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端午小长假旅游趋势:主题乐园及避暑景区需求旺盛(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2018-06-15 09:39:06

青岛新闻网6月14日讯(记者 王爽 通讯员 饶思碧)端午临近,粽叶飘香,龙舟竞渡。作为上半年最后一个小长假,加上高考结束、暑期将至,人们在端午期间出游热情高涨。近日,同程旅游发布了《2018端午小长假居民旅游消费趋势报告》(下称《报告》),基于同程旅游大数据分析了端午假期居民旅游消费情况。

《报告》显示:端午节小长假期间,主题乐园以及休闲避暑类景区需求旺盛,超过七成的用户周边游出游天数不超过2天。“一带一路”沿线城市成为今年端午节国内游的“宠儿”,而日本、泰国和休闲海岛为最受欢迎的境外旅游目的地。新一线城市的旅游消费力不可小觑,不管是国内游还是出境游,其都占据十大客源地的半壁江山。

乐园及避暑景区需求旺盛 假期前两天为客流高峰期

《报告》数据显示,今年端午假期期间,深圳世界之窗、成都动物园、南京总统府景区、灵山小镇拈花湾、上海迪士尼乐园、北京欢乐谷、玻璃桥景区石牛寨、宜兴竹海风景区、峨眉山、西部大峡谷四季水城等是最为热门旅游景区。

端午期间,我国大部分地区均已入夏,高温天气也随之袭来,找一个景色宜人、气候凉爽的地方休闲避暑成为不少人端午的首选,灵山小镇拈花湾、宜兴竹海风景区、峨眉山等避暑目的地占据了前十大热门景区中的三位。主题乐园一直是端午小长假的热门景区,深圳世界之窗、上海迪士尼乐园、北京欢乐谷和西部大峡谷四季水城等主题乐园也极为火爆。

《报告》基于同程旅游端午景点门票预订数据提供的全国重点景区客流预测显示,预计假期前两天是全国各地景点的入园高峰,占整个假期游客入园量的79.79%,假期最后一天的客流量则大幅下降。这与人们周边游出游天数刚好吻合,数据显示,有超过七成的用户端午节期间出游天数为2日游或1日游。

在对端午期间用户出游偏好分析上,《报告》显示,周边自由行依然是节日期间周边游的主流,有超过八成的用户选择自由行,单景点门票或“酒店+景点”产品需求旺盛。在人均花费上,整体平均花费116元,其中花费最高的是34-38岁年龄段的用户,平均花费128元。

一带一路沿线城市成宠儿 新一线城市旅游消费崛起

《报告》数据显示,今年端午节国内游热门目的地排名前十位的依次为:三亚、西宁、北京、昆明、兰州、敦煌、张掖、承德、厦门、桂林。除了传统的三亚、北京、厦门等热门目的地外,“一带一路”沿线城市成为今年端午节的“宠儿”,西宁、昆明、兰州、敦煌、张掖占据前十热门目的地中的五个席位,可见其受追捧的程度。

在产品上,“兰州+青海湖+塔尔寺或金银滩草原+茶卡盐湖+敦煌莫高窟+鸣沙山+嘉峪关+张掖七彩丹霞+西宁双飞双动7日跟团游”,“桂林+阳朔+游轮百里大漓江+龙脊梯田+银子岩+象鼻山+古东瀑布双飞5日跟团游”和“兰州+张掖+嘉峪关+敦煌莫高窟+鸣沙山+青海雅丹+德令哈+茶卡盐湖+青海湖+金银滩双飞8日跟团游”等销售火爆。

客源地分布方面,上海、广州、南京、北京、杭州、无锡、苏州、常州、天津、宁波等十个城市为端午小长假国内游的十大客源地。除了北上广外,南京、杭州、无锡、苏州、天津、宁波等“新一线”城市占据十大客源地的半壁江山,旅游消费力崛起。

在国内游出游天数偏好方面上,4-6天的行程最受欢迎,占比70.69%。如在6月19日至6月22日请假4天,即可拼出9天的端午节长假。《报告》数据显示,出游天数在7天以上的用户占比达18.28%,可见,利用年假在端午节进行拼假出游,已成为中长线旅游的潮流。

