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又来“10个100”!济南旅游饭店深融夜生活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7-09 10:16:07

让品质、时尚、文明,成为济南夜经济的主旋律。济南市文旅局力推的“泉城之夜文旅消费季”正持续发力。9日,济南市旅游饭店行业协会发布优秀文化与饭店夜经济发展“十个一百”活动。

作为开拓消费潜能和消费升级的重要领域,夜经济背后的夜生活,被认为是对城市生活的再认识。同时也应看到,当前或今后一段时间,文化会是消费市场最强劲、最快速的增长需求。对于正紧抓消 费升级机遇的旅游饭店来说,借助酒店独有的空间性,寻找一切能与住宿消费相关联并成为流量入口的点位,深入挖掘酒店业以及生活服务业新的价值增长点,让空间变得更加生动有趣,让消费体验更加 多样化,也将为酒店带来更丰富的空间价值。

而文创,显然是目前最佳、最直接的途径。市旅游饭店行业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旅游饭店行业,尤其是高星级饭店应该引领夜经济发展。

本次他们推出的“十个一百行动计划”,主要是围绕与文创结合打造空间流量、饭店主题产品研发与推广、饭店独特 的仪式感体验场景营造、推动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的。具体如下:

一、举办百名文化大咖与旅游饭店面对面“泉城之夜”系列视频会议讲座。邀请不同领域、不同行业的专家走进饭店,以沙龙、专题讲座、视频会议等形式,共同交流探索优秀文化进饭店的现实路径 。

二、百款文创产品进饭店。计划以创意征集、招募等形式,加速体现泉城地域文化、集功能与时尚为一体的文创产品在济南旅游饭店行业的推广使用。

三、百名旅游饭店总经理夜经济系列访谈。以夜经济为契机,探讨行业文旅项目发展措施,在行业内部掀起新一轮的头脑风暴。

四、开展百家旅游饭店点亮“泉城之夜”仪式。通过仪式拉开“泉城之夜”的序幕,力求打造夜旅游市场的城市新名片。

五、百佳优秀文化主题夜宴创意征集。以工匠之心研发兼具文化与创意的美食,通过征集、比赛等形式,对创意菜品的金点子予以推广,弘扬中华美食文化。

六、百款旅游饭店夜宵征集展示。面向社会征集百款夜宵,菜品形式不限,可为中式、西式、面点、甜品、饮品等食物类型,助力夜宵市场。

七、百名旅游饭店夜管家选拔赛。旨在以赛促学,以赛促长,提高从业人员服务品质,强化对济南夜生活的推介,展示良好的城市形象。

八、百名饭店行业优秀文化使者选拔赛。增强员工对饭店行业的认同感与归属感,提高员工综合素质,展现济南市饭店人风采,发挥好城市窗口的重要作用。

九、百味养生食谱征集及普及推广活动。挖掘中华饮食文化,提倡绿色、健康养生饮食理念,拓展菜品健康养生新思路,推动餐饮业健康发展。

十、优秀文化曲艺小型演出进饭店征集活动。公开征集一批短小精悍、内蕴深刻、以情感人、以趣乐人、给人以启迪的优秀文化曲艺小型演出,提升宾客消费体验感、满意度,让更多人了解济南曲山艺海的魅力。

[责任编辑:杨凡、赵丽丽]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征集令来啦!山东优质文化旅游产品征集今日启动

为落实省委、省政府打造山东优质文化旅游产品、充分提炼和挖掘旅游产品的文化内涵、进一步提升好客山东品牌形象和影响力,山东省文化和旅游...[详细]
齐鲁网 2019-07-09

【官宣】中国驿·泉城中华饮食文化小镇试营业启动仪式盛大启幕!客流量再创新高!

中国驿·泉城中华饮食文化小镇于近日开门迎客,试运营前三天客流量突破20万人,成为周边游玩的“爆款”选择地。[详细]
齐鲁网 2019-07-06

吃货福利来啦!这个泉城美食打卡地一定要来!

这里便是中国驿的美食江湖。这里的每一家店铺皆有自己的一段故事,有布艺割花的民间手艺人,有记忆中数不尽的老味道,油旋、德州扒鸡、武大...[详细]
齐鲁网 2019-07-05

吃货攻略|解锁美食小镇新玩法!

作为一枚资深的吃货,就算品尝过泉城千百种美食,也有解锁更多美食的理由!光在市区内吃可是远远不够的,更多人间美味藏匿在周边的小镇里,...[详细]
齐鲁网 2019-07-05

中国驿现代版“江湖”重磅来袭,中华美食享不停!

中国驿现代版“江湖”重磅来袭,中华美食享不停![详细]
齐鲁网 2019-07-05

中国驿·泉城中华饮食文化小镇打造文旅新坐标

中国驿·泉城中华饮食文化小镇于近日开门迎客,试运营前三天客流量突破20万人。远近闻名的传统小吃、难得一见的古法工坊、精彩绝伦的民俗演...[详细]
齐鲁网 2019-07-05

清凉来袭!蓬莱欧乐堡水上世界6月28日升级开园!

6月28日,蓬莱欧乐堡水上世界重装升级,开园迎客,游客们纷纷来到这里,玩水、冲浪,尽情享受戏水带来的清凉。[详细]
齐鲁网 2019-06-28

鲁藏一家亲 万里帮扶行—山东百名车友自驾西藏日喀则公益行引发热烈反响

2019年6月份,山东省旅游行业协会组织开展旅游援藏活动先后有2批自驾车队100余名车友响应参与,大家从济南集结出发驾车行驶4000余公里抵达...[详细]
齐鲁网 2019-06-28

首演免费看 | 大型奇幻互动式儿童音乐剧《新绿野仙踪》天颐湖畔魔幻上演!

《新绿野仙踪》儿童音乐剧6月30日在泰山天颐湖魔幻上演[详细]
齐鲁网 2019-06-28

“泉城之夜文旅消费季”来啦 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推出 “十个一百” 夜经济文旅项目

泉城济南有着“一城山色半城湖”的美誉,夜间经济发展潜力巨大。相对于白天走马观花式的观光,夜间文化旅游更能让市民和游客感受到一座城市...[详细]
齐鲁网 2019-06-27

官宣!天蒙杯“童声齐唱 献礼祖国”山东广播电视台童声海选开始报名啦!

7月6日至7日上午,2019“童声齐唱 献礼祖国”沂蒙山小调音乐节童声节目选拔赛将在沂蒙山银座天蒙景区举行,以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沂蒙精神、...[详细]
齐鲁网 2019-06-2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