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避暑清凉游迎高峰 “夜游”别样精彩

来源:新华网

作者:

2018-07-11 09:44:07

暑期临近,旅游高峰将至。炎热的天气使得水主题乐园人气直升,国内很多景区推出夜游活动,给游客提供了更多的选择。白天消夏纳凉,晚上夜游景区,让身心开启一场凉爽的欢乐之旅。

草原游热度增 水上乐园人气涨

在线旅游平台《2018暑期旅游消费趋势报告》显示:今年暑期居民出游意愿高涨,客流高峰主要集中在7月上旬和8月中旬,合并占比54%。细分市场方面,亲子、研学、避暑等依然是绝对主力。消费层次方面,高品质度假产品需求比例明显上升。

除了海滨、森林、湿地等热门避暑资源,今年的草原主题游的热度明显增长,尤其受到亲子家庭客群的喜爱。每年7-8月份,雨水丰沛、草肥羊多,是大草原的最佳旅游季节,坝上草原、乌兰布统草原、辉腾锡勒草原、金银滩草原、若尔盖大草原是国内长线游的热门草原游景点。

炎炎夏日,人们出游最爱去哪里找清凉?《2018暑期出游预测报告》显示,亲子、玩水等主题游受市场关注度较高。上海迪士尼乐园、峨眉山、黄山风景区、北京欢乐谷、珠海长隆海洋王国、苏州乐园森林水世界、广州长隆水上乐园、张家界天门山国家森林公园、冒险岛水世界、上海玛雅海滩水公园成为今年暑期十大热门景区,其中水上乐园占据四席,成了市民避暑纳凉的好地方。

据了解,北京欢乐谷第十二届暑期狂欢节从6月30日持续到8月26日,历时58天。由《荒野行动》真人吃鸡、水枪狂欢节、电音综艺秀、世界风情劲舞以及全新开放的四期·甜品王国等重点活动内容组成。与此同时,全新升级的水枪狂欢节由文化演艺、水枪联盟嘉年华、泡泡魔幻梦乐园三大主体构成,让游客在夏季尽情体验与享受。

“夜游”景区 不一样的体验之旅

中国旅游研究院、携程旅游大数据联合实验室共同发布的《2018年暑期旅游大数据预测报告》预测,在今年超过50亿人次的国内旅游者中,暑期出行比例预计将达全年出游量的五分之一。而在花费方面,报告预计暑期游客人均消费将达到4000元,比2017年暑期多花15%。

“无业态不休闲,无夜态不度假。”国内很多旅游景区纷纷将目光瞄准了夜晚,推出了系列夜间活动。盛夏时节,西溪湿地·洪园呈现一幅“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的景象。西溪湿地“荷塘月色 西溪夜游”活动将持续至9月8日。活动主题分为“盛世洪园、画意荷塘、光影湿地”三个篇章,通过《美丽的心情》、《彩云追月》、《我的中国梦》、《荷塘月色》等歌舞表演,配合西溪独特的湿地景观氛围,加上独特的灯光设计,意境深远。

西溪湿地﹒洪园景区有关负责人介绍,在保留去年特色项目的基础上,西溪夜游又增加了艺术表演项目。比如每周五、周六会轮流上演民乐和评弹、望月楼的相声、茶道表演、登高俯望、汉服秀、千人华服秀等。

上合峰会后,美丽的灯光秀已经成为青岛的新名片,随着旅游旺季的到来,青岛的“夜生活”也逐渐丰富。

从7月6日至8月26日,青岛海底世界将开放暑期夜场。暑期夜场过程中,游客不仅能近距离观察水母、鲨鱼、海龟等海洋生物在夜间的状态,还能体验到“梦幻美人鱼”和“人鲨共舞”的精彩绝伦。除此之外,游客还可持海底世界门票免费搭乘“夜游青岛”专线班车,方便快捷地前往五四广场观看灯光秀。