日本泰国海岛是出境游首选 假前两天为旅游高峰

《报告》数据显示,端午小长假期间最热门的十大出境游目的地分别为巴厘岛、芽庄、普吉岛、曼谷、大阪、芭堤雅、东京、马尔代夫、香港、塞班岛。其中海岛占据二分之一,他们景色秀丽、气候温和,并对中国游客实行免签或落地签政策,可以做到“一张机票,说走就走”,是人们端午节选择在海岛进行休闲度假的主要原因。另外,日本、泰国因地缘优势,依旧牢牢占据出境游人气目的地国家榜单前五席。

上海、北京、广州、南京、深圳、常州、杭州、武汉、无锡、天津是今年端午小长假出境游的十大客源地。在出游天数偏好方面,5-7天的行程占比最高,比例为64.91%,8-10天的行程占比为12.78%。在出游方式上,跟团游还是最为热门的出游方式,占比高达83.36%,自由行仅占16.64%。从客流量时间分布方面上看,整体客流高峰预计将出现在6月14日和15日,从6月17日开始,客流量开始逐渐回落。

另外,中短途的出境邮轮旅游也深受家庭亲子游客的欢迎,除了比较热门的“【MSC地中海邮轮-辉煌号】上海-福冈-上海4晚5日游”和“诺【唯真邮轮-喜悦号】天津-熊本-天津4晚5日游”外,从香港出发的“【皇家加勒比-海洋赞礼号】香港-越南岘港-香港4晚5日游”也很受欢迎。

[责任编辑:杨凡、赵丽丽]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北京端午假期三天都有雨 郊区出游远离河道低洼地段

端午节三天假期,天天有雨。最高气温在26℃至31℃之间。[详细]
北京日报 2018-06-15
连云港夏季旅游产品在京发布

连云港夏季旅游产品在京发布

12日,由连云港市人民政府主办,连云港市旅游局、途牛旅游网共同承办的“西游东渡 山海连云” 连云港旅游(北京)推介会暨夏季旅游产品发布...[详细]
人民网 2018-06-14

女子自称旅行社员工 低价卖景点门票餐券等骗7万元

“那些特价的门票自助餐券开始时是能用的,我也渐渐相信她了,谁知道后来越买越多,发现票已经无法兑换了。”近日,街坊连小姐报料,自己通...[详细]
广州日报 2018-06-14

我国将开通首条海南至欧洲定期航线

记者13日从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了解到,南航将于7月12日开通三亚至伦敦直飞航线。[详细]
新华网 2018-06-14

天津机场暑运期间计划新开加密20余条航线

记者从天津滨海国际机场获悉,今年暑运期间,天津机场计划新开及加密20余条航线。[详细]
新华网 2018-06-14

近七成受访者选择旅游目的地会先看门票价格

日前,国家发改委在其官网上开设了“我为建立完善重点国有景区门票价格机制建言献策”专栏,鼓励社会各界人士建言献策。此前,湖南省桃花源...[详细]
中国青年报 2018-06-14

黄果树瀑布迎来丰水期

入汛以来,由于持续降雨,位于贵州省安顺市境内的黄果树瀑布进入丰水期,水流湍急,气势磅礴,吸引了众多游客。图为游客在黄果树瀑布景区游...[详细]
人民网 2018-06-14

端午期间交通安全预警发布:观赛同时牢记交通安全

日前,公安部对今年端午节期间交通安全形势进行分析研判,并发出交通安全预警提示。[详细]
人民网 2018-06-14

海南直飞欧洲定期航线将开通

6月13日,记者从中国南方航空公司了解到,南航将于7月12日开通三亚—伦敦直飞航线。[详细]
人民网 2018-06-14

端午假期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4700万人次

记者13日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为期4天的2018年端午假期铁路旅客运输将于6月15日启动,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4700万人次。[详细]
新华网 2018-06-14

雄安未来或可跨境自驾游

8日,国务院发布《关于同意深化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的批复》,原则同意商务部提出的《深化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总体方案》[详细]
人民网 2018-06-14

文化和旅游部严查严管营业性演出市场

为加强营业性演出市场监管,文化和旅游部近期以社会关注度高、观众数量多的营业性演出为重点,严查严管演出内容和演出票务经营行为,查处了...[详细]
人民网 2018-06-14

端午假期去哪里玩?周边游、滨海游成为“爆款”

随着粽香飘来,今年上半年最后一个法定假期端午节已近在眼前。今年端午小长假虽然高速不免费通行,但由于碰上刚结束的高考,假期出游将呈现...[详细]
齐鲁网 2018-06-13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