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多国签证办理流程在线化 中国游客全球游体验再升级

来源:人民网

作者:

2017-10-31 08:50:10

28日,阿里巴巴旗下旅行品牌飞猪推出“在线签证中心”功能,实现多国签证办理流程在线化,国人“全球游”的第一步越来越简单。据介绍,飞猪“在线签证中心”实现了OCR识别极速填表、在线自拍签证照、进度跟踪等功能,针对不同国家还有一键上门取件、指纹免重复录入等,让传统上冗长复杂的签证办理流程简化。

互联网创新提升签证办理“好感度”

签证是出境旅游的第一环,也是一直以来消费者“痛点”最多的一环。从填表开始就费神费力,加上各国签证所需资料不一、照片尺寸不一、办理进度无处可查等,消费者可谓过五关斩六将颇为费神。

据介绍,用户通过飞猪“在线签证中心”办理签证时,可以用手机直接扫描护照或身份证,相应信息会自动识别填写到申请表上。用户也不必担心不同国家签证申请表的不同,可以完全按照已经非常熟悉的网上信息录入流程填写,后台会自动将所填信息进行对应,生成符合各国使领馆要求的申请表。

在签证照片的拍摄上,自拍功能的上线解决了跑照相馆的麻烦。飞猪在线签证中心会“指导”用户拍出符合要求的签证照,完成拍摄后,根据不同国家对于相片尺寸和底色的要求,系统会自动进行裁剪与匹配,甚至还会进行小幅的补光修图。不少网友表示“再也不用对着一堆不同尺寸的照片发愁了!”

在资料填写与上传完毕后,用户可以在线上实时查看办理进度。另外,对于需要录入指纹的申根签,只要录入过指纹,就不用再跑一趟签证中心。需要寄送护照等资料的,还可以一键上门取件,材料直达使领馆或签证中心,送件进度也实时可查。

实行电子签的国家和地区,全程在线提交资料即可。可以说,一台手机在手,刷个微博的功夫,签证就轻松搞定了,可谓“不用出家门即可出国门”。

阿里经济体生态圈让“全球游更便利

据悉,飞猪在线签证中心这一互联网创新功能,是整个阿里经济体生态圈的产物。

来自于阿里云的证件OCR技术,在文字区域检测阶段加入了人脸、标题、印章、国徽等强特征定位,极大地提高了检测的准确率和速度。阿里安全的实人认证技术,不仅支持智能证件照,让签证页的“颜值”更令人满意,还从源头对非法入境行为进行识别与拦截。菜鸟的寄送与跟踪系统,既提高了签证办理效率,也让办签证的人“心里有数”。

值得一提的是,首个开通在线签证中心功能的申根国卢森堡,还在提交资料环节引入了蚂蚁金服的信用体系,芝麻信用分达到750分的消费者,可享受到特殊便利:在职证明、银行流水、户口本三项内容为建议提交,而非必选。

这些小而美的功能点,全面提升了用户操作便捷性,让办签证充满科技感。与此同时,标准化的流程与技术保证,也提升了使领事馆的签证审核效率。

中国消费者“一机一本”轻松看世界

据了解,飞猪“在线签证中心”与各国使领馆官方互通及合作。根据不同国家的签证办理流程,与使领馆、签证中心、指定代办机构等进行系统直连。目前,卢森堡、马来西亚、日本已完成上线。东欧申根国家拉脱维亚,也已达成与飞猪进行在华签证中心直连的合作意向。

据公开数据,飞猪2016年海外旅行服务人次已达2800万,年签证签注超过1000万本。飞猪方面表示,正全力推进更多国家接入在线签证中心,以进一步提升签证申请的在线化和便利性。未来,中国消费者只需 “一机一本”即可轻松看世界。

在2017天下网商大会上,马云提出“五个全球”的目标,即“全球买、全球卖,全球付、全球运、全球游”。从“全球买、全球卖”的全球零售体系升级,到“全球运、全球付”的产品技术升级,再到“全球游”的体验升级,五个全球正在帮助中国商家、消费者走向全世界。五个全球已远不止是阿里巴巴一家公司的发展战略,更成为全球商业变革的一次关键的“探路”。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中国人出境游市场持续增长 消费占全球两成多

法新社23日报道称,根据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一份最新报告,中国人出境旅游消费已经占据全世界旅游消费总额超过1/5。[详细]
人民网 2017-10-27

内地推共享快递盒:一年省下46个“小兴安岭”

港媒称,内地共享经济方兴未艾,共享单车、共享睡眠、共享雨伞等新事物层出不穷。“双11”快递高峰即将来临,但包装纸箱昂贵且不环保,有快...[详细]
中国网 2017-10-26

雨中游北京前门三里河 观水穿街巷美景

提到北京的前门,大家脑海中立刻就会浮现出正阳门、前门大街、大栅栏、正阳门、北京中轴线等地标性的名称,以及全聚德、都一处等中华老字号...[详细]
中国经济网 2017-10-20

大陆游客锐减重创台湾观光产业 旅店纷纷倒闭

民进党当局上台后两岸关系急冻,限缩陆客来台重创全台观光产业。那么,岛内观光业到底衰退到什么程度呢?[详细]
中国网 2017-10-20

中国旅游经济刷新高 稳居世界旅游市场榜首

十九大胜利召开,各行各业纷纷总结这5年来的进步和变化。作为五大幸福产业之首的旅游业,以国庆黄金周骄人成绩呈上一份完美答卷。[详细]
中国网 2017-10-19

在线周边游市场破200亿 境外游近国内游两倍

近日,《2018年环球悦旅会旅游趋势报告》发布。数据显示,2016年58.2%的用户选择在移动端预定线上旅游产品,其中,聊天软件、微博、旅游网...[详细]
中国网 2017-10-19

11月多景区执行淡季票价 故宫门票调整为40元

旅游中,门票花销仅次于交通和住宿。下月起,全国多家景区执行淡季票价,最高下调幅度将达到50%。 [详细]
中国网 2017-10-18

天气转凉反季游火爆 游客热衷“一路向南”

近日,北半球大面积降温,而南半球国家则正值春暖花开。记者从各大旅行社了解到,目前游客在选择出游目的地时开始热衷于“一路向南”,国内...[详细]
人民网 2017-10-18

酒店众筹崛起能否倒逼行业升级 机遇风险并存

国内首家“无人酒店”10月底即将落户前门,更受关注的其实是背后的众筹平台多彩投。[详细]
中国网 2017-10-17

厉害了!“中国制造”地铁将出口美国,首批列车下线

昨天,由中国制造的美国地铁正式亮相。该车是国内首批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美标地铁车,它将首先在美国波士顿市运营,相比那里运营了几十...[详细]
闪电新闻 2017-10-17

"全球15个旅游最佳实践样本城市"名录:京津杭在列

日前,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UNWTO)发布的“全球15个旅游最佳实践样本城市”名录正式公布,北京、天津、杭州与德国柏林、丹麦哥本哈根、日本...[详细]
中国青年网 2017-10-16

北京地铁:17日起启动"人物同检" 合理安排出行时间

记者从北京地铁了解到,为确保轨道交通运营安全,各地铁站从10月17日起启动“人物同检”安检措施,部分车站将加大限流安检力度,乘客进站将...[详细]
中国青年网 2017-10-16

又到旅游淡季 机票景点门票价格大幅回落

随着国庆中秋假期过去,2017年所有的法定假日已经消耗殆尽。即将到来的11月和12月,更是传统的旅游淡季,此时的机票价格出现了大幅回落,甚...[详细]
人民网 2017-10-13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