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2019中华广场舞大赛海选7月27日将落地天蒙山景区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7-18 18:39:07

7月27日上午,2019中华广场舞大赛海选将在天蒙山景区举行,来自全省各地的广场舞爱好者将在天蒙山用舞蹈诠释健康和活力,共舞新时代,健康迎未来!

2019中华广场舞大赛由山东省总工会、山东省妇女联合会、山东省文化厅、山东省委老干部局、山东广播电视台、山东省体育总会主办,山东广播电视台融媒体资讯中心承办,以全民健身舞蹈为依托,搭建了全省爱跳舞的人群交流平台,预计直接参赛人数将超过10万人。

1

报名要求:

1、招募对象:各地热爱广场舞的广大群众均可组队报名参加比赛。

2、参赛项目:广场舞参赛节目应融地域性、民族性、健身性、审美性和表演性为一体,易于流传、普及和推广,主题积极健康,动作整齐,表现力强,着装整洁、美观、大方,与舞蹈节目和谐统一,符合广场健身特点,以集体舞为主体表演形式。

3、参赛队伍及队员要求

年满18周岁、身体健康的女性和男性广场舞蹈爱好者,均可组队报名参加。每支参赛代表队的选手人数限定在12-24人。每支参赛代表队表演时需统一服装,费用由参赛队伍自行解决。凡报名参赛的选手,在比赛期间安全责任自负。有心脑血管、高血压等突发性疾病的不得参赛,如有隐瞒造成不良后果,责任由选手自负。

4、参赛要求

提倡节目具有民族性、多样性、创造性和地方特色。成套动作中的舞蹈、技巧、造型和队形变化应始终保持完整性。广场舞蹈的动作设计要遵循健康和安全的原则,并体现项目特点,不提倡做高难度、危险性动作,否则后果自行承担。每支参赛队表演1个节目,时长限5分钟以内。

广场舞是当今具有广泛群众基础的全民健身运动项目之一,也是《全民健身计划(2016—2020年)》中被认可的群众喜闻乐见并大力推广的运动项目之一。全民健身,全民参与。在我国,广场舞以其独特的魅力和广泛的群众基础,成为广大群众参与全民健身的重要选择之一,是助推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实施与“健康中国”建设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

2019中华广场舞大赛旨在促进精神文明建设,丰富文化生活,并把积极向上、健身健康的生活理念传达给每一位参与者,将快乐健康的生活方式传播到每一个城市和每一个家庭,共同推动健康中国事业的可持续发展。

7月20日,“民歌唱响沂蒙山”沂蒙山银座天蒙旅游区开园三周年庆典暨2019中国沂蒙山小调音乐节开幕式与你相约天蒙,山东广播电视台闪电新闻客户端将对活动进行同步直播,欢迎届时在线收看。

2

《沂蒙山小调》诞生的地方——沂蒙山银座天蒙旅游区地处沂蒙山山脉东段,是沂蒙山旅游区的重要组成部分,位于临沂市费县北部,是集山地生态旅游、运动休闲旅游、民俗体验旅游、生态农业旅游和休闲度假旅游于一体的综合型人文生态旅游度假区。现沂蒙山旅游区为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世界地质公园、国家森林公园、省级风景名胜区。

3

景区建有雄伟壮观的“世界第一人行玻璃悬索桥”、沂蒙山小调活态博物馆、标志性文化景观建筑望海楼、具有“天然氧吧、天然动植物园”之称的塔山森林公园、明代道观玉皇宫、世界最先进的索道及360°观景水晶吊箱、集奇秀险于一身的江北第一悬崖栈道、滑道、攀岩等20多个经典项目及百余个各具特色的景点,并开展了全国首家玻璃桥高空极限蹦极免费体验活动。

旅游区旅游资源丰富,集山岳景观、森林景观、瀑布景观、人文景观于一体,景区内峰峦叠嶂、巍峨险峻、林木繁茂、溪洞纵横,森林覆盖率高达98%以上,是“沂蒙山区好风光”的典型代表和核心景区。

[责任编辑:杨凡、徐琳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让济南“夜的样子”更清晰!本周第三个“10个100”发布

百款济南夜旅游线路征集、百个济南夜经济打卡点梳理、百名夜经济导游大使选拔……7月11日,本周第三个“10个100”到来。这次是济南旅游联合...[详细]
齐鲁网 2019-07-12

醉美济南,开心一夏 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发布暑期文旅活动

绿树阴浓夏日长,楼台倒影入池塘。热情的夏天如约而至,为迎接暑期旅游高峰,市文化和旅游局发动各县区文旅部门和企业积极策划,精心组织,...[详细]
齐鲁网 2019-07-11

人民日报海外版:去除酒店六小件有多难?济南酒店的创新破局值得推荐

7月1日起,《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开始施行,条例中,除了有引人关注的垃圾分类的相关内容,还有部分内容与酒店有...[详细]
齐鲁网 2019-07-11

尊耀全城•百家力荐 百家旅行社及媒体相约东南亚温泉之旅

7月10号,孔雀王蓝海御华温泉酒店就迎来了一群特殊的客人,他们就是山东百余家旅行社及媒体代表,相约共启这场东南亚温泉之旅。[详细]
齐鲁网 2019-07-11

山东省人大代表向省委书记建言:进一步提升本土企业的待遇

日前,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主持召开系列座谈会,听取对省委工作的意见、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和下步工作建议,部分省直部门、市县乡党委政府负...[详细]
齐鲁网 2019-07-09

又来“10个100”!济南旅游饭店深融夜生活

让品质、时尚、文明,成为济南夜经济的主旋律。济南市文旅局力推的“泉城之夜文旅消费季”正持续发力。9日,济南市旅游饭店行业协会发布优...[详细]
齐鲁网 2019-07-09

征集令来啦!山东优质文化旅游产品征集今日启动

为落实省委、省政府打造山东优质文化旅游产品、充分提炼和挖掘旅游产品的文化内涵、进一步提升好客山东品牌形象和影响力,山东省文化和旅游...[详细]
齐鲁网 2019-07-0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