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2019山东(济南)国际旅游交易会将盛大启幕—— “诗和远方”,本周五邀你一“会”定情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5-30 17:42:05

文旅融合,如何“点亮”我们的生活?5月31日至6月2日,在济南高新国际会展中心,以“文旅融合 共赢发展”为主题的2019山东(济南)国际旅游交易会将举行。该活动由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济南市人民政府主办,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山东新丞华展览有限公司承办。

图

亮点一:看什么?

多国主打“深度游”、“一带一路”很有料

在出境游精细化发展的今天,深度、体验是方向。韩国、新加坡、马来西亚等老牌旅游目的地国家将在展会上重点推介深度体验游项目。美国马里亚纳、肯尼亚、南非、尼日利亚等国家的参展机构则重点带来了主题性的海岛游、沙漠游等。而以文化艺术著称的法国雷恩市,也将通过现场展示、文化旅游推介等多种形式展现自己。

记者注意到,“一带一路”沿线旅游国家将是本次展会的一大看点。据悉,本届旅交会吸引了来自俄罗斯、拉脱维亚、捷克、新加坡、马来西亚、伊朗等33个国家和地区的参展商报名参展。其中,“新面孔”拉脱维亚,正处于俄罗斯与欧洲的连接点,拥有欧洲最宽的瀑布、最大的室内中央市场以及美丽的海滩等。还有中欧国家斯洛文尼亚,其境内旅游资源以亚得里亚海滨和阿尔卑斯山区为主。根据数据,近两年前往这两地的中国游客量涨幅非常明显。

与此同时,现场还设置了“一带一路”旅游商品展区,商品范围涵盖了民族特色工艺品、珠宝首饰、茶叶茶具、文创商品、农副产品、休闲食品等。

亮点二:买什么?

暑期“特惠游”全在这儿  “网红尖货”随你挑

23

_E2A9188

33

441

36

本届旅交会除了“一带一路”境外旅游展区和旅游商品展区,还有“美丽中国”、“好客山东”以及旅游线路产品特卖区、房车露营和户外装备展区等。展会继续秉持“以卖为主,展卖结合”的理念,注重发挥“交易”功能,引导旅游综合消费。

那么,现场能买到什么呢?首先是大批量的特惠旅游产品。今年旅交会场地转移到高新国际会展中心,展览面积大了一倍,展位空间自然充裕了不少。山东旅游有限公司、嘉华国际旅行社、途牛旅游、携程百事通旅游、凯撒旅游、新之航旅游、泉城假期旅游等重点旅行社和旅游电商将推出上千条特色旅游线路产品,同时开展买赠优惠、限额抽奖等活动,从国内游到出境游,从亲子游到银发游,从常规线路到高端定制化,有些限时秒杀价格优惠得令人咂舌,您亲自来现场看看就知道啦!

与此同时,湖北省、西藏自治区、重庆市、湖南省、安徽省等15个省市报名参展。比如,济南东西部对口扶贫协作的湖南湘西州,多家景区对济南市民实行门票免费或者半价的政策,优惠一直持续到2020年12月31日。

其次,就是各种各样的“网红尖货”了。越南榴莲饼、朝鲜高丽参、金门一条根;福鼎白茶、日照绿茶、“景阳冈酒”;泰国乳胶枕头和青草膏,伊朗国宝级工艺品真丝地毯和Mina盘;聊城葫芦雕、临沂徐公砚、泰山玉、肥城桃木……啥也不说了,快来现场吧。

亮点三:玩什么?

品泉水精酿做文物拼图  瞧瞧文创的时尚新玩法

201810292213264908

20170519旅交会照片 (31)

20170519旅交会照片 (20)

湖南湘西旅游产业推介会 (1)

DSC_1975

643382506570901667

文创是本次旅交会的一大亮点,将有来自不同地域的文创产品汇聚。

“好客山东”文化旅游展区内,十大文化旅游目的地品牌各有体验绝活。据介绍,德州组织了7家景区、14家企业来参展,还增设了很多现场体验活动,比如制陶、丝路金丝彩贴、建志剪纸和红绿彩瓷器等。同样主打文化体验的还有滨州,包括吕剧现场展演、特色非遗布老虎制作和老粗布制作技艺等。东营市推出“黄河入海,我们回家”的主题,讲述其发展历程并推出主打产品和旅游商品体验。千姿花卉绽放、水浒人物演出、巨野书画现场展示……仔细梳理下,文创类体验还真不少。

济南市博物馆、济南旅游联合会文创分会、“洋货儿济南”文创市集、初心文创等机构将携济南元素文创产品参展,让一个个生活体验散发出与众不同的魅力。比如,“洋货儿济南”创意市集,就推出了捕梦网与掌中油画等艺术体验类手作。“艺术不是只能看的,还是可以玩起来的。”她说。初心文创推出了“全展区纯互动体验”,包括品尝泉水精酿、转动“活力泉开”幸运签、“声游泉城”等。市博物馆的文物拼图,全部素材以馆藏文物为基础,精选代表文物做成纸板拼图,很受青少年欢迎。

此外,文旅集团还将现场推出超万元“文旅锦鲤大奖”,“上山下海”、“真枪实弹”、别墅露营、泉城夜宴·明湖秀演出等旅游项目全年任你免费游。怎么样,去抽个大奖?

