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澳大利亚、新西兰、泰国华裔青少年台儿庄寻根之旅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04-29 11:21:04

齐鲁网“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是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和中国海外交流协会为增进海外华裔和港澳台地区青少年对中国的了解,提高他们学习汉语和中华文化的兴趣,推动海外华文教育发展而举办的大型综合性活动。

4月25日晚,台儿庄古城迎来了来自澳大利亚、新西兰、泰国的120余名华裔学生。

DSC_9633_副本

26日早晨,学生们在景区讲解员的带领下,开始了此次台儿庄寻根之旅。观看大战期间的老照片,学生了解了台儿庄大战历史。随后走进中国运河招幌博物馆,在讲解员的指导下感受中国的商业百态。在运河奏疏展馆里,同学们学习到了京杭运河的文化。同学们参观台儿庄大战遗址公园,铭记历史。

台儿庄古城是海外华裔青少年感受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和民族精神的绝佳场所。台儿庄是中华民族扬威不屈之地,是胜利之城。作为国内唯一一家国侨办批准建立在景区内的华文教育基地,近年来台儿庄古城积极承担起了对国内外青少年传统文化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的社会责任,为更好方便学生来台儿庄古城学习,已于2017年5月推出了18周岁以下青少年免费的政策。

DSC_9787_副本

DSC_9677_副本

DSC_9814_副本

DSC_9829_副本

本次中国寻根之旅台儿庄行程圆满结束,从小在海外出生成长的学生们很多都是第一次来到中国,对中国传统文化也仅仅是略知一二,但是此次台儿庄古城寻根之旅一行,从中认知了中国传统建筑、民俗文化,增强了学生们对中国传统文化的认同感。

参天之木、必有其根;怀山之水,必有其源。在中国人的心中,乡土之情尤为重要,依本恋源,讲究重生报本、落叶归根。当今世界各地华人纷纷回归祖国故土寻根,正是中华文化强大凝聚力的体现。

传承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是一项长期的工作,需要包括海外华人在内的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努力。中华民族的崛起离不开现代的科学技术,更离不开中华民族共同的文化基础。全球华人同文同种、同根同源,这些共同的文化基因和血脉,成为维系全球华人的精神纽带,形成了海外儿女对中华民族的向心力和凝聚力。

[责任编辑:杨凡、崔岩]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台儿庄古城旅游集团董事长曹恒超荣膺“山东省劳动模范”称号

台儿庄古城旅游集团董事长曹恒超荣膺“山东省劳动模范”称号[详细]
齐鲁网 2018-04-29

驻济沂水籍企业家抱团发展 助力家乡新旧动能转换

驻济沂水籍企业家抱团发展 助力家乡新旧动能转换[详细]
齐鲁网 2018-04-29

狗狗趣味赛&暖心义卖,助力流浪动物公益救助

4月21日,泉城欧乐堡度假区举办狗狗趣味大赛暨关爱流浪动物暖心义卖活动,数十只明星犬种同场竞技,助力流浪动物公益救助事业。本次活动由...[详细]
齐鲁网 2018-04-24

国内主流媒体走进淘金小镇

国内主流媒体走进淘金小镇[详细]
齐鲁网 2018-04-24

山东最大室内乐园 青岛东方影都万达乐园来济南推介

青岛东方影都万达乐园日前来济南推荐,百家旅行社代表与旅游媒体记者一起提前领略这座“山东最大的室内乐园”的风采。[详细]
齐鲁网 2018-04-24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