文化和旅游部相关司局提醒,随着暑期旅游旺季来临,各地也将迎来汛期,广大游客在出行时要注意目的地天气变化,做好防暑降温及防雷防雨相关措施。出游中遇到恶劣天气,要注意必要的自我防护。到山区及河湖海滩旅游要注意涉水安全,遵守景区相关规定,不要在危险地段停留,防止发生溺水事故。旅途中如遇旅游疑难问题,可及时拨打12301热线进行咨询。(徐宁)

[责任编辑:杨凡、赵丽丽]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文化和旅游部提示广大游客自驾出游提高风险意识

文化和旅游部10日发布出行提示,提醒广大游客自驾出游提高风险意识。 [详细]
齐鲁网 2018-07-11

儿童票标准事关儿童权益保护

以身高为准也好,以年龄为准也罢,关键是面对不断发展的社会形势,整个社会要把儿童权益保护真正落到实处[详细]
法制日报 2018-07-11

暑期游园高峰预计迎客300万人次

暑期游园高峰即将到来,北京青年报记者从市公园管理中心获悉,暑假期间,市属11家公园预计接待市民游客300万人次。[详细]
北京青年报 2018-07-11

十三陵被盗案判刑 还涉及北京植物园、红螺寺景区等

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近日,昌平区法院对十三陵思陵被盗案做出一审判决,7名被告人分别被判4到12年不等有期徒刑。[详细]
北京青年报 2018-07-10

民宿旅游差异化表现在哪

乡村游更多地强调是游玩,而民宿应当强调的是体验,乡村游所带来的冲击是感官层面的,而民宿所带来的感受则应当是心灵层面,这也是大多数人...[详细]
农民日报 2018-07-10

北京地铁机场线开通自助值机功能

喊了10年的机场线值机功能终于开通了。即日起,乘客在东直门站、三元桥站搭乘机场线时,都可以实现自助值机。[详细]
北京日报 2018-07-10

新疆“旅游+”整合资源让远方有景有诗意

新疆自然景观奇丽、文化资源丰厚,过去“无限风光在险峰”令游客观景需跋山涉水,体验人文又要“另辟蹊径”。[详细]
新华社 2018-07-10

文化和旅游部提醒游客海外自助游注意安全

提示称,暑期旅游旺季来临,中国公民选择赴海外旅游的人数迅速增长,今夏海岛旅游持续升温、自由行备受青睐,为确保广大游客度过一个平安、...[详细]
中新网 2018-07-09

中国游客在美安全事故频发 从业者吁提前买保险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近年来,中国游客在美旅游安全事件频发,引起各方关注。有华人保险经纪人表示,华人赴美旅游,可提前购买“访美旅...[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07-09

今后还能吃到“太湖大闸蟹”吗

江苏省海洋与渔业局近日发布的一条有关太湖、阳澄湖、长荡湖等水产名湖将“退蟹还湖”的消息,消息一经发布,就引起市民广泛关注:“我们吃...[详细]
扬子晚报 2018-07-09

本周北京继续蒸“桑拿” 市气象局称近期无大暴雨

本周,北京将继续蒸“桑拿”。本周前期,高温将暂时中场休息,但由于降水频繁,闷热感较为明显。本周后期,气温又将强势反弹。[详细]
北京青年报 2018-07-09

如何应对暑热?敦煌石窟文献还原古老“消暑指南”

7月7日,是中国二十四节气中的“小暑”,预示着一年中最热的“三伏天”即将来临。敦煌研究院当日梳理解读了敦煌石窟中古代中国关于“解暑”...[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07-09

高铁为何铺低速轨?济青高铁预计9月中旬全线轨通

济青高铁将于2018年底建成通车。2018年7月8日,济青高铁从胶州北站到红岛站区间的低速段开始铺轨。预计9月中旬,济青高铁就将实现全线轨通...[详细]
齐鲁网 2018-07-09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