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新时代沂蒙精神传承者——“沂蒙体育产业红哥”宋连胜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9-30 16:51:09

9月28日,山东连胜体育产业有限公司红色展厅迎来30多位特殊客人,他们是山东省体育局的离退休老干部、老党员,最小的60岁,最大的已经89岁高龄。省体育局离退休干部党总支书记王嗣华说:“山东竞技体育成绩连续四届12年领先全国,他们都是贡献者。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山东省体育局组织老党员来到革命老区学习沂蒙精神,开展党性教育活动,在临沂过一个特殊党日,继续增强不忘初心,牢记体育服务于民生的使命感。”        

21.jpg

22.jpg

23.jpg

老党员一行先后来到沂蒙革命纪念馆、蒙山党性教育基地、山东连胜体育产业有限公司红色展厅进行参观学习。

山东连胜体育产业有限公司红色展厅是本次山东省体育局老党员一行沂蒙“红色之旅”的重要一站。

一进入展厅,“党旗红、市场旺”六个刚劲有力的大字特别耀眼。红色展厅呈现的是新中国成立以后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以连胜体育董事长宋连胜为代表的沂蒙商人的一部奋斗史、开拓史、奉献史,是新时期沂蒙精神的重要体现。

宋连胜,一个土生土长的沂蒙老区人,从摆地摊的一穷二白到拥有2.5亿元资产的山东连胜体育产业公司。王岐山、吴邦国、王钦敏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先后到连胜体育视察指导,更是给宋连胜极大地鼓舞,激励着他用自己的奋斗和实际行动诠释着新时代沂蒙精神的内涵。如今作为成功企业家的他,已是各种头衔加身,致富不忘回馈社会、拥军优属,获得了一个响亮的称号——沂蒙体育产业红哥。

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作为体育器材生产和销售企业,宋连胜深感责任重大,如何为全民健身做出贡献,他一边研制新产品,一边积极参与公益事业,资助贫困学生、帮助贫困老人、捐款建学校、救助灾区......

2018年8月,在泰山平安少年研学活动闭幕式现场,组织者发现有二位来自山区的贫困学生正在为新学期的学费发愁,号召大家为他们集资助学,宋连胜第一个申请支持2万元钱,每个孩子资助1万元学费,在场的所有人包括奥运冠军林伟宁都被他感动了。这样的公益举动在连胜集团的红色展厅比比皆是。截止目前,连胜集团援建学校20余所,建立扶贫联系学校6处,资助家庭贫困学生3000余人。

用实际行动全力支持国防,把拥军优属事业当作自己事业的一部分。每年的八一节宋连胜都要到驻地部队看望慰问官兵,给他们带去最新研发的体育用品及训练器材。2015年宋连胜作为沂蒙老区代表去北京中国人民解放军三军仪仗队看望慰问官兵,为他们送去了一批球类体育用品,在和仪仗队官兵聊天时发现,许多士兵因为长期的训练导致身体关节部位不适,宋连胜当即安排公司工作人员送来一批适合仪仗队士兵锻炼的健身器材。

2017年宋连胜出资200万元举办“沂蒙精神沂蒙兵万里行”活动,历时6个月,横跨大半个中国,从新疆到内蒙古,从广西到海南,再到上海、北京,为了子弟兵能用上更好的体育器材,他的足迹遍布高原、边关、海岛,他传播的沂蒙精神,深深地印在子弟兵心中,激励着他们更好的保家卫国!

2017年连胜集团还为我国第一艘航空母舰“辽宁舰”专门研发了适应舰艇上用的特殊健身器材,并为他们送去多功能运动场地及健身器材,将沂蒙情送上航母,温暖了水兵的心。

宋连胜常说:战士离开家乡保家卫国,日夜为我们站岗放哨,让我们享受着和平安宁的生活,能够支持他们,我感到很幸福........

