]
齐鲁网 2017-10-12

动车组今起可以提前选座了!覆盖C、D、G字头列车

10月11日,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12306网站公示了一则《接续换乘和选座功能使用说明》(下简称“说明”)。《说明》称,系统支持C、D、G字头...[详细]
闪电新闻 2017-10-12
京张高铁全车将覆盖WiFi 服务冬奥媒体车厢可看比赛

京张高铁全车将覆盖WiFi 服务冬奥媒体车厢可看比赛

记者近日从中车长客股份公司获悉,京张高铁将面向全世界展示智能、绿色、环保、节能。据了解,列车将设置媒体专用包厢,并有覆盖全车的Wi-F...[详细]
齐鲁晚报 2017-10-11

京沪高铁“复兴号”上座率超96%

刚刚过去的“十一”假期,北京铁路局累计发送旅客1268.16万人,同比增幅5.6%,旅客发送总量再创历史新高。“复兴号”中国标准动车组首次服...[详细]
人民网 2017-10-11

超级假期 全球共度“中国节”

在刚刚过去为期8天的“十一”黄金周,中国旅游人次以及旅游消费金额,创下历史新高。尤其引人注目的是,今年的“十一”黄金周,不仅成为国...[详细]
人民网 2017-10-11

"十一"假期将结束 上班可这样预防节假日综合症

“天天红烧肉、顿顿女儿红”这是不少人十一长假期间过的日子,再加上奔波游玩,熬夜玩手机等,从经验上看,节后不少人都会出现节假日综合症...[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7-10-08

拥挤仍在 情绪释然——“双节”黄金周游客心态有了改变

今年国庆中秋“双节”黄金周,免费的高速公路上仍常有拥堵着挪不开步的现象,但被堵在旅途中的人们,却少了许多抱怨。[详细]
新华网 2017-10-07

故宫中轴线不再拥挤:六年来首次全网售票 展览分流

“十一”长假进入第五天,故宫网上售票依然火爆,8万张门票又几乎被抢光。据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介绍,全网售票为“宫”内分流限流提供了...[详细]
北京晨报 2017-10-06

不出游的黄金周如何度过?加班、陪父母、泡图书馆

如今,国庆、中秋双节的超长黄金周已经过半,未来几天,数以亿计的出游人群即将开始返程。不过,每年黄金周,总有一些人或甘愿或无奈的选择...[详细]
中新网 2017-10-06

暑期出境游学预订火爆 澳大利亚成最火目的地

距离暑假还有1个半月的时间,不少家长已经着手筹划暑期的亲子出游行程,出境游线路预订已进入高峰期。在旅游行程中加入世界名校参观、当地...[详细]
人民网 2017-05-28

国家旅游局发布2017年端午节假日旅游指南

农历五月仲夏,端午情浓,棕叶飘香,国家旅游局精心准备了一份旅游指南,为广大游客端午节假日出行提供帮助。[详细]
中国网 2017-05-26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