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新东站将叫“济南东站”!年底将和石济客专两用桥同步运营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04-12 12:43:04

u=1616182259,1259400919&fm=27&gp=0.jpg

齐鲁网4月12日讯 济南新东站正在紧张有序的建设中,本来济南就有一个“济南东站”,以后这俩站会不会把乘客“搞晕”?

日前,济南铁路局在回应民生提问时表示,“自2018年6月1日起,济南东站将更名为大明湖站,新建车站名称为济南东站。”

QQ截图20180412092436.jpg

据济南时报报道,今年年底,济南新东站将和石济客专济南公铁两用桥将同步开通运营。那石济客专济南公铁两用桥工程进展情况如何?

微信图片_20180412094527.jpg

目前大桥主体已完工,现在进行收尾工程。该桥正以每天300米的速度上砟,即铺道砟,预计4月20日前后全部铺完。今年6月将联调联试,这也意味着大桥将进入通行前的倒计时。预计今年底开进济南东站。

一桥三用连续五跨

这座特大桥有“多厉害”? 

目前,济南已有济南黄河大桥、京台黄河大桥、青银黄河大桥、济阳黄河大桥、平阴黄河大桥和建邦黄河大桥等6座跨黄河的公路桥梁,铁路桥有京沪高铁黄河大桥、济南泺口黄河铁路大桥、济南曹家圈黄河铁路大桥等。

石济黄河公铁两用大桥建成后,济南将增加首座黄河公铁两用桥。 

640.jpg

这座桥自历城区华山镇付家村附近跨越黄河,跨越小清河、南水北调工程、济青高速及104国道,接入济南新东站,预计今年年底开通运行。

石济客专黄河公铁两用桥主体承重部分创造了多个纪录——钻孔桩最深、承台体积最大、桥墩最宽、结构形式最新、施工工法最多。

该桥为石济客专重点控制性工程,全长1.792公里,建设投资14亿元。由于此次修建的是公铁两用桥,在跨越黄河的部分,水中墩承台的单个承台面积相当于3个篮球场面积大小,皆位于黄河主河槽中,是目前黄河上最大的钢筋混凝土结构。

>>>延伸阅读:石济客专公铁两用桥 助推济南“大北环”

6402.jpg

据了解,石济客专黄河公铁两用桥从原设计的石济正线双线一桥调整为目前的六线三桥,成为石济铁路客运专线工程、邯济铁路至胶济铁路联络线工程和济南市“北跨”城市空间发展跨越黄河通道的公铁合建桥梁,三项工程融为一体。

石济客专黄河公铁两用桥主桥部分分上下两层,上层为设计时速100公里的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下层为4线铁路,包括设计时速为250公里/小时的石济客专双线和设计时速为160公里/小时的邯济胶济铁路联络线双线。

邯济胶济铁路联络线也就是新建的济南铁路货运“大北环”,经由石济客专黄河特大桥跨越黄河,过去穿行济南的货运列车将全部绕行此线,济南市区铁路线实现“客货分离”。济乐高速南延线项目也需通过石济客专公铁两用桥实现跨黄,建成后将成为黄河北部地区到达市区东部和中央商务区最便捷的通道。

 

[责任编辑:杨凡、崔岩]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青岛地铁11号线票价2-7元,换乘最高8元(附沿途最美观光线路)

青岛地铁11号线票价2-7元,换乘最高8元[详细]
齐鲁网 2018-04-11

飞吧山东|济南园博园4月28日免费开放,航拍带你探园

齐鲁网济南3月22日讯 从今年的1月5日起,济南国际园博园闭园改造,4月28日将重新开园,届时,园博园将不再收取门票,免费向游园市民开放。...[详细]
齐鲁网 2018-04-11

济南CBD建设火力全开 年底第一高主塔楼建至25层

济南CBD建设火力全开 年底第一高主塔楼建至25层[详细]
齐鲁网 2018-04-11

第27届菏泽牡丹节明天正式开幕 80多项活动等你来!

第27届菏泽牡丹文化旅游节幕式活动[详细]
齐鲁网 2018-04-11

济南地铁R3线迎重大进展!礼耕路站—奥体中心西站双线贯通

4月10日下午3时,在盾构机刀盘转动时的轰鸣声中,“先锋二号”盾构机于R3线礼耕路站~奥体中心西站盾构区间右线破土而出,标志着由中铁四...[详细]
齐鲁网 2018-04-11

铁路“新图”上线!快看山东列车有哪些变化

4月10日零时起,铁路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其中,京沪高铁“复兴号”动车组列车由现行7对增加至15对, 13对在济南西站办理客运业务。此外,针...[详细]
大众网 2018-04-11

25项活动80余场演出!这样的泰山东岳庙会值得一逛

中国人民保险杯2018’泰山东岳庙会新闻发布会举行,庙会相关信息发布,一场长达8天、涵盖25项主题活动、80余场各种形式演出的庙会将在岱庙...[详细]
齐鲁网 2018-04-10

泉城欧乐堡度假区:清明假期迎来踏青亲子游热潮

2018清明小长假,春寒料峭的天气阻挡不住人们出游的热情。在泉城欧乐堡度假区内,骑士酒店一房难求,提前一周全部售罄,欧乐堡梦幻世界、海...[详细]
齐鲁网 2018-04-10

中央美院第二届春季平邑写生采风活动暨崮顶艺术家创作基地开工仪式启动

中央美院第二届春季平邑写生采风活动暨崮顶艺术家创作基地开工仪式”在平邑县郑城镇观音山旅游区启动。[详细]
大众网 2018-04-10

南郊宾馆打造“国宾馆”高端婚礼

…4月6日,“初·瀞”水氛围主题婚礼秀在南郊宾馆惊艳亮相,作为依托南郊丰厚传统文化资源创意、研发的山东省首款“国宾馆”高端婚礼产品,...[详细]
齐鲁网 2018-04-08

清明小长假招远淘金小镇迎宾1.2万

清明小长假期间,招远淘金小镇举办了“黄金运动会”、“我爱读书”、“财神祈福”等系列活动,受天气影响,景区共接游客1.2万人次,较去年...[详细]
齐鲁网 2018-04-08

清明节假青岛接待游客417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55亿元

清明小长假期间,青岛市全市接待游客总人数417.38万人次,同比增长12.32%;实现旅游综合收入55.02亿元,同比增长18.07%。[详细]
齐鲁网 2018-04-08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