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市旅游饭店行业“文明服务微笑日”活动举行 选拔微笑大使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5-09 16:37:05

齐鲁网 2019年5月8日,由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济南市旅游联合会、济南市旅游饭店行业协会承办的济南市旅游饭店行业文明微笑日启动仪式在济南银座颐庭大酒店盛大举行,并同期举办济南市旅游饭店行业微笑大使选拔赛!

MAO_3204

中共济南市委宣传部副巡视员邓洪刚、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闫险锋、济南市旅游饭店行业协会会长周立刚出席本次会议。

大赛同时邀请了山东旅游职业学院副院长魏凯、山东省饭店协会秘书长马杰、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公共管理学院院长侯秀芬、山东财经大学教授高雁、山东电视台导演李晨等资深专家教授作为评委团。

ABC_7509

济南喜来登酒店、索菲特银座大饭店、吉华大厦、山东良友富临大酒店、济南银座佳悦酒店、章丘银座佳悦酒店、泉城大酒店、山东东方大厦、中豪大酒店参加此次选拔赛。济南市旅游饭店行业协会各会员单位及各媒体朋友共同参与此次活动。

2018年的世界微笑日,济南市旅游饭店行业协会发布了“微笑服务100条”以此作为全体从业人员开展微笑服务的标准规范,并建立鼓励机制,把微笑的礼仪贯彻到每一个员工的思想、行为之中,营造“好客山东、微笑济南”的氛围。济南旅游饭店关注宾客在服务体验过程中的情感价值、互动质量,同时积极鼓励各旅游饭店根据自身优势开展各具特色的‘微笑温暖泉城’服务活动,为城市文明建设贡献力量。”

ABC_7433

济南市旅游饭店协会会长周立刚,诠释了微笑服务,总结了作为旅游饭店行业全力提高推广精益标准化管理、很抓微笑服务,有效提升了行业整体品质的成果,确定5月8日为济南市旅游饭店行业“文明服务微笑日”,以品质提升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增强济南旅游饭店的软实力,在全行业中以泉水文化笑迎八方来客,以感恩的微笑,诠释“住一家店,解一座城”。

ABC_7467

济南市银座颐庭大酒店总经理张涛受济南市旅游饭店行业协会委托发起城市文明微笑服务倡议:

1、建议有条件的饭店设置“文明微笑服务总经理基金”。专项奖励基金用于奖励在对客服务中,用心服务,微笑服务,表现突出的一线员工。微笑是文化自信的表达,是对客服务的至高境界。以此来激励和鼓励员工在微笑服务中寻找自身的价值。城市需要自信的微笑,微笑是城市文明的底色。让我们为城市文明的提升一起微笑吧。

2、倡议在全市饭店行业开展“细微服务,感动服务”活动。品质在于细节,细节决定成败。客人感动,是对饭店行业服务的最高褒奖。这个五一黄金周,济南各个景点、酒店人气爆棚,一房难求。我们更要居安思危,不断提升服务意识,优化服务流程,夯实服务基础,以感恩之心推动细微服务、感动服务,塑造更加文明友善的行业形象,为打造国际旅游目的地城市贡献力量。

3、倡议有条件的酒店,积极加入推进城市文化创新创意的行列。济南是中国首批历史文化名城,休闲旅游时代,文化消费需求将是最重要的旅游市场需求,推动城市文化创新创意是每一个旅游企业的责任。设置独立的文创空间,向有志青年提供必要的服务,为推动饭店行业向文化创新创意产业聚集转型,早日实现饭店行业新时代的文化腾飞做出贡献!

MAO_3373

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闫险峰表示:旅游饭店行业正以更快的速率、更新的方式回归城市中心,新起点、新机遇、新挑战使市场以更高的标准审视饭店行业,这促使我们需以国际化思维、空间流量经济思维,充分利用旅游饭店的公共空间资源把济南市旅游饭店建设成为城市文化的中心,创意的中心,艺术的中心和时尚生活的中心进而成为城市发展的中心。

本次济南市旅游饭店行业微笑大使选拔赛,经过“济南市旅游饭店微笑服务100条”知识问答及微笑服务形象展示的精彩角逐,最终评选出

个人奖“微笑大使”六名:

济南索菲特银座大饭店   高瑾

山东良友富临大酒店  辛丽娜

济南银座佳悦酒店  吴永菲

泉城大酒店  刘莎莎

山东东方大厦  李秋菊

中豪大酒店  朱小甜

“微笑大使人气奖”:

济南喜来登酒店  董晓宇

吉华大厦  刘雪雪

2019年济南市旅游饭店行业微笑大使选拔赛一等奖:

泉城大酒店

2019年济南市旅游饭店行业微笑大使选拔赛二等奖:

山东良友富临大酒店

山东东方大厦

2019年济南市旅游饭店行业微笑大使选拔赛三等奖:

济南喜来登酒店

济南索菲特银座大饭店

中豪大酒店

2019年济南市旅游饭店行业微笑大使选拔赛优胜奖:

吉华大厦

济南银座佳悦酒店

章丘银座佳悦酒店

“最佳贡献奖”:

济南银座颐庭大酒店

微信图片_20190508215326

旅游饭店是城市的窗口,已不仅仅是提供休息的场所,而要更好的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饭店行业更应立足行业特点,弘扬服务精神,传递微笑服务,传播服务品牌。微笑不仅是职业化表情,更是发自肺腑的真情流露;微笑服务不仅是旅游行业的整体态度,更是行业品牌文化的具体体现。5月8日是世界微笑日,也是济南市旅游饭店行业“文明服务微笑日”,作为济南文旅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互联网+”创新和实践的重要阵地,作为这座千年古城的一个文明窗口,济南市旅游饭店行业将会一直用微笑对抗地心引力带来的面容衰老,一直用微笑释放城市的善意,让微笑从我们这里,走向世界。

[责任编辑:杨凡、苏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尼泊尔国家旅游局中国路演济南站成功举办

尼泊尔旅游局与尼泊尔驻北京大使馆及澳门奢旅杂志合作正在中国的三个二线城市做路演推广活动。活动分别于2019年5月6日在山东济南,8日江苏...[详细]
齐鲁网 2019-05-06

沂蒙山龟蒙景区青年志愿者为旅游导航

五一假日期间,沂蒙山龟蒙景区举办了蒙山首届汉服节活动,吸引了万余名游客来到这里,来自周边社区的青年人组成青年志愿团队,为游客提供道...[详细]
齐鲁网 2019-05-04

“中考”圆满收官,五一假期济南旅游目的地建设成效初显

天作美、人添美,得益于持续多日风和日丽的好天气,我市2019年五一小长假旅游市场圆满收官。综合各方反应,旅游市场总体火爆、环境良好,社...[详细]
齐鲁网 2019-05-04

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5月3日文化旅游情况简报

五一小长假第3天,全市文化旅游市场持续活跃,各大景区人气旺兴,展事演艺魅力独特,各类主题活动内容丰富、亮点频频。[详细]
齐鲁网 2019-05-03

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五一假期文化旅游活动持续火爆

五一假期首日济南旅游实现“开门红”后,在全市文化和旅游系统的继续努力下,假期第二天全市文化旅游活动更加活跃,继续保持了火爆状态。[详细]
齐鲁网 2019-05-02

假期首日济南市各大景区迎来众多游客

五一假期第一天, 为方便市民和游客小长假出行休闲,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组织全市文化旅游部门及企业,以“遇见济南•醉美春色”为主题,推出...[详细]
齐鲁网 2019-05-01

文旅新时代 以“礼”邀天下 济南有礼•泉城第二届民俗风情旅游节开幕

5月1日上午,由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济南城市建设集团主办,济南市旅游联合会、槐荫区文化和旅游局、印象济南·泉世界承办的济南有礼·泉城...[详细]
齐鲁网 2019-05-01

70年的中俄友谊美如画:油画家台儿庄古城初夏之旅

四月底五月初,正值春末夏初,京杭大运河畔台儿庄古城夏花初开,充满了生机与活力。优美的景色不仅吸引了全国各地的游客,也吸引了众多俄罗...[详细]
齐鲁网 2019-04-30

终于盼来了! 电影《崮上情天》首映式五一在岱崮地貌旅游区盛大举办

2019年5月1日,由山东东蒙企业集团和山东唐人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拍摄的电影《崮上情天》将在岱崮地貌旅游区上山下乡度假村的三线军工大礼...[详细]
齐鲁网 2019-04-30

跟着“最美地铁旅游线”,五一玩转“醉美”济南

济南地铁1号线开通运营以来,沿途十一个站点串联起了济南国际园博园、时光艺术之城、方特·东方神画、省会大剧院等济南西部的特色旅游资源...[详细]
齐鲁网 2019-04-30

都别拦我!这个五一,我要去这个地方过几天“花天酒地”的生活!

5月1日 当天是潍坊首届百万花海艺术节开幕,地点就在安丘号称诗酒田园的齐鲁酒地的旅游度假区里面[详细]
齐鲁网 2019-04-30

微山县“五一”文化旅游产品推介会暨首届微山湖夜景(露营)公园灯光音乐节新闻通气会举办

4月26至27日,山东省济宁市微山县“五一”文化旅游产品推介暨首届微山湖夜景(露营)公园灯光音乐节启动仪式及新闻通气会在微山县夜景公园...[详细]
齐鲁网 2019-04-29

“游览孙子故里·品享生态惠民” 2019惠民旅游(济南)推介招商会亮相泉城

4月28日,在山东省颐正大厦会议室,一首《兵圣孙武》拉开了2019惠民旅游(济南)推介招商会的序幕。济南200余家旅游企业、中央省市30余家新...[详细]
齐鲁网 2019-04-2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