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上合峰会将给青岛带来哪些利好 或带来“北京奥运”式旅游高峰

来源:齐鲁网综合

作者:

2018-06-11 16:35:06

齐鲁网综合6月11日  8日下午,中国文化和旅游部旅游促进与国际合作司司长薛亚平,在上合组织青岛峰会新闻中心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上合框架下文化和旅游领域合作情况。在薛亚平看来,上合峰会将提升青岛美誉度,或将带来像北京举办奥运会后那样的旅游高峰。

薛亚平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说,世界上举办的像奥运会、G20峰会这样的重大事件,通常都会对举办地的旅游业发展起到很大的推动作用,对当地的知名度也有很大提升,在一定时间内,当地往往会经历一段国内外游客前往的高峰。比如北京在举办奥运会后,就经历了一个这样的高峰。这次上合组织峰会也会给青岛的旅游业带来更大发展。

峰会让青岛接轨世界

对外开放与合作迎来新机遇

2

1

作为“一带一路”战略支点型城市的青岛,一直以来都是对外贸易的重要窗口。此次峰会更带动了上合组织有关国家之间全方位的合作交流,而对于举办地青岛来说,这一效应则更为明显。

截至目前,青岛已与上合组织国家中的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印度、巴基斯坦、柬埔寨、尼泊尔7个国家的12个城市(省州、机构)建立了经济合作伙伴关系。青岛也正在策划于6月15日至18日与上海合作组织实业家委员会联合主办上海合作组织国家进口商品展。

这场峰会是城市崛起的希望,更是照亮青岛走向国际舞台的追光灯。

峰会让世界重新认识青岛

打造国际化旅游名城

青岛一直以来都是以文化旅游名城的名片而著称于世的。如今,经过筹备上合峰会的洗礼,青岛已不仅是“红瓦绿树,碧海蓝天”,更有整洁通畅的街道和璀璨夺目的亮化。不仅有中西合璧、古今交融的人文特色,更有敞开怀抱拥抱全世界的热情姿态。“海上名山第一”的崂山、“万国建筑集锦”的八大关、“与世界干杯”的青岛国际啤酒节,蜚声海内外的魅力海湾,这些高水平旅游项目和产品的汇集,共同推动青岛成为富有活力、时尚美丽、独具魅力的旅游城市,吸引海内外的游客前来休闲度假。

峰会提升城市吸引力

让青岛成为更加美丽的海滨城市

2017年,两项重要工作在青岛启动:一项是“全面提升城市环境品质建设美丽青岛三年行动”,提出了一个“小目标”--让青岛成为“让本地人自豪、让外地人向往”的更加美丽的海滨城市;另一项是筹备上合组织青岛峰会的“大任务”。如今大任务的成果已经面临着最终的审阅,而小目标的实现还走在攻坚的路上。

市政基础设施更新、夜景亮化提升、市容秩序政治、环境卫生保洁工作,这些工作不仅仅是为了上合而做,同时更加契合了“美丽青岛行动”的城市规划。城市环境品质不断改善,市政基础设施的完善提升,城市运行安全隐患消除,最终得实惠的是广大市民,这些为峰会成功举办的"大任务"奠定了基础,更让青岛向着“小目标”一步步靠近!盛会的举办带给一个城市的凝聚力与荣誉感是前所未有的。

4

今年的青岛夏季,因盛会聚焦世界的目光,也将迎来峰会后带来的“上合效应”,例如更多的政策红利,更多的功能区批复等等。眺望未来,青岛还肩负着更多国家,山东赋予的发展职责。城市一方面要放眼国际,合理规划,对标国际化城市层级标准;另一方面还要聚焦民生,全面提升城市的软实力,包括教育、医疗、薪酬、就业、养老、房价等领域的宜居水平,凡事“以民为本”。唯有如此,才能让这座身处峰会年的滨海名城,迎来绽放的春天!

[责任编辑:杨凡、赵丽丽]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东营区:聚焦精品旅游 助推新旧动能转换

精品旅游作为新旧动能转换“十强”产业之一,在推动东营区经济转型升级、拉动东营区经济增长方面,势必担当更大重任。[详细]
大众网 2018-06-11

济宁市公布首批景区直通车发车时间表和价目表

据悉,近日,济宁市旅游发展委与济宁市交运集团联合开通景区直通车,首批开通6条路线,市民可以从济宁直接去上九山、峄山、水泊梁山、兖州...[详细]
齐鲁网 2018-06-11

山东推进501个齐文化文保项目 含1处世界遗产

今年6月9日,是我国第二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6月8日,山东省文物局联合淄博市政府在淄博市临淄区举办山东主场活动。[详细]
齐鲁晚报 2018-06-11

济南周末降下233个“大明湖” 趵突泉一日蹿7厘米

周末的这场雨下得不紧不慢,过程降雨量也非常可观,相当于降下了233个大明湖。这场雨来得特别及时,此前,受高温炙烤,趵突泉水位距离红色预警线...[详细]
大众网 2018-06-11

山东省旅游行业协会发布提示:避开热点景区,合理调整旅游线路

山东省旅游行业协会发布温馨提示,提醒游客避开热点景区,合理调整线路。[详细]
齐鲁网 2018-06-09

大齐风韵!齐国故城国家考古遗址公园一处园区开园啦

齐国故城国家考古遗址公园于2013年12月由国家文物局批复立项,规划投资10亿元,规划占地4000亩。[详细]
齐鲁壹点 2018-06-08

青岛西海岸:文旅产业提速优质发展阔步

自2014年6月获批国家级新区以来,青岛西海岸以先行先试的创新实践和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担当,在几乎“一无所有”的2096平方公里土地上,...[详细]
中国旅游报 2018-06-08

邹城研学游走进乡村创新“旅行社+景区”产品研发模式

邹城市依托自身丰富的文化和自然旅游资源,通过“政府搭台、企业唱戏”的方式,以“邹城人游邹城”的旅游模式,搅热“邹东深呼吸”乡村游市...[详细]
邹城政务网 2018-06-08

盛会即将启幕,青岛准备好了

漫步岛城,处处都是浓浓的峰会气氛。[详细]
大众日报 2018-06-08

临沂开通全货机“樱桃航班” 预计进出港达1000吨

为满足樱桃市场的运输需求,近日,临沂国际机场与顺丰航空合作,将开通临沂往返深圳的“樱桃航班”,千里之外的深圳、广州市民也可以吃上刚...[详细]
大众网 2018-06-08

台儿庄牵手大咖,精耕全域旅游

6月5日下午,枣庄台儿庄古城举行2018战略合作签约仪式。[详细]
齐鲁晚报 2018-06-08

山东17市绿色发展指数出炉 哪个城市最适宜生活

近期,省统计局依据《山东省绿色发展指标体系》,按照国家统一规定的测算标准,完成了17市2016年度绿色发展指数测算和生态文明建设目标年度...[详细]
大众日报 2018-06-08

青岛崂山蓝莓生态园万余株蓝莓成熟 采摘节9日开幕

初夏六月,蓝莓采摘正当时,记者了解,第八届崂山蓝莓采摘节将于6月9日正式拉开帷幕[详细]
半岛网 2018-06-08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