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2017年山东重点打造十大文化旅游目的地品牌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7-01-18 09:28:01

齐鲁网1月18日讯 全省旅游工作会议于1月17日在济南举行。据了解,2016年山东旅游消费总额达到8020亿元,旅游接待总数达到7.1亿人次。

据统计,2016年全省完成旅游投资2007亿元,同比增长27%。旅游消费总额达到8020亿元,同比增长13.6%;旅游接待总数达到7.1亿人次,同比增长8.7%;入境游客接待485万人次,同比增长5%,韩国市场增长7%,接待韩国游客占到全国的四分之一强,居全国首位。

山东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于凤贵表示,2016年,全省认真组织实施国家旅游局“515”发展战略,结合实际提出并实施“三三战略”,找准三个契合、抓好三个环节、突出三项重点,实施三大基础工程、三大提升工程和三大动力工程,大事多、喜事多、亮点多。

于凤贵指出,旅游业发展面临重要的战略机遇期。社会进入服务化阶段,新常态下稳增长,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都需要发展旅游业,旅游业还是一个地区发展活力的源泉。作为综合产业,旅游业发展,必须坚持政府主导,这也是世界各国普遍的做法。同时,他判断,目前旅游业所处的发展阶段是“两化”,即大众化、全域化。

2017年全省旅游工作总的思路是: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和国家旅游局“三步走战略”,深入实施“三三战略”,以十大文化旅游目的地品牌建设为抓手,全力推进全域旅游发展,各项工作都要紧紧围绕这个中心展开。具体目标是:力争全年实现旅游消费总额9000亿元,增长12%;接待国内游客7.6亿人次、入境游客500万人次,分别增长8%和5%;完成旅游投资2200亿元,增长10%以上。

于凤贵强调:

一、继续深化旅游改革,推进德州、菏泽两个市和部分重点县(市、区)成立旅游发展委员会。继续推进“1+3+N”旅游市场监管体制改革,推广济南“啄木鸟”社会参与机制。全力打造好客山东旅游公共服务“一张网”,实现“一网游遍山东”。建设山东旅游大数据。开展特聘导游试点和导游劳动报酬试点。探索点状供地政策,破解小型车辆不能从事旅游营运、渔船无法申请旅游休闲执照等难题。

二、进一步完善提升落实旅游规划,修订完善《山东省旅游产业发展总体规划》及其四个具体营销规划,编制实施十大品牌规划,开展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

三、打造核心吸引物,推进骨干项目建设,打造旅游综合体,培育文化旅游小镇,加强招商引资。

四、以旅游+为路径,强化融合发展,培育邮轮游艇、会展旅游、自驾车房车、温泉滑雪、低空飞行、养老养生、游学旅行、中医药健康、购物旅游、休闲垂钓、文化演艺等“十大旅游新业态”,推进旅游+农业、旅游+工业、旅游+体育、旅游+航空、旅游+中医药等。

五、发展乡村旅游,开展精准扶贫,总目标是打造100个相对集中、业态丰富、功能完善,拥有核心吸引物与综合竞争力的乡村旅游集群片区,积极配合水利、国土、农业、林业、海洋渔业等部门打造200个乡村旅游园区,打造20个与乡村环境融为一体的精品乡村旅游酒店,到年末,完成250个村的旅游扶贫任务。

六、提升服务完善设施,重点是按照“安全卫生、整洁有序、管理规范、服务标准、文明礼貌、赏心悦目”全域旅游标准,对旅游服务环境进行全方位、系统化提升,打造赏心悦目的旅游环境。

七、创新营销推广。做好山东籍明星代言工作,制作山东旅游形象片和“好客山东”广告片,承办好2017世界摄影大会相关工作,积极将旅游营销纳入党委、政府高层出访体系,配合国家旅游局做好“旅游天下”“旅游中华”两部旅游宣传片的拍摄和制作工作,设立省旅游营销推广中心。支持各地采取购买社会服务等形式,整合社会专业旅游营销机构,联合开发市场。

