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五星级饭店卫生乱象 山东将推出“旅游服务标准”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

2018-11-22 10:52:11

近日,一段曝光国内五星级饭店卫生乱象的视频在网络上引发热议,暴露出国内住宿行业在管理和服务方面存在的严重问题。视频中曝光了十几家五星级饭店卫生方面的突出问题,虽没有涉及山东的饭店,但却敲响了警钟。

部分视频曝光图片 来源:微博

记者日前从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了解到,相关单位对此高度重视。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王磊指出,旅游星级饭店的服务质量直接关系到游客的切身利益和安全,必须下大力气监管到位。对此,省文化和旅游厅立即部署了新一轮的监管行动,主要有以下五个方面:

一是组织各市开展自查自纠。针对社会普遍关注的星级饭店卫生、安全等问题,各级旅游部门和各星级饭店企业严格对照《旅游饭店星级的划分与评定标准》、《山东省旅游饭店、餐馆卫生规范100条》等标准、规范,结合各自实际,进行认真的自查自纠。

二是强化教育。此次事件发生后,各饭店企业应以此为反面教材,加强对星级饭店从业人员职业道德教育和相关服务标准、规范的培训,切实提升饭店从业人员的综合素质。

三是出台《山东省旅游住宿业服务标准》。该标准经前期反复修订论证,将于近日下发。届时省厅将组织全省旅游饭店认真学习,并按照《山东省旅游住宿业服务标准》指导星级饭店企业做好服务标准建设、服务运营评价及服务质量提升等工作。

四是进一步加强对我省星级饭店服务质量明查暗访力度。省文化和旅游厅将继续组织多个小组对全省星级饭店进行明查暗访。发现问题后将公开曝光,从严从重处理。“尤其是涉及住客切身利益的问题,发现一处,查处一处,绝不姑息。”对前期暗访检查中存在问题的企业将继续跟踪检查,加强督导,落实整改,经整改仍不能达标的,将予以摘牌处理。

五是充分发挥社会化监督作用。2018年,山东旅游招募了150名旅游饭店服务质量社会监督员,对我省旅游星级饭店开展常态化、随机性社会化监督,发挥了很好的作用。近期,省文化和旅游厅将会同省旅游饭店行业协会组织社会监督员和饭店星评员等专业人士密集开展饭店服务质量集中监督工作。通过日常消费对饭店服务质量进行体验式监督,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督促整改。

六是实施联合执法。积极协调卫生等多部门进行联合检查、联合执法、联合办案,从严处罚,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打出饭店服务质量监管的“组合拳”。

同时,省文化和旅游厅希望调动相关部门、协会、组织、各类新闻媒体以及广大公众等力量,共同参与、共同监督、共同治理。市民游客可以通过官方微博反映和提供相关线索,或拨打12345电话进行举报投诉。

[责任编辑:杨凡、赵丽丽]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假期首日济南市各大景区迎来众多游客

五一假期第一天, 为方便市民和游客小长假出行休闲,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组织全市文化旅游部门及企业,以“遇见济南•醉美春色”为主题,推出...[详细]
齐鲁网 2019-05-01

文旅新时代 以“礼”邀天下 济南有礼•泉城第二届民俗风情旅游节开幕

5月1日上午,由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济南城市建设集团主办,济南市旅游联合会、槐荫区文化和旅游局、印象济南·泉世界承办的济南有礼·泉城...[详细]
齐鲁网 2019-05-01

70年的中俄友谊美如画:油画家台儿庄古城初夏之旅

四月底五月初,正值春末夏初,京杭大运河畔台儿庄古城夏花初开,充满了生机与活力。优美的景色不仅吸引了全国各地的游客,也吸引了众多俄罗...[详细]
齐鲁网 2019-04-30

终于盼来了! 电影《崮上情天》首映式五一在岱崮地貌旅游区盛大举办

2019年5月1日,由山东东蒙企业集团和山东唐人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拍摄的电影《崮上情天》将在岱崮地貌旅游区上山下乡度假村的三线军工大礼...[详细]
齐鲁网 2019-04-30

跟着“最美地铁旅游线”,五一玩转“醉美”济南

济南地铁1号线开通运营以来,沿途十一个站点串联起了济南国际园博园、时光艺术之城、方特·东方神画、省会大剧院等济南西部的特色旅游资源...[详细]
齐鲁网 2019-04-30

都别拦我!这个五一,我要去这个地方过几天“花天酒地”的生活!

5月1日 当天是潍坊首届百万花海艺术节开幕,地点就在安丘号称诗酒田园的齐鲁酒地的旅游度假区里面[详细]
齐鲁网 2019-04-30

微山县“五一”文化旅游产品推介会暨首届微山湖夜景(露营)公园灯光音乐节新闻通气会举办

4月26至27日,山东省济宁市微山县“五一”文化旅游产品推介暨首届微山湖夜景(露营)公园灯光音乐节启动仪式及新闻通气会在微山县夜景公园...[详细]
齐鲁网 2019-04-29

“游览孙子故里·品享生态惠民” 2019惠民旅游(济南)推介招商会亮相泉城

4月28日,在山东省颐正大厦会议室,一首《兵圣孙武》拉开了2019惠民旅游(济南)推介招商会的序幕。济南200余家旅游企业、中央省市30余家新...[详细]
齐鲁网 2019-04-29

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发布“遇见济南·醉美春色”系列动态海报

五一假期来临之际,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推出“遇见济南·醉美春色”系列动态海报,从亲泉生活、山水春色到休闲活动,带领大家领略泉城济南的...[详细]
齐鲁网 2019-04-28
77秒丨海军主题灯光秀惊艳青岛海岸! 每晚7点至8点播放

77秒丨海军主题灯光秀惊艳青岛海岸! 每晚7点至8点播放

24日晚,一场绚丽唯美、恢宏壮阔的海军节主题灯光秀惊艳了青岛海岸。五四广场及浮山湾楼体楼体纷纷点亮,吸引了不少市民围观欣赏,灯光、音...[详细]
齐鲁网 2019-04-2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