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百余老人参加免费旅游 60多人被骗“投资”500多万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2018-06-07 09:23:06

原标题:百余老人参加免费旅游 60多人被骗"投资"500多万

据阜阳新闻网报道,你想坐在家中喝着茶就把钱赚了吗?你想拥有一只天天为你下金蛋,却不用你养的母鸡吗?

看到这类具有诱惑性的广告,你可能会一笑了之,可一些老年人难免会为之心动。近日,颍泉公安分局破获一起非法集资案,60多名受害者被骗500多万元。无一例外,他们全部是白发苍苍的老年人,瞒着儿女拿出毕生的积蓄来"投资",没曾想掉进了骗子的陷阱。

去年3月,阜城一些公园活跃着这样一群人,他们非常"健谈",逢人便"大爷"、"大妈"喊得热乎。同时,他们称,只要到公司露个面,就可以免费领鸡蛋、挂面、粉丝等。

家住青颍公园附近的梁大爷就遇到了热情的"小刘",请他无论如何都要帮帮忙完成任务。梁大爷经不起小刘的软磨硬泡,跟他去了公司。留了信息,拿了挂面,梁大爷便回家了。殊不知,他正一步步掉进这场骗局中。

此后,小刘找上门,邀请梁大爷参加一场免费的山西之旅,有很多老邻居一同前往。一路上,小刘带着大家逛景点、泡温泉。还将大家带到了一个光伏发电厂及大棚蔬菜种植基地。

" 公司投资了2亿发展新型产业,现在资金缺口4000万,这是一个千载难逢的投资机会。"公司承诺,向老人们借款,会出具正式的合同,月息两分。

梁大爷深思熟虑后,瞒着家人将多年积攒的100万元打到小刘指定的账户上。

这次的夕阳红之旅,约有六成的老人共60多人成为"投资人",共计"投资"500多万元。

三个月后,梁大爷遛弯时发现公司人去楼空,小刘也联系不上了。梁大爷慌了神,赶紧联系一起签合同的熟人,大家方才明白上了当。

颍泉公安分局接到报案以后,发现公司地址位于巨川广场一处租赁房屋内,注册名称为稷山县领江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阜阳分公司,登记负责人为赵某,曾有多名业务员,专门拉拢老年人投资。经核实,公司涉嫌向80余名老人非法吸收资金,涉案金额600多万元。

面对办案人员,梁大爷多次老泪纵横,恳求民警不要告诉家人,至今家里人还蒙在鼓里。

在侦查人员的努力下,已有4名涉案人员成功归案,其中3人被批准逮捕。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记者 楚楠楠 通讯员 赵玮聪)

[责任编辑:杨凡、秦霞]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暑假临近亲子游市场火爆 同质化"痛点"亟待解决

暑假临近,亲子游成为各家旅行社热门主打,5月中旬左右不少家长就开始为孩子安排出游行程。记者从多家旅行社了解到,今年暑期亲子游已进入...[详细]
北京晚报 2018-06-06
芒种至 梯田美

芒种至 梯田美

芒种节气将至,在广西融水苗族自治县,刚刚插完秧的苗山梯田美如画卷。[详细]
新华网 2018-06-06

体育旅游成新热点 世界杯或迎16年来最大规模中国球迷团

俄罗斯世界杯开幕开幕在即,2022年的北京冬奥会也脚步临近。在“全民健身”风潮和热点事件的驱动下,中国旅行者对于体育赛事观看和体育项目...[详细]
人民网 2018-06-06

6月迎来海外游学预订高峰 半数家长接受2-3万元花费

6月以来,海外游学产品迎来预订高峰期,出游群体主要为青少年。由于出境长线目的地国家涉及签证时间较长或涉及多国签证,较多用户提前一两...[详细]
扬子晚报网 2018-06-06

胡同整治重在宜居 北京胡同群急需生态重塑

“有小时候的感觉,但比那时候好多了!”面对整治一新的草厂地区胡同群,好几辈儿住在这的老街坊们连连称好。从私搭乱建、垃圾成堆、脏乱无...[详细]
北京日报 2018-06-06

强迫购物问题层出不穷 云南整治旅游购物场所

自去年4月“云南省政府旅游市场秩序整治22条”和“省工商局16条”措施实施以来,云南省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工作取得积极成效,但旅游市场问题...[详细]
央视新闻 2018-06-06

文化和旅游部等举办非遗传承人群研培计划优秀成果展

由文化和旅游部非物质文化遗产司、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办的“强基础·拓眼界·增学养”——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群研培计划优秀成果(上...[详细]
新华社 2018-06-06

山西多措并举推进文明旅游 严厉惩戒列入“黑名单”游客

山西省“文明旅游 为中国加分”活动5日正式启动。此后,山西将多措并举持续大力推进文明旅游,并认真探索把游客不文明行为记录纳入严重失信...[详细]
中新网 2018-06-05

江西最长的高空玻璃景观亮相龙南南武当景区

据悉,由南武当山景区打造的省内最长的“高空玻璃景观带”由玻璃栈道、全景U型玻璃眺台和玻璃天桥组成,总长度300余米,自5月19日惊艳亮相...[详细]
中国网 2018-06-05

西藏采取措施清运珠穆朗玛峰地区数百吨垃圾

给最高峰来个大扫除,今年以来,西藏采取多项措施清运回收珠峰地区的垃圾。[详细]
人民日报 2018-06-05

海南59国免签政策满月 入境游客达2.4万人次

记者从海南省公安厅获悉,自5月1日海南实施59国人员入境旅游免签政策以来,59国入境免签游客达2.4万人次。[详细]
新华社 2018-06-05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周口店等遗址将免费开放

6月9日是“文化和自然遗产日”。记者从市文物局召开的“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系列活动新闻通气会上了解到,今年的遗产日北京将重点展现“新技...[详细]
北京青年报 2018-06-05

26部门签署备忘录 旅游领域严重失信人将严惩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人民银行、文化和旅游部等26部门联合签署了《关于对旅游领域严重失信相关责任主体实施联合惩戒的合作备忘录》(以下...[详细]
中国网 2018-06-0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