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未来北京直达烟台缩至3小时!潍坊至烟台高铁年内可开工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04-18 11:45:04

齐鲁网4月18日讯 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潍坊至烟台高速铁路第一次环评公示,年内可开工。未来,北京直通烟台将缩短为3小时。

据了解,潍烟高铁位于山东省东北部潍坊、青岛、烟台市境内。

线路起自潍莱铁路昌邑南站,采用方向别自昌邑南站引出,途经潍坊昌邑市、青岛平度市、烟台莱州市、招远市、龙口市、蓬莱市、烟台开发区、福山区,正线接入青荣城际铁路龙王山线路所连通烟台站及荣成方向。

同时,修建联络线连通青岛方向,自平度西站预留京沪二通道接轨条件及潍莱铁路平度北站西端接轨条件。

新建线路长度为237.386km,其中,潍坊市境内20.9km,青岛市境内10.7km,烟台市境内205.786km。

全线拟设8座车站,分别为昌邑南站,平度西站,莱州南站,招远北站,龙口市站,蓬莱市站,大季家站,福山南站。

专家组原则同意设计院推荐的主要技术标准,即客运专线、时速350公里等。

环渤海高铁天津至东营至潍坊段,中国铁路总公司已完成勘察设计一次性招标,本项目也正式启动前期工作正在加快推进,至此环渤海南岸高铁全线启动,环渤海高铁全线建成已不需久待,建成后不仅填补境内沿线高铁空白,烟台市区3小时也可直达北京。

同时,威海市也将大幅缩短到京津冀、东北和中西部地区通行时间,促进环渤海湾及沿海与内陆地区融合发展,对巩固国防也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杨凡、崔岩]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威海市伏季休渔管理工作会议召开

4月16日上午,全市伏季休渔管理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海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叶立耘安排部署海上安保工作,副市长高书良主...[详细]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2018-04-18

龙青高速预计提前两月通车 潍莱高铁平度段开工

龙青高速公路预计将提前两月通车[详细]
水母网 2018-04-18

济南机场夏季加密航线30余条 将首开巴黎航线

济南机场夏季加密航线30余条 将首开巴黎航线[详细]
齐鲁网 2018-04-17

日照全市有奖举报“黑校车” 经查属实奖2000元!

日照全市有奖举报“黑校车” 经查属实奖2000元![详细]
齐鲁网 2018-04-17

2018“走进山东特色产业镇”活动在邹平正式启动

“2018走进山东特色产业镇暨乡村振兴战略示范镇”活动在滨州市邹平县正式启动,“鲁粤特色产业镇新旧动能转换合作峰会”同步举办。活动现场...[详细]
齐鲁网 2018-04-17

五一假期好去处 长清园博园4月28日起免费对外开放

五一假期好去处 长清园博园4月28日起免费对外开放[详细]
齐鲁网 2018-04-17

山东·菏泽(单县)首届长寿文化节暨首届羊肉汤节新闻发布会即将盛大召开

山东·菏泽(单县)首届长寿文化节暨首届羊肉汤节新闻发布会即将盛大召开[详细]
齐鲁网 2018-04-17

山东·济宁市第二届牡丹文化旅游节开幕

进一步助力加快推进油用牡丹产业发展,提升特色林业发展水平,助推全省林业转型升级,山东·济宁第二届牡丹文化旅游节在任城四季园油用牡丹...[详细]
齐鲁网 2018-04-16

五代传承扣灯笼!德州85岁老人张运才:可以送人但绝对不卖

榫卯结构是中国古代建筑经常使用的一种工艺,一座大殿,梁柱纵横交错,一榫一卯之间,木结构紧紧咬合,天衣无缝。而如今,一种从榫卯发散...[详细]
齐鲁网 2018-04-16

威海5月1日起进入伏季休渔期 渔船需返港停靠

齐鲁网威海4月16日讯 记者从威海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官方微博@威海发布获悉,根据山东省海洋与渔业厅制定的《2018年山东省海洋伏季休渔管...[详细]
齐鲁网 2018-04-16

当“新闻联播”遇上“中国之声”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的“中国好声音”[详细]
齐鲁网 2018-04-13

绽放齐鲁,展“旺”未来——暨银来基金济南分公司两周年庆典

银来基金济南分公司两周年庆典在济南皇家花园大酒店维也纳厅盛大举行[详细]
齐鲁网 2018-04-13

先暏为快!省内最大,青岛市民健身中心进入调试阶段

省内最大,青岛市民健身中心进入调试阶段[详细]
齐鲁网 2018-04-1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