亮点四:想什么?

业务洽谈产品采购  文旅融合的新商机在哪儿

应该看到,消费升级和政策红利引领下的文旅产业,正在成为“市场需求的宠儿、经济发展的骄子、资本追逐的对象”。因此,除了吸引更多市民和游客关注,旅交会还有一个重要功能,就是如何不断创新,为参展商提供更好的展示、演绎和交易平台。

展会组织方介绍,现场将开展房车露营和户外装备体验;山东航空公司、山东广电网络公司、中国移动山东分公司等旅游交通和智慧旅游企业也将首次参会,展示智慧旅游解决方案、应用案例和5G互动体验;展会期间将举办多场文化旅游推介、“一带一路”旅行商业务洽谈会、会奖旅游产品洽谈采购等活动。

“有碰撞有交流,才有可能产生新的契机。”组织方表示,他们非常欢迎对文旅产业或相关产业感兴趣者,来展会上走一走转一转,感受一下文化旅游融合的生动实践,思考一下文旅融合的最佳连接点,观察一下跨界融合的新方法,一起探寻共赢发展的新途径。

倒计时一天

 

[责任编辑:杨凡、赵丽丽]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美景云“济”,旅交会明日美景云“济”,旅交会明日启幕启幕

山东(济南)国际旅游交易会5月31日-6月2日举行,为端午和暑期抢“货”去![详细]
齐鲁网 2019-05-30
山东临沂:小麦进入收获期 大地上金黄一片

山东临沂:小麦进入收获期 大地上金黄一片

2019年5月28日,山东临沂,航拍麦田,随着小麦陆续进入收获期,大地上金黄一片。[详细]
齐鲁网 2019-05-30
海上夏收!山东威海:海带收获忙

海上夏收!山东威海:海带收获忙

5月28日,在山东省荣成市世代海洋万亩海带养殖区里,海带工人正在收割海带。眼下正是山东省荣成市海带收获旺季。[详细]
齐鲁网 2019-05-30

非遗、特产、相声、泥塑……这届旅交会,咱济南区县文旅特色全部“佩奇”

盼望着,盼望着,5月31日-6月2日,山东(济南)国际旅游交易会即将盛大启幕。今年是济南市文旅融合的第一年,届时济南市12个区县和南山管委...[详细]
齐鲁网 2019-05-29

台湾旅行商在济考察,点赞泉城美景

为发挥山东省文化和旅游资源优势,促进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进一步推动鲁台文化、旅游交流与合作,5月22日至30日,山东省与文化和旅游部将...[详细]
齐鲁网 2019-05-27

文旅集团亮相旅交会,推出泉城首个超万元“文旅锦鲤大奖”!

5月31日至6月2日,2019山东(济南)国际旅游交易会将会在济南高新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本次展会将以“文旅融合 共赢发展”为主题,遵循“以卖...[详细]
齐鲁网 2019-05-27

济南中华服饰设计周精彩继续 大咖论坛与4大秀出共促服饰文化发展

五月泉城荷初绽,不负美景与时行。济南,这座见证齐鲁风韵、汇集时尚潮流的城市,正上演一场时尚盛宴。[详细]
齐鲁网 2019-05-27

趵突泉“三股水”成波纹 济南已启动保泉措施

22日开启的高温天给济南的泉水带来了不小的挑战。近日,不少市民和游客发现,泉水喷涌有点打蔫。[详细]
齐鲁晚报 2019-05-27

世界老年旅游大会永久会址花落烟台开发区 国际嘉宾相聚山海酒城共商老年游学

5月25日晚,第二届世界老年旅游大会期间,烟台开发区旅游推介会在张裕卡斯特酒庄召开。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张明池,烟台市文化和旅游...[详细]
齐鲁网 2019-05-26

济南中华服饰设计周盛大启幕 4天将上演18场大秀

2019年5月25日下午,济南中华服饰设计周在山东国际时尚创意中心盛大启幕,活动将持续4天,众多国内外一线品牌加盟,18场国际级时尚大秀绽放...[详细]
齐鲁网 2019-05-26

“孔子家乡 好客山东”老年游学产品路演暨世界老年游学合作签约仪式在烟台召开

5月25日上午,第二届世界老年旅大会期间,“孔子家乡 好客山东”老年游学产品路演暨世界游学合作签约仪式在山东烟台市召开。[详细]
齐鲁网 2019-05-26

境内外文化创意大PK啦!旅交会带你开“脑洞”

5月31日到6月2日,在济南高新国际会展中心,2019山东(济南)国际旅游交易会将举行。[详细]
齐鲁网 2019-05-26

招远淘金小镇开启“绿色康养+文化旅游”新模式

近日,众多康养旅游人士抵达招远淘金小镇景区,景区独特的休闲养生之旅、祈福求运之旅及美食体验之旅赢得了他们的称赞。[详细]
齐鲁网 2019-05-2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