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2019国际泉水文化景观城市联盟文化旅游交流会在济南召开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9-12 11:24:09

9月11日下午,2019国际泉水文化景观城市联盟文化旅游交流会在济南山东大厦召开。来自土耳其马尔马里斯市、英国巴斯市、俄罗斯德米特洛夫市、美国萨克拉门托市和日本东京都等地的代表团出席了交流会,与济南旅游业界代表进行交流洽谈。

DSC_2940

DSC_2933

DSC_2754

各市代表分别在会上进行了文化旅游资源推广。

DSC_2913

DSC_2903

土耳其马尔马里斯市市长美莫特·欧克提介绍了马尔马里斯市的旅游发展历史以及旅游资源。蓝水晶般的海水和适宜的温度对游客有着强烈的吸引力。游艇探险、帆船运动、骑行、潜水、风筝冲浪、远足、攀岩、峡谷探险、水上运动使得这里一年到头都有丰富的旅游选择。夜生活对年轻人尤其充满吸引力。

英国巴斯市议员马丁·威尔连续三年参加国际泉水文化景观城市联盟文化旅游交流会并做旅游推广。巴斯市是英国最漂亮典雅的城市之一,是英国唯一列入世界文化遗产的城市。2017年济南市和巴斯市签署了旅游合作备忘录,两市陆续开展了“名泉名城对话”、济南市第一个海外“泉水书屋”落成仪式、济南泉水图片展、推介会等多次合作。

俄罗斯地方管理改革基金会主席巴若科·奥莉加女士介绍德米特洛夫市的文化旅游资源。德米特洛夫市被誉为俄罗斯最适合人居的小城。

在美国萨克拉门托市议员瑞克·詹宁斯的推介中,因淘金热而兴起的萨克拉门托市的旅游资源有种历史大片的即视感,洋溢着一代先驱的精神和力量。

东京都日中友好协会代表介绍了“面向中国大学生的日本旅行”。

DSC_2752

DSC_2842

作为东道主,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也向与会代表们呈现了济南独特的泉水景观、泉水生活、泉水美食、泉水康养、泉城夜宴和泉城历史文化。城市的方方面面都与泉水息息相关,人与泉水的相依相存让外宾感慨万千。同时,济南优势的文化剧团等文化资源也令人大开眼界。

推介环节结束后,与会嘉宾同20余家济南市重点旅行社就非一线城市旅游营销、青少年研学旅游、不同目的地旅游产品开发趋势、文化体验等议题进行了热烈的交谈。

DSC_2779

济南市政府副秘书长张蓉在致欢迎词中说到,作为“2019国际泉水文化景观城市联盟会议”的分项活动之一,文化旅游交流会将会为我们不同国家、不同城市之间文化旅游的交流带来新理念、新思维、新机遇,是我们深化泉水文化和旅游合作的良好平台。希望各方的文化旅游部门加强交流和沟通,文化和旅游企业携手合作,互惠互利、合作共赢、共同发展。

在泉城济南举办一年一度的国际泉水文化景观城市联盟文化旅游交流会已经慢慢成了各泉水文化景观城市间的默契。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闫险峰表示,将与联盟成员城市开展深层次、多渠道的国际文化交流与合作,通过互设海外推广交流中心、开发专项旅游产品、促进青少年交流等方式,推动互为旅游客源地和旅游目的地,共同促进国际文化旅游交流合作。

 

[责任编辑:杨凡、杨冬妮]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遇见济南,醉美中秋” 济南市文旅局推出中秋文化旅游指南

绿消红染千人醉,暑退秋澄万景新。记者从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获悉,中秋节期间济南市38家景区(点)、文化场馆推出了一系列文化旅游大餐,诚...[详细]
齐鲁网 2019-09-11

中秋游招远淘金小镇赢“金月饼”

中秋节即将来临,招远淘金小镇在9月13日至9月15日期间推出了“中秋淘金赢‘金月饼’的活动,“金月饼”数量有限,先到先得。[详细]
齐鲁网 2019-09-11

济南方特首演中秋拜月大典,弘扬中国传统文化

据史书记载,早在周朝,周天子就有春分拜日、夏至拜地、秋分拜月、冬至拜天的习俗。中秋节则是由传统的“拜月节”而来,抚今追昔,神游宇内...[详细]
齐鲁网 2019-09-11

非遗曲艺进社区 曲艺人赞济南曲艺氛围浓厚

6日晚,2019全国非遗曲艺周在济南隆重启动。随后,131个来自全国各地的曲艺类非遗项目,492位曲艺类非遗传承人深入到济南的大街小巷,在济...[详细]
齐鲁网 2019-09-09

济南有哪些精华非遗体验点?跟着“非遗周”去逛喽

作为2019全国非遗周的一项重要活动,从9月6日至10日,“非遗传承人调研采风”活动持续进行中。[详细]
齐鲁网 2019-09-09

2019全国非遗曲艺周彰显文旅融合特色 非遗曲艺进景区 泉水旁享受视听盛宴

2019全国非遗曲艺周系列活动于9月6日至10日在济南举行。国内最具代表性的非遗曲艺项目和传承人齐聚泉城。[详细]
齐鲁网 2019-09-09

山东广播电视台泰安天颐湖省级旅游度假区直播实践活动征集令

山东广播电视台研学活动又要开始啦!本期研学活动将于9月15日走进泰安天颐湖旅游度假区,参与研学的小朋友们将跟随山东广电小主播团的小主...[详细]
齐鲁网 2019-09-06

我不信,你们能吃垮天蒙山!

天蒙山2019金秋栗子节将于9月7日正式开幕,你准备好到天蒙山的秋光里找点“刺”激了吗?[详细]
齐鲁网 2019-09-0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