宋连胜先后被评为 “山东省劳动模范”“山东省优秀共产党员”“中国诚实守信好人”等,是他成功创业、踏实做人、公益做事的真实写照。战争年代,沂蒙人民“最后一块布做军装、最后一口粮食当军粮、最后一个儿子送战场”,这是红色基因的具体体现;新时代,宋连胜用自己企业生产的健身器材送军营、送边防哨所、送三军仪仗队和航母,助力子弟兵强身健体,更好地保家卫国,是新时代红色基因的传承人!80岁的老党员牛学文说:“以前多次来过沂蒙进行红色教育,这次感受最深,特别是宋连胜董事长的拥军爱民事迹,深深感动着我们老党员!”记者出身的89岁高龄的王华轮,毛遂自荐,一定要为连胜集团红色展厅写一篇文章……

一路艰苦创业,一路辛勤汗水;一路播洒爱心,一路收获硕果。“沂蒙体育产业红哥”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优秀民营企业家的追求,在奉献着一名共产党员的职责,在书写着他人生的崇高境界。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沂蒙精神与延安精神、井冈山精神、西柏坡精神一样,是党和国家的宝贵精神财富,要不断结合新的时代条件发扬光大。”作为革命老区的后代,宋连胜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沂蒙精神,革命老区人民的艰苦创业、大仁大义、大忠大勇、无私奉献,在这位“沂蒙体育产业红哥”的血液里流淌着,也为更多的体育产业企业家明确了奋斗的目标和努力干事的方向。

[责任编辑:杨凡、赵丽丽]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济南市2200多处文物有了“全民保护伞”

9月30日上午,“济南市文保全民行动暨十一假期旅游市场和文保单位联合巡访”启动仪式在府学文庙大成殿广场举行[详细]
齐鲁网 2019-09-30

10月8日起,领游泉护照畅游72名泉啦

继定向寻泉现场赛、“70周年70泉网络寻泉赛”之后,10月8日,2019第六届济南国际定向寻泉赛将开启“庆70周年游泉护照线下寻泉”活动。[详细]
齐鲁网 2019-09-30

300万元!济南文化惠民消费季“国庆” 专属消费券10月1日发放

今年国庆假日期间,济南文化惠民消费季“好戏连台”,精心组织策划了国庆系列主题文化活动,为广大济南市民献上一道“国庆文化大餐”。[详细]
齐鲁网 2019-09-30

济南五龙潭免费开放首日7000人入园 比平时游客量多一倍

济南天下第一泉景区五龙潭园区今天正式免费开放。记者在景区看到,免费首日客流平稳,约有7000人次“首尝”免费大餐,比平时的工作日游客量...[详细]
齐鲁网 2019-09-30

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发布国庆出游提示

金秋时节,秋高气爽,正是旅游的好季节。今年的十一黄金周,恰逢祖国母亲70周年华诞,市民游客出游热情尤其高涨。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提醒广...[详细]
齐鲁网 2019-09-29

“济南东亚文化之都创建基地”揭牌暨“济南文化旅游推广大使”聘任仪式举行

29日下午,“济南东亚文化之都创建基地”揭牌暨“济南文化旅游推广大使”聘任仪式在百花洲传统工艺工作站举行。[详细]
齐鲁网 2019-09-29

“丹青绘盛世 文旅展新篇,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齐鲁名家”书画展暨济南文旅艺术研究院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9月29日,济南文旅发展集团联合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和旅游局、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在龙奥大厦北大厅共同举办“丹青绘盛世 文旅展新篇,庆祝新...[详细]
齐鲁网 2019-09-29

早准备!@山东人:国庆假期高速公路出行攻略来了

太暖心了!山东公安厅高速公路交通警察总队今天发布国庆假期高速公路出行攻略,易拥堵路段、事故易发路段都在这里,赶紧看过来。[详细]
齐鲁网 2019-09-29

十一假期山东将有650多万人坐火车 胶济线最热门

记者从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获悉,今年国庆假期铁路旅客运输自9月28日至10月7日,共计10天,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公司预计发送旅客655万人次,...[详细]
大众网 2019-09-29

“请到沂蒙看金秋”2019临沂旅游推介会在济南召开

为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宣传推介临沂文化旅游特色资源和国庆期间的文化旅游活动,临沂市于9月27日下午3点半在济南召开了“2019请到沂蒙看...[详细]
齐鲁网 2019-09-28

“大美泉城”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济南市优秀美术书法作品展在济南市美术馆隆重开幕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2019年9月27日上午,由中共济南市委宣传部、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山东省美术家协会主办,济南市美术馆(...[详细]
齐鲁网 2019-09-27

遇见济南·醉美秋色

[详细]
齐鲁网 2019-09-2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