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海丽气象吧|雨雾夹击!山东7处大雾预警 今日寒露你需知这些

来源:闪电新闻

作者:

2017-10-08 09:19:10

0.jpg

山东省气象台于8日6时继续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信号:目前,德州、聊城、滨州、济南、淄博、潍坊、泰安、济宁和菏泽等市的能见度不足500米,局部地区能见度不足200米,预计今天上午,上述地区大雾天气仍将持续。

QQ截图20171008073640.jpg

从8日凌晨起,山东已有7处大雾黄色预警,包括泰安、聊城东阿、潍坊临朐等地。

QQ截图20171008074139.jpg

QQ截图20171008073650.jpg

今天,我们将迎来农历二十四节气中的寒露。气象资料显示,进入“寒露”后,冷空气的入侵频率和强度都会加大,气温降得快是此时节的一大特点。据山东省气象局最新消息,今天白天到夜间,鲁西北地区天气阴有小雨,鲁西南、鲁中和半岛北部地区天气阴有小雨转多云,其他地区天气多云。未来三天,山东仍有阴雨天气覆盖,局地雷雨。

>>>山东三天天气预报:

今天白天到夜间,鲁西北地区天气阴有小雨,鲁西南、鲁中和半岛北部地区天气阴有小雨转多云,其他地区天气多云。鲁西北和鲁西南地区北风3级,其他地区南风3级。夜间最低气温:鲁西北和鲁中地区16℃左右,其他地区18℃左右。最高气温:鲁西北地区20℃左右,鲁南地区24℃左右,其他地区22℃左右。

9日白天到夜间,鲁西北地区天气阴有小到中雨并伴有雷电,鲁中的北部和半岛北部地区天气阴有雷雨或阵雨,其他地区天气多云。鲁西北地区北风3级逐渐增强到5~6级阵风7级,鲁中和鲁西南地区北风3级逐渐增强到4~5级,其他地区南风转北风3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夜间最低气温:鲁东南和沿海地区18℃左右,其他内陆地区13℃左右。最高气温:鲁南地区26℃左右,鲁西北地区20℃左右,其他地区23℃左右。

10日白天到夜间,鲁西北地区天气阴有小到中雨并伴有雷电,其他地区天气阴有雷雨或阵雨。鲁西北、鲁中和鲁西南地区北风5~6级逐渐减弱到3~4级,半岛和鲁东南地区北风3级逐渐增强到5~6级阵风7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夜间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和鲁西南地区9℃左右,其他地区13℃左右。最高气温:鲁东南和半岛南部地区23℃左右,鲁西北地区13℃左右,其他地区17℃左右。

>>>关于寒露,你需要知道这些

640.webp (2).jpg

常言道:“寒露脚不露。”寒露过后,气温逐渐降低,因此不要经常赤膊露身以防凉气侵入体内,同时夏季的凉鞋基本可以收起来,以防“寒从足生”。

可以养成每天晚上用热水泡脚的习惯,这样能使足部的血管扩张、血流加快,改善脚足部皮肤和组织营养,减少下肢酸痛发生,缓解疲劳。

朝盐晚蜜汤

寒露是热与冷交替的秋季的开始。在秋天里,秋燥是让人烦恼的一件事。养生专家提出,对付秋燥的最佳饮食良方就是:“朝朝盐水,晚晚蜜汤”。

秋季很多人会发现皮肤越来越干燥,以为只要多喝水就可以补充水分。实际上,光喝白开水,水分反而易流失。不过,如果在白开水中加入少许食盐,情况就大不同了,这种方法,与补充生理盐水是一个道理。

640.webp (1).jpg

适时添衣物

寒露过后,天气寒凉,老人、儿童和身体体质较弱的人要注意防寒保暖,逐渐增添衣服。俗话悦“春捂秋冻”,秋天适度经受些寒冷有利于提高皮肤和鼻粘膜耐寒力,但是老年人和患有各种慢性疾病者,则要注意防寒保暖,防止“冻”出病来。

