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中秋国庆拼出16天史上最长假期 中长线游需求旺盛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作者:

2018-09-19 10:12:09

人民网北京9月18日电 (李易)熬过了热浪滚滚的7、8月,本年度最后两个法定节假日——中秋和国庆即将来临。

今年中秋假期为9月22日—24日,国庆假期为10月1日-7日,两个节日间相差6天(6个工作日)。按照网上流传的“拼假攻略”,9月25日至30日连续请假6天,便可将中秋小长假与国庆黄金周连起来,拼出16天的“中秋+国庆”史上最长假期。

图片来源:途牛《2018中秋国庆旅游消费意愿报告》

从在线旅游平台发布的价格趋势数据可以发现,中秋小长假、9月25日至29日、10月4日之后三个时段一些热门的中长线旅游产品较暑期有所回落,正是错峰游的好时候。

根据途牛监测的预订数据显示,截止9月12日,上海、北京、南京、深圳、天津、广州、杭州、成都、武汉、苏州等10个城市的消费者双节出游需求最旺盛,不少消费者从7月就开始规划旅游线路,早早做好双节“拼假”出游的准备。

景区门票降价掀周边游热潮 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带热乡村采摘

国家发改委发布消息,截至8月29日,已有21个省区市出台了157个景区降价(免费开放)措施;25个省区市确定了“十一”前拟降价(免费开放)的157个景区名单。景区门票一直是游客行程中一笔不小的开支,尽管此次景区门票降价空间仅10元至30元不等,但降价动作本身引发了众多游客关注,助推了“双节”周边游热潮。

得益于此,古镇、山水为主题的周边游再度走俏,据途牛监测数据显示,截止9月12日,双节假期预订人气较高的古镇景区TOP10为束河古镇、乌镇、黄龙溪古镇、安仁古镇、白沙古镇、西塘、喜洲古镇、磁器口古镇、官渡古镇、南浔古镇。同时,玉龙雪山、天门山、峨眉山、嵖岈山、大明山、长白山、青城山、黄山、华山、崂山、泰山等名山受到喜爱在秋季登高望远用户的青睐。

图片来源:途牛《2018中秋国庆旅游消费意愿报告》

此外,自2018年起,我国将每年农历秋分设立为“中国农民丰收节”,今年中秋假期正好覆盖“秋分”节气,为乡村采摘游再添热度。浙江省安吉县余村、陕西省杨凌、安徽省滁州市、黑龙江省绥化市、四川省成都市都江堰、广东省梅州市等当选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分会场,或将在中秋假期迎来大批采摘游客人。

中长线游需求旺盛 “南下西进”特征显著

“错峰”加“拼假”使得国内消费者在双节期间长线旅游出行意愿高涨,游客“南下西进”特征显著。海南、云南保持常年一贯热度,西北连线不仅在今年暑期获得国内长线游热门方向季军宝座,双节期间同样延续了暑期的高人气。

双节期间,西安、张掖、酒泉、海西、嘉峪关、西宁、吐鲁番、乌鲁木齐、伊犁、咸阳等地成为预订最火热的旅游目的地;青海湖、茶卡盐湖、塔尔寺、敦煌莫高窟、嘉峪关等西北景区颇受自助游游客的喜爱。

图片来源:途牛《2018中秋国庆旅游消费意愿报告》

亚运会提升印尼旅游热度 南半球“春游”正当时

双节期间,出境游方向,周边亚洲国家依然最受欢迎,日本、泰国等地虽然近期受到自然灾害的侵扰,但依旧保持较高人气。此外,8月底第十八届亚运会的举办,让印度尼西亚收到更多中国游客的关注,除了巴厘岛,美娜多、蓝梦岛、科莫多等印尼新兴目的地人气渐旺。

一入秋分,北半球秋意渐浓,而此时的南半球,正是春光无限好,不少用户准备前往南半球感受盎然春意。途牛网监测数据显示,澳大利亚、毛里求斯、新西兰、南非、巴西、阿根廷、斐济、肯尼亚、秘鲁、智利等南半球旅游目的地人气较高。

图片来源:途牛《2018中秋国庆旅游消费意愿报告》

[责任编辑:杨凡、赵丽丽]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高铁盒饭霉变引关注 铁路将停用常温链盒饭

国务院督查组高度重视“北京开往武汉高铁供应盒饭发霉”一事。[详细]
北京晨报 2018-09-19

29日起高铁常温链盒饭停止使用

国务院督查组高度重视“北京开往武汉高铁供应盒饭发霉”一事。[详细]
新华社 2018-09-19

旅游超探亲成十一最大需求 消费升级让国人玩法更多元

今年两个假期接踵而至,再加上越来越多的目的地签证利好政策频出可以“说走就走”,因此可以预见的是,旅游将成为假期的“重头戏”,国人的...[详细]
人民网-旅游频道 2018-09-18

宁夏下调4家5A级景区门票价格

为加快发展宁夏全域旅游,推动景区及旅游业持续健康发展,在成本监审的基础上,自治区物价局决定从9月20日起降低4家区管5A级景区门票价格,...[详细]
新华网 2018-09-18

“十一”北京将推出20条红色旅游线路

十一期间,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将面向广大游客推出“古韵红都地标之旅”、“红色圣地爱国之旅”等20条不同主题的精品红色线路,方便市民及...[详细]
北青网 2018-09-18

线上网红线下“网坑” 网红产品靠流量还是靠质量?

西安的摔碗酒、郑州的答案奶茶……借助移动互联网短视频的东风,近期,全国各地涌现出一批网红产品。不过,笔者近日采访发现,因为品质问题...[详细]
工人日报 2018-09-18

中秋国庆双节将至 严查旅游客车违法违规行为

节前将组织开展一次旅游客运企业联合大检查,督促旅游企业把好“用车关”;同时,严查旅游客车违法违规行为,集中曝光一批典型违法、事故案...[详细]
广州日报 2018-09-17

吃网红“故宫雪糕”会测出酒驾吗 专家详解其中缘由

近日,一款“故宫雪糕”引起了不少关注。这款雪糕包装为黄色,上面印有“圣上亲赐”字样,包装盒下方则写着“北京故宫文化服务中心”,雪糕...[详细]
北青网 2018-09-17

安徽推20条“皖美乡村”精品旅游线路 助力乡村振兴

安徽旅游“百村”营销行动——百村名品推介会16日在合肥举行。据悉,此次活动旨在助力提升入选“皖美乡村”的96个乡村的知名度,帮助拥有优...[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09-17

国庆旅游消费继续升级 年轻人出游“不惜金”

近日,飞猪发布《2018年国庆出游报告》,报告指出,80后90后的旅游消费继续升级,不但出境目的地更加丰富,花费上更是毫不手软。[详细]
人民网-旅游频道 2018-09-15

2018上半年民宿受青睐 成都为国内最热目的地榜首

成都成国内最热出行目的地榜首,出游目的以休闲度假、观光为主。 [详细]
人民网-旅游频道 2018-09-14

“十一”长线自驾游迎爆发期 新疆、内蒙古宜赏秋

“十一”黄金周即将来临,全国各大赏秋目的地也进入景观最好的季节。[详细]
人民网-旅游频道 2018-09-14

穿越云霄赏明月——中秋“赏月航班”来了

记者13日从中国东方航空江苏有限公司了解到,该公司在中秋节当天推出部分“赏月航班”,便于乘客在空中近距离观赏皎皎明月。[详细]
新华网 2018-09-14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