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河南景区明年4月1日起免费向警察、消防救援人员开放

来源:人民网

作者:

2019-11-30 14:41:11

人民网郑州11月30日电(徐驰)从明年4月1日开始,河南境内全部红色旅游景区将免费向公众开放。同时,河南省内景区将对警察、消防救援人员免票开放。

河南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表决通过了新修订的《河南省旅游条例》,其中规定:“红色旅游景区应当免费向公众开放。依托公共资源建设的景区应当逐步降低门票价格。

这意味着,从明年4月1日开始,河南境内全部红色旅游景区将免费向公众开放。目前河南已经形成以红色旅游区、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片区、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等多个共同发力的红色旅游格局。

《河南省旅游条例》明确,县级以上政府应当充分利用当地红色旅游资源,开发大别山红色圣地游、长征精神游、中原抗日根据地游、中原解放战争战地游等红色旅游精品路线,打造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研学基地,推动爱国主义教育和红色基因传承。

新修订的《河南省旅游条例》第82条对景区减免票情形做出规定,除了常规的未成年人、残疾人、现役军人等群体,还包括了人民警察、国家消防救援人员两个群体。条例实行后,广大民警凭身份证和人民警察证即可免费游览河南境内依托公共资源建设的景区。

目前,河南已有多个景区率先对人民警察实行了免票。这其中包括云台山景区、青天河景区,陕州地坑院景区以及安阳市多个4A级景区。

[责任编辑:杨凡、韩腾]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广西“体育+旅游”成效获点赞

[详细]
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网站 2019-11-29

高铁票价优化调整,给消费者更多获得感

高铁票价可“打折”,赋予消费者更多获得感,有利于更有效地“改善旅客出行体验”,进而不断“让旅客体验更美好”[详细]
新京报 2019-11-04

红色旅游博览会举行 江西深入挖掘红色资源

10月19日上午,在2019红色旅游博览会暨中国红色旅游推广联盟年会开幕式上,“我和我的祖国”红色旅游系列媒体采风活动在江西瑞金启动[详细]
人民网-旅游频道 2019-10-22

成都发布10条“非遗之旅”线路和40个非遗体验基地

日前,在第七届成都国际非遗节上,成都市发布了10条“非遗之旅”线路和40个非遗项目体验基地。[详细]
新华网 2019-10-22

我国新增762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10日举行的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国家文物局局长刘玉珠介绍了第八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有关情况。他表示,第八批国...[详细]
齐鲁网 2019-10-11

长假消费超2万亿,彰显中国经济底蕴

今年国庆长假消费数据是一面镜子,照出了中国经济发展的深厚底蕴与消费市场的巨大潜力。[详细]
新京报 2019-10-09

震后两年,九寨沟“补妆归来”

2017年8月8日21时19分46秒,九寨沟发生7.0级地震,造成25人死亡,部分海子受损,景区关闭——这是九寨沟自1984年作为旅游景区对外开放以来...[详细]
新京报 2019-10-09

国庆假期到博物馆看展去!

今年国庆假期,北京市百余家博物馆将推出主题各异的70项展览,观众足不出京就可饱览世界各地民俗“名胜”,遍览中华文明五千年精粹。[详细]
北京晚报 2019-10-0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