在起居上,要合理安排。研究认为,在气温下降和空气干燥时,感冒病毒的致病能力增强。为了及时预防感冒,要适时添衣。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国庆出行|雨雾添堵!山东百余处高速被封,闪电新闻直播路况

“双节”假期的最后一天,山东迎来返程客流高峰。雨雾添堵,山东各地的路况如何?[详细]
闪电新闻 2017-10-08

济南百脉泉这个假期太火,清泉石上流,民俗展爆棚

到济南旅游,不能不看泉水。一提到济南的泉,许多人想到的都是趵突泉。但其实在济南章丘,有一处泉水与趵突泉齐名,是哪里呢?[详细]
闪电新闻 2017-10-07

熊猫雅吉泉城“吸粉”无数,据说还学会了济南话!

国庆前夕,熊猫雅吉千里迢迢从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青城山基地,来到济南动物园。时隔一周,这位名叫雅吉的小伙子是否已经适应了济南的气候、...[详细]
闪电新闻 2017-10-07

你眼中的山东|游客:打99分,最后1分“怕你们骄傲”

这几年,山东的变化不仅山东人看在眼里,来山东的外地人也有自己的话想说。说到山东你首先会想到什么?我们来看看大家眼中的山东,那是相当...[详细]
闪电新闻 2017-10-07

博山小镇800年老手艺大放异彩 游客看得如醉如痴

想看美景其实不必去远方,也许身边就有你没发现的美。《家门口的旅行》,记者带您去淄博博山的琉璃小镇,一起领略光影中的琉光璃彩。 [详细]
闪电新闻 2017-10-07

济南火车站今起迎客流返程高峰 预计8日客流量将达8万

还有两天国庆小长假就结束了,很多出行的市民也逐渐返程,济南火车站迎来了返程的客流高峰,记者从济南火车站了解到,从7日开始济南火车站...[详细]
闪电新闻 2017-10-07

听泉水故事享泉水文化 长假近尾声游客兴不减

昨天是黄金周第六天,8天长假渐近尾声,但市民和游客的出行热情高涨,全市各大景区客流迎来高峰,自驾游和城郊休闲游等中短线游客仍占主流。[详细]
闪电新闻 2017-10-07

乡村游成青岛假日经济新亮点 赏花和采摘为两大主题

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乡村旅游成为各地消费的新亮点。国家旅游局公布的信息显示,十一加中秋超级黄金周,亲子游、民俗游带动特色小镇、新型...[详细]
大众网 2017-10-07

闪电指数丨这个黄金周“半个中国都在出行” 女性占六成

转眼间,今年的超级黄金周已经过半,截至昨天,“十一”黄金周全国共接待国内游客4.61亿人次,据闪电指数预测,八天长假期间旅游市场总共将...[详细]
齐鲁网 2017-10-06

淄博小山村凑钱自建观光铁路 大学生回村开起火车

淄博市淄川区一小山村西石村全体村民今年众筹自建了一条观光铁路,这条奔驰在绿水青山间的小火车带动村民们走上了“致富路”。[详细]
齐鲁网 2017-10-06

闪电大数据丨山东人旅游追求品质花钱不含糊

这个假期山东人旅游的脚步不仅越走越远,大数据还显示,山东人出游也已经从价格导向迈入品质导向。[详细]
齐鲁网 2017-10-06

趣游济南系列节目将于10月15日起在山东电视台生活频道、公共频道、体育频道播出

历时一个多月的策划、组织、拍摄和紧张的制作,济南市旅发委与山东广电传媒集团联合出品的趣游济南系列节目的马上就要与观众朋友见面了。...[详细]
齐鲁网 2017-10-06

招远淘金小镇宋文化摄影大赛圆满落幕

为彰显“宋文化”气息,在淘金小镇景区举办的“宋文化摄影大赛”历经一个月,于10月5日圆满落幕,五名摄影爱好者荣获景区摄影大奖,摄影师...[详细]
齐鲁网 2017-10-06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