[责任编辑:杨凡、刘焱]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聊城海底世界公布征集景区形象标志(LOGO)和广告语获奖者名单

2016年 11月,聊城海底世界面向社会公开征集景区形象标志(LOGO)和广告语。经半个月的踊跃投稿,主办方共收到形象标识(LOGO)作品约1000条...[详细]
齐鲁网 2017-01-16

石岛赤山春节庙会将推出四大免费一个惊喜

记者从石岛赤山景区获悉,目前为期18天的威海石岛赤山景区第十二届“民俗文化祈福”庙会准备工作已经基本就绪,除了四大板块近20项丰富多彩...[详细]
齐鲁网 2017-01-16

春节,西霞口“免费+特惠”,开启全家惠游模式!

今年,成山头大年初一免费继续!初二到初七,只要50元;动物园初一到初七,也是只要50元。过年就要这样玩!免费一定不错过!成山头大年初一...[详细]
齐鲁网 2017-01-16

泉城欧乐堡度假区举办专场文艺晚会答谢民工

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泉城欧乐堡度假区举办专场文艺晚会,900余名常年奋战在项目建设一线的农民工朋友成为晚会上的“座上宾”,与泉城海洋极...[详细]
齐鲁网 2017-01-15
梦想小镇国庆盛大启航 儿童职业体验受热捧

梦想小镇国庆盛大启航 儿童职业体验受热捧

2016年10月1日,梦想小镇儿童职业体验中心盛大启航,开始试营业。国庆期间,梦想小镇每天都迎来大批游客,场馆内外游人如织,热闹异常。[详细]
齐鲁网 2017-01-12

梁山县水浒文化民俗年节活动推动核心价值观 融入百姓生活

梁山县为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融入百姓生活,依据资源优势,深挖水浒文化民俗年节活动,推陈出新,打造群众喜闻乐见、具有时代特色...[详细]
齐鲁网 2017-01-10

国际小丑嘉年华 竹泉村•红石寨新春庙会

2017竹泉村·红石寨新春庙会暨“国际小丑嘉年华”,大年初一至十五,欢乐开年。[详细]
齐鲁网 2017-01-09

祝贺石岛赤山风景名胜区荣膺“山东省生态旅游景区”称号

日前,山东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公布了第四批省级原生态旅游景区名单,国家AAAA级石岛赤山风景名胜区凭借山海相连以及95%以上的森林覆盖率,荣...[详细]
齐鲁网 2017-01-09

青岛旅游经济强劲增长 2016消费额1500亿

刚刚过去的2016年,青岛旅游经济实现强劲增长。据市旅游局初步预计,2016年,全市接待游客总人数超过8000万人次,增长7%以上。[详细]
中国旅游新闻网 2017-01-08
藏马山旅游产品媒体推介会举行 百家媒体齐聚青岛

藏马山旅游产品媒体推介会举行 百家媒体齐聚青岛

2017年01月08日,青岛藏马山国际旅游度假区以“四季藏马山·爱在丹溪泉”为主题在度假区内举办了藏马山旅游产品媒体推介会。[详细]
齐鲁网 2017-01-08

大明湖要建个性博物馆 护城河步行环道列入今年规划

6日下午,济南市召开大明湖景区开放发展座谈会。记者从座谈会上获悉,济南“一城一湖一环”灯光亮化工程已进入实际操作阶段,护城河的步行环道...[详细]
齐鲁壹点 2017-01-07

青岛获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头名 入围最美城市

3日下午,第六届香港世界论坛暨“让城市更优秀”颁奖礼在香港会展中心举办,参考城市综合竞争力、成长竞争力、改革创新、生态文明、诚信建...[详细]
青岛新闻网 2017-01-07

沂山风景区冬季冰雪游 春节祈福庙会启动

1月5日,沂山风景区2016年终答谢会在临朐县揽翠湖温泉度假村举办。在答谢会上,沂山新推出冬季冰雪游主题产品,并详细推介了东镇庙春节祈福...[详细]
齐鲁网 2017-01-06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